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2016.7.16.(六) 東離第34.35屆<夏致>音樂會

活動介紹: 

表演的位置調整,他們是誰?是東籬國樂社的社員,為了每年一次的國樂盛宴準備著。 音樂會前,我們歷經了一年的準備,從連弓都不會拿的小高一,到能夠上台將一首完整的臺灣追想曲演完;從熟悉自己手中的樂器、練習、樂理、集訓、寒訓,到音樂會前長達一星期的暑期訓練,每個團員不僅對國樂有更深的瞭解,也對規劃活動有了更完善的經驗,夏致音樂會不僅是音樂的饗宴,更是每位社員在一整年的學習成果。 這次的"夏致"音樂會很榮幸邀請到國立大甲高中涵音國樂社來協助演出,以及陳琪盈學姐來擔任主持人,在回憶的開場影片後,第一首曲子開始了~ "牛郎織女"隨著老師的手翩翩起舞,有如銀河系般的夢幻氣氛帶領大家感受牛郎與織女感人的愛情故事。 熟悉的旋律¬"家"耳熟能詳的“我家門前有小河”這首曲子不只是我們東籬的招牌曲,也是想表達國樂社將是每一位東籬人的第二個家,隨時歡迎你們回來。 緊接而來的是如將士們出征般雄壯威武的"將軍令"在台上指揮的是34屆的團長--黃程詰,這也是首次有東籬團員指揮的音樂會。
---------
每一屆的突破,終將帶領東籬在學校眾多的社團中脫穎而出。
---------
隨著34屆副團長,謝佳妤的拍點落下,望春風的旋律隨之飄起,這首令台下觀眾合唱的臺灣經典民謠,也是我們34\35屆曾在童綜合當志工時表演過的曲子,當時可是吸引了不少觀眾駐足欣賞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清脆的鋼片琴聲在禮堂內悠揚著,這首是此次夏致音樂會的主打曲目,難度非常之困難;琴聲交錯融合,演奏出每個人孩童時期天馬行空的想像,整首曲子在音樂盒中轉著,最後在散亂的玩具中醒來"童年的回憶"在夏致音樂會中帶來了最純真的感動。 最後一首"臺灣追想曲"述說著先民渡海來台的開墾經歷,一開始以安靜的開場,帶領大家走入時間的長廊,由笛子高亢的音樂,引領我們跟著先人的腳步,慢慢的各種樂器一起加入到樂曲中,彷彿我們置身在那個情境中,最後鼓聲加入整首曲子,在華麗的高潮中道出台灣日後的繁榮,也為此次音樂會的演奏畫下句點。 音樂會在夏至中開始在蟬聲中結束,此次我們首次與外校一同演出,首次有學生擔綱曲目的指揮,望在今後的幾年,港區藝術中心的演出將不再是夢想,而國樂團的成立也不會是空談。

更多照片:https://goo.gl/photos/sAdAFnMHCWdJhi4K6

團照
歷屆社員大合照




以下是表演者心得:

