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第33屆幹部 - 卸幹心得

第33屆幹部 - 卸幹心得
時光飛逝,33屆的幹部們將要卸下職務。從學長姐接下幹部的這一年,我們迷惘過、歡笑過、流淚過,酸甜苦辣與回憶交織成一篇絢爛的樂章。在留下想說的話語後,我們將帶著這篇樂章,踏向未知的未來。

【以下是心得】
----------------------------------------------------------------------------------------------------------------------------------
【社長-靖翔】
  一年多前,剛接到國樂社社長的職務的時候,手忙腳亂的,甚麼事情都不會做,感覺自己好沒用。之後,從失敗中學習成長,從困難中找出解決的方法。聽了很多的講座、參與了很多的活動、傾聽了許多人的想法。經驗是慢慢累積的,不只國樂的事情可以套用在國樂身上,從別的地方學到的方法也可以運用在國樂上,為國樂社近一份心力。雖然今年因故沒有辦法參與這次的音樂會以及暑訓,不過很榮幸待在國樂社,並且為國樂社處理行政事務,讓國樂與學校溝通可以更加靠近。如今,我卸任了,下一屆的你們要好好加油囉! 
  對了!送給你們幾句話吧!「當想要更多的東西的時候,就必須犧牲一些事物」、「沒有一個職位是固定的,我們是一個團隊,互相扶持才能激盪出更強大的力量」
----------------------------------------------------------------------------------------------------------------------------------
【副社長-葦燕】
在感性時間時我牽著崢綺的手,我深深感受到,我要把東籬這個帶給我許多美好回憶的地方交給下一屆的34了,沒甚麼好放不下的,因為我相信在東籬的每一個人,都會因為感受到它的溫暖,而盡
心盡力的想付出更多,讓它變得越來越好。雖然一剛開始很不放心,覺得你們怎麼會這樣落東落西的,交代的事情都還要學長姐叮嚀好幾回,但是經歷了幹訓、暑訓、音樂會…等,漸漸的看見你們的感情越來越好、開始感受到了大家在一起做事的凝聚力,我很開心你們建立起那股向心的力量;老實說,在帶著你們的日子裡,彷彿也看見了自己還是小高一時身為副社的模樣,比同屆的提早接下責任、提早認識社務、提早當頭,每次走去弘道樓發家長同意書時還會怕怕的,因為全是一群我不認識的高二和高三、每次33要做事就幾個人在做,而且還會做錯、每次都有一堆活動的行政等著要跑……等回憶太多太多了,這些你們有的感受我能感同身受的。在未來,我期待你們能成為很棒的學長姐,把東籬的溫暖傳遞給每一屆,青出於藍更勝於藍,要讓東籬越來越進步! 也謝謝我親愛的33夥伴們,這兩年來謝謝有大家的相輔相成,我才有這溫暖家,一路上不管是好是壞我都喜歡,因為有你們陪著;沿途的風景是動人的,交織起的是我美麗的回憶。今天我將要說我以身為東籬人為榮!      
----------------------------------------------------------------------------------------------------------------------------------
【團長-淳卉】
 從高一準備接幹,到現在即將要卸幹了,從以前的懵懵懂懂到現在獨當一面,真的很不容易,過程雖然辛苦,但學到的卻真的很值得。團長在處理很多事情的時候總是要走在大家前面,看的、想的總要比別人多,當了才發現團長做的真的不是只有帶團而已,社團的大小事全部都要知道才行。雖然常常會覺得壓力很大,很怕自己漏掉了什麼,但很謝謝33屆的大家都很配合,還時常提出我沒想到的問題讓整個社團越來越好。如果說主幹是前鋒,那其他幹部就是後盾,少了任何一個都不行,真心覺得有33屆的夥伴們真好。成為學姐後,總很擔心下一屆的表現,但漸漸的他們越來越好,就像以前的我們一樣,相信他們在我們的叮嚀和祝福下一定也能做好自己的職務,互相幫忙,創造自己的東籬34,撐起國樂這個溫暖的家! 
