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2014.05.24(六) - 校外表演(國立大甲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校慶表演)

2014.05.24(六) - 校外表演(國立大甲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校慶表演) 
  這是高一社員的第一次上台演出,也是高一第一次自己處理彩排、節目細流等等細節。
  對整個國樂社而言,這次我們第一次以「樂團」的形式公開演出,演奏的並不只是國樂經典的曲目,更以國樂器演奏時下流行歌,如:《小手拉大手》、《手掌心》、《I Believe》、《情書》,除了站著演奏國樂器外,更加入了keyboard伴奏、主唱等元素增加表演內容的豐富度。在樂曲之間也由社員(姵茹、芷瑄、琪盈、植淵)擔任主持串場。上台前,其實除了有點小緊張外更多的是興奮,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體驗都獻給了甲工校慶。
  因為是開場演出,台下意外的非常多人,許多面對場地器材的不熟悉、以及面對人群的緊張感迎面而來,儘管過程出了些小差池和狀況,但謝謝甲工同學熱情的掌聲與歡迎。
  這次演出我們有了第一次的經驗與學習,也在後台了解到甲工班聯會是如何的在辦一場活動,這都值得我們借鏡。謝謝甲工班聯給我們這次機會,讓更多人能夠看到國樂也有不一樣的表演!









更多關於甲工表演的照片:
2014.05.24(六) - 校外表演(國立大甲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校慶表演) 

↓↓↓↓↓以下是表演人員心得↓↓↓↓↓

【姵茹】
每一次的表演過後,距離從東籬畢業的日子又更近了。
感覺會越來越捨不得,從前是慢慢愛上這個地方,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真正抽離拚學測XD
這次的表演,很顯然是我把事情想得太簡單,太多狀況包括甲工設備我們也無法預料。
連驗收時間都很趕,沒有安排好,一上台大家都在混亂。
我也不知道從何檢討起了OTZ
一早就亂七八糟忘東忘西手忙腳亂七零八落......
但是,天公作美,天氣很好艷陽高照,我們多多少少還是有點幸運,絲襪戰略很成功 OTZ
我也不敢說我hold住了全場,雖然他們主持人反應很慢但是滿會帶氣氛的(而且滿帥的),至少歡呼聲都有到位。
最大的缺失主要還是準備不足、臨場反應不夠、台風不穩。
從前我們都是大團演奏,這次轉成樂團演奏後焦點並不單單只是音樂,還有舞台魅力的展現,第一次這樣表演大家都放不太開,如果還有下次機會希望大家能夠更好 :)
很開心這次甲工表演能夠有這樣新的挑戰,還有跟33屆美好的回憶 :')

【淳卉】
這是我們接幹部之後的第一次表演,幹訓的所學到的有派上用場,但卻只用了一半,從早慌亂到表演,很多細節真的該好好檢討,許多的意外沒有誰對誰錯(像是搬錯琴妝來不及畫等等),只能盡力去彌補。
然後真的想跟學長姐們說聲抱歉你們如此希望我們能獨當一面我們卻總是還是需要依賴你們的幫忙 :(
也很謝謝學長姐們,雖然常常兇我們但我們都知道你們很不捨也很擔心,這次的表演真的讓我了解到我們真的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要改進,我們一定會變得更好讓你們能放心的將國樂交給我們! 
第一次用「國樂社社員」的身分站上舞台,因為緊張很多原本想好的行程都亂掉了,燈光效果會害大家沒辦法看到譜這是我們誰都沒料到的,還是多練習把譜背起來吧!
明明就分配好了誰做甚麼最後卻是一團糟到處亂跑到處幫忙,好險甲工班聯有將布幕拉下來讓我們在裡面慌亂的時候沒被看到,下次絕對要記取教訓!相較於甲工班聯,他們很有秩序有禮貌又謙虛,工作也分配的很好,我們應該向他們多學習!
自己覺得很對不起大家莫過於感冒了,幸運的是聲音影響的不大,加上甲工的人蠻熱情的,並沒有使我們場面很難堪:)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也許我們並沒有好的開始,但我們也在往成功之路邁進,願之後的每次表演都能準備充足,每個小細節都能處理好,讓大家看到了解到「國樂不只是國樂」「原來國樂也能這麼厲害」!也讓別人知道,東籬國樂是一個向心力夠、毫不遜色的團體!   

