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2018.06.10&06.17清濱&仁惠護理之家公益演出(part1)

👀活動簡介:

「當你自身覺得心情煩悶時,幫助人能使你快樂!」,很感謝 清濱護理之家&仁惠護理之家 給予的機會,讓我們這群熱愛國樂的孩子們,有機會用音樂來幫助、陶冶觀眾!
我們真的十分享受這個小型舞台~

這次的演出不僅是給學弟妹知道表演的舞台感,更是給護理之家的各位帶來歡樂,在護理之家中,不管是病患、看護、醫院人員 不可避免的總有種沉重的氣氛,而我們的演出就是要把這裡的氣氛打造成有歡樂的感覺。
我們用著些許的練習時間,準備了很多曲目,有最磅礡的將軍令,有種閨怨感的望春風,溫暖且和樂融融的家和人人耳熟能詳的茉莉花,絲竹曲也有現代流行曲,像大魚、遇見宮崎駿的組曲,大家都非常優秀,而且都超級好聽的👍
這兩次的表演機會對我們來說也是非常珍貴的,因為這個活動也讓大家有了一個警鐘,讓大家知道我們的音樂會到來。

大家的演出是否完美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們把我們想要的傳達的感覺分享給我們想分享的人。

清濱護理之家演出情形:
演出後的大合照
感謝  清濱護理之家給予的感謝狀

大家演奏《家》時的認真背影
感謝34th 程詰學長回來協助指揮!!

社員心得感想:
笛管組學妹表演
第一次參加義演,才發現原來所謂的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不是說說而已。對於這次的義演我真的感觸非常深,因為沒有準備的緣故導致我的表演可說是...失敗的......。 所以啦,如果還有下次的話,我一定要好好的準備,帶給觀看者最好的音樂饗宴。(也非常感謝阿公阿嬤的包容,沒有噓我下台)/v\  By郁錚

從前並無去過安養院,因此活動而首次觸及如此貼近人群之志工行為,己之當日表現雖諸多不盡理想,總算多得經驗。日後願攜精進之音再參與同儔之活動。By宜珍

第一次到安養院表演,心情既緊張又期待,在看見那些阿公阿嬤坐著等待我們表演時,心裡就覺得一定要盡自己的力量,努力的做好這次的演出,覺得很欣慰的是阿公阿嬤們不僅很專注的聽著,也會和我們互動,讓我不再那麼緊張,雖然還是一直流手汗.彈片一直滑掉,不過這次演出真的讓我學到了很多,也了解到搬樂器真的很麻煩,差點沒被中阮重死!!!By衫妤

這次的活動雖然我只參加了一場,雖然表演時不盡完美,仍有缺失,但可以透過音樂這種方式跟老人家互動,也是一種新的體驗,看著他們開心可愛的笑容,心情也跟著暖了起來呢!希望以後也能多一些這種機會,讓我們為老人家們多付出一些關懷。By筑馨

第一次在這麼多人的地方表演,雖然有點緊張,但ㄧˋ想到周遭和自己的人又感到了些許的心安,雖然只參加了一場,但這一次的寶貴經驗,卻讓我受益良多,當到達養老院,因為不熟悉的環境,讓人有些擔憂,但大家的團結,又帶給我鼓勵,一天的表演讓我更加勇敢,希望我能將這次的寶貴經驗,運用在未來當中。 By文慧

第一次參加這種義演,雖然之前一年級幹訓的時候有演練過不過還是很緊張,幸好沒有在我的職責裡出差錯,這次去表演讓我感受到其實還是有許多不足,希望之後還能繼續努力。By虹欣

兩次表演我只去了第一次、雖然老師說我們可以輕鬆一點不需要太緊張、但這是我第一次在外面指揮、我真的超緊張、還有主持人很白癡很好笑、希望以後我也可以當當看節目的主持人、感覺應該很好玩!By駿緯
琵琶組表演---生命之名

其實很期待這次演出,但很可惜的只有跟到一次而已,也是第一次跟學姊單獨兩個人表演、大團曲可以躲在別人後面,兩個人的話出錯就超明顯的,好顯最後圓滿結束了,那時候我記得我還重感冒,一出聲就嚇死人 by昀潔


第一次去安養院也沒很緊張,因為想說當一次上台表演的經驗就好,並不是非常正式的場合。但自己的茉莉花有夠可怕,到現在還是不太行,希望下次去的時候能好好的拉完整首,也藉由這次表演學到很多平常練習無法學到的經驗,更重要的是看到爺爺奶奶開心,心情就也會好起來 ! By閎宇

感謝清水高級中學的東籬國樂社團 讓我能有這樣子的一個機會 可以讓把我這年來所學到的樂器 展現出來而且還是以 義演 的形式表現給在安養院裡面的老人聽 一切的一切都有感謝台中市立清水高級中等學校的東籬國樂社團
老師說過 覺得自己很不順的 去幫助別人就對了 謹記 By吳霽


第一次去養老院其實蠻緊張的,曲子也不是練的很熟,怕自己表演的不好。然後 突然變成了臨演的主持人,雖然主持的很爛,但是與老爺爺老奶奶相處互動,就覺得很開心,兩次表演都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藉由表演能夠學習到更多。by杰成


我們去了兩家安養院表演,拿樂器到對方的場地去真的是很克難(´-ω-`),不僅樂器自己拿,還要搭公車,整台公車都被我們承包了ww,這可以算是我們進入社團後的第一次正式演出,緊張是一定有的啦,不過那是在個人曲目才湧出來,團曲倒是還好w,雖然第二次去演出時有不足的部分,不過我們還是會繼續成長的,嗯!結束後大家再一起去吃頓飯真的很開心♡,期待我們二年級時能夠再去不同的安養院演出╰(*°▽°*)╯ By惠君

表演給年長的長輩,這次是我第二次的經驗,但到養老院倒是第一次,由於我要準備兩首曲目,所以我選擇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和「淡水暮色」,我相信音樂能使人快樂,希望我的演奏能讓他們在臺下聆聽時是感到開心的,這樣我會很有成就感。by妤芯

在這完全崩潰的演出後覺得雖然看似成功但曲子都練的不完全,常常出現解體或者音準不準等問題,雖然成功取悅了老人家們但在表演前應該多多衡量自己的程度做好準備,將低之後再發生失誤的機率。By任鈞


活動前置準備:
流程+工作分配表
當天表演曲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