----------------------------------------------------------------------------------------------------------------------------------
 【副團長-以安】
上一屆沒有副團這個職位,所以從沒想過會接這個位子,剛接時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一直在想我可以做些甚麼,覺得我好像一點都沒有為這個社團貢獻甚麼,但是就算我做得不好,你們也不會一直抱怨,煩而是告訴我怎麼做會更好,一直在我身邊陪著我,這兩年來很感謝大家。
現在,要卸幹了,也要離開東籬了,心中有很多的不捨,和對34屆的許多叮嚀,剛開始要慢慢交給你們的時候,還蠻擔憂的,一方面擔心我們能不能好好的教會你們所有事情,另一方面也擔心你們有沒有心和能力接下職務,但是現在我不擔心了,因為我看到了你們一點一點的在成長,看到了你們對這個家的用心和付出,我們可以放心的卸下職務了,未來就交給你們了,希望東籬能更上一層樓。  
--------------------------------------------------------------------------------------------------------------------------------
【公關長-旻妮】
當初選公關這個職務僅僅是因為憧憬,但是到了該做事的時候我才發現,其實不管是哪個幹部,大部分都是在每個人的幫助下完成自己的工作的。所以不論自己事負責什麼,只要能夠,就應該付出一份心力讓社團運作。雖然說是公關,接表演之類的事,大家還是都會找社長,真正會主導的,大概就是準備音樂會的這個時期吧!打電話看似簡單,但是只要把訊息送到校友們的耳中,就多一分它們蒞臨的機會。東籬到現在也成立34年了,都是在學長姐們的努力下,東籬才能夠撐到現在,所以只要能夠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就能讓更多人看到我們,希望34屆的你們可以繼續把東離這座塔疊的更高。   
----------------------------------------------------------------------------------------------------------------------------------
【美宣長-芷瑄】
兩年過去經歷了兩次的音樂會,美宣的工作一直都是多到不行,雖然一開始什麼都不會很辛苦煩了很多的人,但就此學到了很多新的技能,設計美術類果然是個爆肝的工作但我還是覺得很棒,今年到最後都還在趕美工,但看見成果真的覺得很棒。
我們離開下一屆接手希望能看見他們的努力。 
-------------------------------------------------------------------------------------------------------------------------
【美宣-琪盈】
很多時候,責任就是那麼一回事吧!當你認知到自己的職務時,就無法逃避。從以前開始我就清楚自己是一個無論什麼都想要盡善盡美的人,即便別人的要求沒這麼高,我卻努力地想要達到自己的極限。接下幹部以來最困難的大概就是製作海報與邀請卡了。因為學長姊對這一塊也不是很了解,我和美宣長只能靠著自己摸索,包含自己構想海報的畫面,並且和印刷廠請教許多問題。說真的,對一個門外漢而言,這項工作是十分吃重的,為了要修圖、嵌字,我開始自學許多軟體的用法跟克服技術層面的問題,在不濟,就是請教就讀復興美工的堂弟,最後終於完成了海報,自己也精疲力盡了。
二升三的暑假,老師對於海報的要求變高,甚至希望我們製作出節目本。最初我認為那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經歷困難後,最終還是做出成品,雖然這期間被印刷廠退了好幾次稿,自己也曾因為無法克服技術、排版問題而幾乎邊哭邊做,加上因為時間不多,成品的效果比自己預期的差很多,但是拿到本子的時候,心裡是激昂的。我從不後悔社團活動占了我高中生涯快一半的時間,事實上,我認為,正因為我社團玩的盡興,才有動力兼顧學業。如今要卸幹了,說沒有不捨是不可能的,可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終究要從東籬國樂社畢業,也希望34屆的學弟妹們能傳承東籬,讓社團逐漸壯大,然後用國樂去震撼每個人的耳朵!     
--------------------------------------------------------------------------------------------------------------------------------
【場務-顏旎】
我並不後悔自己選了場務這個工作,雖然每次和他人提到這職務時,大家總是一臉疑惑,不過我一直覺得自己的工作也是很重要的,每個職務都是重要的!我覺得自己在場務的職務上學到了好多,以前很害怕打電話的,後來都克服了,也慢慢的,做事變得更細心想的更多了!雖然一開始都很不放心把事情交給學弟妹們,但是經過了暑訓,我覺得一切都可以放心交給他們了!暑訓期間,看著佳妤很忙碌,我一直在想自己該不該去幫忙她,不過她是副團,又兼任著我場務的工作,那她勢必不能被這樣的辛苦打倒,所以我也並沒有怎麼去幫她,我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不過她把事情全都做好了,真的很感動!我相信34屆的孩子們都能夠撐起東籬這個家的!!