【芷瑄】
這算是加入東籬以來第一次的上台表演吧!雖然花了很多時間練習,卻因為上台的慌亂而打亂,也因為經驗不足而有許多缺失,這些都需要更多的練習經驗跟檢討來補足。
從我們一早的慌亂到回到清中的過程,從慌忙緊張到放鬆結束,在這中間我們看到了許多不同,別人是怎麼做的、我們又做了什麼、有什麼缺失,這是一次的經驗,我會記取這次經驗在下一次加以改善。
然後第一次當主持人,跟小白的時候好險他有幫我,當台下有反應時其實身為主持人真的也會很高興,而在跟姵茹學姊搭擋時,我的臨場反應確實不足,如果還有機會希望會更好。
然後甲工的人真的很好,他們都非常的客氣且很禮貌,很高興能跟他們合作到,我們可以向他們多家學習,然後最後的重點是有帥哥(?)。
希望我們這次的演出有更多的人看見國樂,而想認識國樂,我們是個大家庭,很棒的大家庭,希望這次演出讓別人心中記得我們這樣的團體。    

【葦燕】
甲工表演,是我們進東籬的第一場演出;從一剛開始接穫消息,組團,選歌,驗收,開流程細節.......等,我們前後花了1個多月的時間準備,過程中我們可能有爭執、有意見不合,但很感謝的是我們終究齊心協力共同做好一件事。雖然我們的演出不盡理想,但我卻也從中學到很多,得來的寶貴經驗,是做什麼說什麼也換不來的。不論在表演前,或者是在表演後,我們總有許多疏失,然而這些疏失一點一滴每天在慢慢累積,同時,我們的疏失在學長姐們的提醒下卻也一點一滴累積成不同的學習───在犯錯的同時,也在學習。以後不會有學長姐的處處叮嚀,什麼都靠自己,所以要自己穩住陣腳,勇敢面對!*這是學長姐們在東籬的倒數第三場演出了,現在在東籬似乎什麼都在倒數著,倒數著音樂會,倒數著我們就要當上東籬的學長姐了,倒數著學長姐就要從東籬畢業了,淡淡的哀傷...... 

【昱如】
很開心能夠參加這次的甲工校慶開幕表演,雖然準備的過程有些辛苦,但在台上能表演自己的樂器,和大家一起演出是一件享受的事 :) 透過這次的表演,讓我更有經驗,之後如果還有機會,一定要去參加更多不同場合的演出!

【侑君】
這次的開幕演出讓我學到了很多,還記得剛開始我只知道要上台演出,完全沒想過原來一場表演的背後其實還有很多的細節要準備,提前設想好,到了當天才不會手忙腳亂。很高興從演出前的準備工作,到演出時的緊張情緒,都能和東籬的夥伴們一起渡過。相信這次甲工表演,會成為我最寶貴的經驗!

【顏旎】
這次的甲工表演是加入東籬後的第一場表演,表演前一直感到期待以及緊張,不過表演結束後所獲得的成就感更是令人數不清。雖然一路上有不少的錯誤,表演也不是全然的完美,但這是一次很棒的學習經驗!!以後一定要好好的把握時間練熟曲子,期望未來的我們能有更多更棒的表演!!

【以安】
雖然以前也有很多上台表演的經驗,但這次是第一次參加國樂表演,以前從來都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參加音樂類的表演,心情很緊張也很興奮,腦袋裡只想著要上台表演,要趕快練習,結果忽略掉了最重要的應該是要先有一個完善的流程規劃,而不是只是盲目的一直練習,幕後準備沒做好的話,上台也只會自亂陣腳,慌慌張張的,經過這次的表演,我也看到了平常沒發覺到的盲點,因為一直看不見,所以才無法做的更好,希望東籬的各位在我做錯的時候,提醒我一下,在我迷路的時候,為我點一盞燈,讓我找到出路。這次第一次和東籬的大家一起表演,我覺得很開心,雖然有疏失、有缺漏,但是也有歡笑,這是東籬在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階段,東籬加油!!