兩次的音樂會我沒哭過一次,比起哭我覺得開心燦爛的笑容更適合為音樂會畫下句點,儘管過程不順遂,從暑訓到表演當天的團練,大家好像都不在狀態,覺得沒有像去年那種戰戰兢兢緊張兮兮的氛圍,曲子來來回回反反覆覆走了好多次,總會有誰忘了出來,加上這次我琵琶只有一隻,沒有學姐當靠山,我只能自立自強,神經一整個很緊繃,壓力真的好大,彩排到家的時候老師還說,琵琶你到底在幹嘛?你一個人趕拍影響全部人的節奏,聽到這裡我快要崩潰了,覺得自己好差我向來不是老師需要特別關注的,心情蕩到了谷底,幸好,那時候佳妤宜玫還有欣妏都給我鼓勵,叫我不要想太多,盡力做到最好就可以了,表演中我覺得最遺憾的就是我兩年都沒有把家好好演奏出來,明明練了兩年,明明節奏簡單,明明平常都表現的很好,可是當下卻害怕失敗反而更無法跟上,真的很可惜,不過學姊們說我琵琶進步很多很厲害可以撐完全場,真的很棒!這無疑是對我的一種肯定,超級開心的~在表演的尾聲我們站上舞台享受觀眾給我們的喝采與掌聲,我很開心又完成一個挑戰,兩年了,社團生活也結束了,跌跌撞撞的兩年有著各種回憶,還記得每次的肯德基開會時間呢!就算颳風下雨4℃依然澆不息我們的熱情,犧牲很多,得到的卻更多,我們是數條平行線在東籬裡交會撞擊出熱血的青春,即使將來要分離,我會帶著在國樂美好時光的回憶,繼續迎向未來,謝謝所有為這場音樂會貢獻一分心力的各位。 by崢綺
-------------------------------------------------------------------------------------------------------很多時候,人們總是會因為有共同的理想而聚在一起。我們也不例外,音樂會正是我們聚在一起的動力。當初加入國樂社,便被告知在暑假會有成果音樂會,那時候總覺得暑假還是很久的事,而且自己不知道能不能撐到那時候。每一次的團練,都是為了之後的音樂會,每一次的集訓,也都是為了暑假的音樂會。很快的高中兩次的音樂會都結束了。第一次,帶著不成熟的演奏技巧上了場,因為是第一次,有著許多失誤,那些失誤成了遺憾,也讓我們學習到許多。第二次,我們成長了,不管是演奏技巧,還是心靈上,我們都成長了,不再是當初那群有學長姐當靠山的我們,而是當學弟妹們的靠山。不曾想過我們能順利的把曲目演奏完成,更不曾想過我們能在舞台上演奏給大家聽,音樂會讓我們發現我們原本不知道的那一面,原來我們也可以這麼的厲害。從一開始學習的將軍令、家、台追,一直到豐年祭、童年的回憶,每一首的背後都有著我們一起努力的回憶。國樂讓我們聚在一起,讓我們在72億人口中相遇,但國樂也使我們分離,但分離只是短暫的,我們很快很快便會再次聚在一起。 by宜玫
-------------------------------------------------------------------------------------------------------當台追的最後一聲鼓聲響起,我心想,啊…結束了啊,是真的結束了,心中那股感覺不知是什麼,有種解脫,有種失落,有種不捨,一年,就這麼過去了,我們帶著學弟妹終於完成這一場音樂會。學長不在的打擊組,只剩我跟宜玫,人少少的我們,總是手忙腳亂,是不是在別人眼裡少了點專業,當我每次想掌握狀況,卻常常出糗,我沒有像學長那樣的努力,卻自以為很會,練的不好被老師鐺,所以總是很佩服他的毅力,也沒有他的沉穩,在緊要關頭才更能表現出完美的自己,而不是像我,緊張時腦袋一片空白,什麼都無法反應,只能呆在那裡。這次音樂會一直被老師說到大鼓的音色不好,他跟我說,最後一次了,用盡全力去打,我卻一直沒辦法做到,一直無法讓他說ok,我自己也知道那個聲音不夠好,但不知道怎麽改變,握著鼓棒的手好抖好不安好緊張,結果到了最後也沒讓老師覺得滿意,算是一個遺憾吧。鼓詩本來想要帥一下的,可是最後面有點小破功XD,其實也沒有不好啦,打擊組超會臨時抱佛腳,一個禮拜速成班,林宜玫緊張的要命還不是都打出來了,我們都練了這麼久了,努力是彼此都知道的,謝謝打擊老師接了我們的電話,在我最無措的時候給我鼓勵,也告訴我們應該怎麽做~~~從一開始的練習,拍宣傳照,在肯德基開過了好多會,一天一天的跑暑訓與音樂會的細流,經過一次的討論再討論,到了真正上台的那天,我們已經一起解決了無數個困難與挫折,還記得我們在肯德基為了即將來臨的颱風有多麼焦急,決定不出一個定案,但即使天氣不挺我們,我們也不會退縮,這是為了自己而辦的音樂會,也是證明自己努力過的成果,總是說不出最感動人心的話,也沒辦法清楚表達自己澎湃的心意,但就算有再多的不完美,依然是最難忘的回憶,各位,我們完成了,夏致,我們的青春。 by佳妤
-------------------------------------------------------------------------------------------------------因為夏至我們聚集在一起,因為國樂我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向心力,向著每一首合奏曲的最後一個音,嚮往著每一首演出後的掌聲,我們的努力終將展現在觀眾的眼中與耳哩,讓他們感受到我們想表達的感情,每一首曲子每個人都有自己所能感受到的,這是我在這兩年學到的。 每一次的演出勢必有著長期的練習,在這個團的每個人都努力了,但還是能夠更努力,因為你們絕對不只這樣,期待聽你們瑤族。從牛郎織女到台灣追想曲,從銀河到古時的台灣,我們讓自己與身上的琴一起揮灑出震懾的感動,那是全部一起營造的感動,謝謝老師讓我能夠試著指揮,雖然出了大錯,也謝謝團員你們一起完成了將軍令與這場音樂會,這些記憶我們將會一直記得直至數年後拿來茶餘飯後閒聊,因為有了這一個夏天,我們完成了夏致,在2016年的 夏至。 by程詰