----------------------------------------------------------------------------------------------------------------------------------
【活動-傑安】
當初因為緣分而進入東籬,沒想到還能當上幹部,不管是哪種,我當初抱著就算給我打雜的我也會做得心甘情願!!!!!因為我只想盡一份心力,感謝當初學長姊的提拔,同儕們的支持,當上(副)活動,一個輔助者,默默付出型的,是我的志願,但沒想到會帶操(意料外)、排寒暑訓流程,聽到瞬間覺得身負重但!!!!!要是沒有各位社員的幫助我想我很難跟大家一起走到這!!!!!!雖然我沒辦法帶給下一屆什麼,但我相信他們能繼續傳承甚至帶得更好,青出於藍!!謝謝各位,衷心感謝你們的鼓勵支持!!!!
---------------------------------------------------------------------------------------------------------------------------------
 【文書-侑君】
我一直都記得當初選幹部時將文書填在第一志願的理由,也一直都維持著我的初衷。從當初剛接幹時的不知所措,然後因為學姐的教導漸漸的越來越上手,到現在我們即將卸任了,真的學到很多,尤其是讓我學到了「責任」的重要,每個人都是團體裡重要的一環,無論是在背後默默的付出,或是在前頭帶領著大家,我希望能夠將這樣的精神一屆屆的傳承下去。成為學姊的這一年來,看著學弟妹們漸漸的成長,漸漸的凝聚向心力,成為彼此的家人,我知道我可以放心的卸下我的職務了。希望未來,東籬在34屆學弟妹們的帶領下,變得越來越好,也希望學弟妹在接下來的一年裡可以在東籬得到更多更珍貴的禮物。
--------------------------------------------------------------------------------------------------------------------------------    【器管-昱如】
在這當了短短一年多的幹部器管後,覺得懂了好多各種大大小小如何管理器材和樂器的事,很謝謝怡婷都會和我一起討論,一起合作完成好多好多的事,接下來就要將這些職務交給學弟妹們了,從一開始學弟妹們都不敢問問題到現在我看到了34屆一點一點的成長,真的很開心,我能放心地卸下職務,將東籬交給學弟妹們,希望接下來我們33屆成為顧問後,能繼續看見東籬越來越好。 
  --------------------------------------------------------------------------------------------------------------------------------- 【樂管-怡婷】
本來覺得樂管就是每天很開心地摸摸樂器而已,誰知道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剛接幹部時覺得自己和團長根本快成為集社務於大成(?)者,要當心理輔導師開導鼓(ㄅㄧㄠ)勵 ( ㄇㄚˋ)輔佐社長小朋友順利上位(社長不要打我XDD)到後來竟有種牝雞司晨的感覺,對於自己是不是越權太多而感到不安,所幸最後一切都穩定了下來,心理的不安及罪惡感也隨之消逝。
看著小高一慢慢成長成高二,而我也成為了老高三,心中的感慨萬千,恨不得能再有多一點的時間。我想生命中最殘忍的,是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我想我一定會想念你們的,想你們這群看起來很氣質的瘋子們。前幾天回社辦想收拾東西時,看著空無一人的社辦,腦中浮現的是我們打掃社辦的樣子、團練前搬樂器及器材時的嬉笑打鬧、以及每次集訓時的種種,就好像我們都還在那裡一樣,看著看著,我突然不想拿走自己的樂器和譜本了,好像這樣就可以不用離去。還記得暑訓時我說的嗎?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口,沒有一個人可以至始至終陪著你走完,你會看到來來往往、上上下下的人。如果幸運,會有人陪你走過一段,當這個人要下車的時候,即使不舍,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因為,說不定下一站會有另外一個人會陪你走的更遠。」我很珍惜與你們的時光,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不捨,有不想結束的感覺。但我明白,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會在做好心理準備後,去社辦帶走一切屬於我和我們的東西,很高興遇見你們,因為你們我成長了許多;感謝你們包容我的壞脾氣,也給了我很多的溫暖,愛你們,永遠。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而你們,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紀錄- 思瑜】
剛開始我認為我不會接任和幹部,因為學姊的鼓勵,我才下這一個決定,也因為如此我才開始與社團接軌。學姊很耐心的教我,這個職務的工作也很快就得心應手,只是我有時會忘我要替大家拍照,但33屆的伙伴們會提醒我,有時間的時候,還主動幫忙我拍大家團練或大活動那最認真的剪影,我才真正了解社團的真諦,互助合作是重要的而,而每個人都重要,像是小螺絲缺一不可,或許我的職位不大,但我做的很滿足,更重要的是我感受到社團帶給我的美好,我欣然接受一切,無論是哀傷或快樂都一並放到心裡,對我而言是高中生涯中蠻重要的一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