【蒼美】
一大早就遲到害我超難過....5點半就起床了...7點才到校...差點來不及化妝QAQ這次的表演後...我的社團生活又少了一點,雖然我知道我早該以升學以學測以課業為主,但就是放不下社團,這裡有太多太多的回憶了,快樂也好,悲傷難過也罷,最後都成為我最寶貴的回憶。倒數著畢旅的日子,同時也倒數著三年級畢業的日子,我們學測的日子,還有從東籬畢業的日子,我知道再來是你們的時代了,我不希望我們再插手介入你們的行政,我們現在只是你們的學長姊,有問題可以發問,但是不會再介入任何過度深入的問題,但是甲工表演完,我突然覺得....社團交給你們是否OK,我從不後悔我所做的決定,我希望你們也不會讓我失望!回想在東籬從社員到當幹部到現在已經要成為顧問就覺得百感交集,我希望東籬這個家會一直一直傳承下去,不會讓我們回清中的時候無家可歸...一年級幹部!!!!大家加油!!!好好把你們的我們的"家"撐起來!!!                       

【植淵】
做一件事情往往要想到最壞的打算跟解決方法,這次沒預料的東西真的太多了,沒帶到學姊的手機、帶錯大提、麥克風不夠、聲音出不出來、臨場反應不好等等。當下真的很難過為什麼當初沒想那麼多,上台跟想像果然是兩回事,沒辦法把最好的演出獻給甲工真的覺得很抱歉,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有了舞台經驗,只希望下一次能夠更好,把這次犯的錯當成下次的墊腳石,聽說之後的表演很精采,很多帥哥之類的...嘖嘖,可惜我先回去了阿!!!!!(淚奔    

【琪盈】
真的是手忙腳亂啊!途中除了深怕自己曲子凸槌外,又有許多事情沒有設想周全,一年級的我們臨場反應還遠遠不夠,希望下次可以更好。

【怡婷】
初次登台,難免會有些緊張,真的站上台後,燈光打在臉上,台下一片朦朧,看向身旁的同伴,突然覺得,其實沒什麼,至少,他們在你身邊,陪著你面對一切。
但是這次的我,對於大家有著深深深的歉意,先是我考慮不周,撥片沒有多準備一個備用,再來是沒有算好譜架的數量,譜架帶不夠,琴還帶錯,還有學姊的手機也沒帶到…到甲工發現撥片不見時,面對社員投來摻雜著探究,疑惑,還有緊張的眼神,我的腦袋一片空白,無法面對大家,躲避著那些眼光,思緒亂成一團…還好撥片的問題後來解決了,我差點就害學長無法上台。
我一直覺得我上學期對社團的事不夠上心,決定從這一次開始好好彌補之前的不足,可是卻搞砸了,先前的準備沒有完全用上,明明花了不少的時間和心思在這件事上在,不但沒有得到相等的回應,還捅了簍子,心情真的很沮喪,恨自己太大意,太過高估自己,把一切想得太過簡單, 以為就是那樣而已,沒有再多考慮一點。
表演完的時候我真的很想馬上回學校,應該說是逃回學校,我怕我的理智會抵擋不住情緒的狂潮,不想讓你們看到我失控的那一面,就因為是家人所以更不想讓你們擔心,還好最後沒有失控…最後,幸好是還算圓滿的結束了表演,這件事情給了我一個很大的教訓:做事不要自以為是,寧可多想一點,也不要什麼都不想;要再多修練自己遇到突發狀況時的處理態度及反應,要穩住陣腳,還有也要讓自己保持冷靜及鎮定。     

【竣友】
這是我第一次和大家表演,一開始知道時蠻興奮的,不過隨著對社團事務的逐漸了解才發現原來自己所想的真的太美好了,每次的表演都是需要漫長的努力與計畫的。
在分組後也因為自己的因素而帶給整組的麻煩,之後進度更是遠遠落後,最後雖然終於趕上了,在經過了幾次的驗收和彩排後更是發現了自己的不足,但時間已所剩不多了。在最後一個禮拜,大家都很努力的練習,於是就這樣到了當天
在前往甲工的路途中真的是好緊張又興奮,到了那邊以後才發現有太多是我們不能預料的,當時就有想過會不會東籬就在我們這屆垮了,不過好險接下來情況有比較好,事情於是就這樣圓滿的結束了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表演,也許還有些許的不足,但至少我們還有努力的空間,希望大家都能更好,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