------------------------------------------------------------------------------------------------------謝幕的那一刻...才驚覺待在國樂社的最後一次演出已然結束,我的思緒還停留在剛才音樂的餘音裡,餘波蕩漾...身體從內深深的襲來濃濃的倦怠感...腦袋已經不聽使喚的開始進入半休眠的恍惚狀態了,我知道自己累了,回家後立刻沉沉的睡去...接連幾天想寫下心得,然而卻盯著鍵盤發愣...不知道是完全沒有話說還是太多話不知從而說起,總之嘗試了幾次依然沒有任何進展,然而回憶卻已經在腦海裡轉了千百回,直到今刻...我才發現,其實是因為自己捨不得寫,因為還想再多待一會兒,還沒準備好啟程,我知道...休止符已然畫下,下一篇樂章還等我繼續演奏下去,我想再怎麼不捨,我也得將這些情緒收起,往前邁進...。回首一年半的光陰,很快的是傳承的時刻,在這段日子裡,有很多的回憶和事件值得點滴珍藏,當初一下一進來,就遇上了最重要的選幹,望著各個幹部的職稱,其實當下是非常尷尬的,初來乍到,本來很想默默當個社員就好,但是沒有想到人並沒有很多,剛好一人一個幹部,所以想逃也逃不了,但是身為新來的我根本不敢搶著選擇,所以最後...當黑板上只剩下美宣的時候,我也沒有想太多就舉手了,但是看到學姐們的眼神後挺受傷的,我知道...我不是非常會畫,接幹後曾經在心裡埋怨學姐們放生我不教我任何的東西,我覺得自己是願意學習的人,結果連嘗試的機會都沒有...但是後來其實滿開心的,因為事情都有不同的面向,正因為學姐們不讓我學,反而給我了很多空閒時間來摸索其他的事物,變得到最後連自己都覺得匪夷所思在短短的一年半裡,學會的東西增長的能力都超出了當初進社團給予自己的期許,唯有一件事讓我至今仍覺後悔莫及就是在選樂器的時候因為學長的拉攏就呆呆的填了笛管,結果變成遊魂一樣在不同樂器裡轉圈...,只是過去了的事情想重來也無法達成,也許際遇讓我在社團中跌跌撞撞,但是必須感謝因為這些人 事 物 而滋長茁壯。進來社團後其實並沒有想像般的歡樂,冰冷的氣氛每次都讓我覺得異常的毛骨悚然...才上沒幾次社課其實就有點後悔...因為我本身看不懂簡譜,變得在社課時我經常是拿著樂器和譜本發呆的那一個,又加上課後留社因為家人的反對跟住的太遠的關系所以無法參與,過不了多久就產生了一種違和感,隨之而來的更是莫大的壓力...然而當初是為了喜歡國樂而進來的,還沒開始就放棄實在是對不起自己的良心,猶疑之際也不得不說這時出現了社團裡的第一道陽光,讓我覺得非常溫暖,有想要留下來的動力,那個人便是顏旎學姐,她真的給我一種大姐姐的形象,因為她的關心讓自己覺得終於好像有存在於社團的感覺,不同於被晾在一邊的無奈,甚至學姐還帶我一起去做志工,從那之後每次害怕上社課的感覺才慢慢的淡化,也給了我信心去融入這個社團。第一年的音樂會過後,學長姐離開了,而我們也晉升到了他們的位置,是要傳承與教導學弟妹的開始,然而高二之間一直沒有彼此熟悉交流過,每次處理事情起來總是無法順利進行,其實34的夥伴們都有自己對於社團付出的方式,然而彼此之間卻也經常吵架,而曾經更讓我二度萌生離開社團的念頭,我還曾經因為這些事情吵的老師半夜不能睡覺還要來開導我這個總是想很多的孩子,而和社員之間,也漸漸改變自己來學習和大家一起相處,雖然曾經因為開會被爽約害我浪費了大半天待在沙鹿,氣的很想罵人還好忍住了,也因為開會的時間總是臨時起意而和程詰在群組裡面互相責備,但是...說真的我還是很愛妳們,真的覺得大家能一起走到現在,除了緣份,一起奮鬥的過程當中所付出的心力,每個人都值得嘉許,接下來我們都要邁向學測了,要一起加油哦~
-------------------------------------------------------------------------------------------------------而今年的音樂會,其實一開始大家都有點鬆散,經常練一練自己總是犯相同的錯誤,團練的時候因為今年總是沒有睡飽結果每次都無法集中精神,不然就是不小心睡著了,覺得很抱歉...,而今年印象深刻的,真的是甲中來的夥伴,她們真的很認真,光態度上就令人汗顏 ,最後一天老師生氣的時候,其實也慚愧了起來,說真的雖然今年也有認真練,但是專注力與用功程度不比去年,當老師說到珉榛把譜拍照拿去問老師的時候我默默的低下頭,因為去年我真的有這麼做,然而今年卻沒有撥空來做這門功課,而珉榛的努力程度給我很大的壓力,她總是追著我印譜,拿著譜不停的問東問西,甚至每天晚上賴我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我把譜拍給她逐行研究討論,到最後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應付,只好把譜拍完請她詢問老師,而當我忙到後來她也會在回家後把問好的傳回來讓我更正,讓我省下不少疑惑與時間,甚至在半夜還會收到她緊張到失眠的訊息,我還因此向鼎進老師求助過好幾次......看到這一幕,也許我們可以不必過度的緊張,但是憑心而論我們的態度足足差了人家一大截,我覺得,其餘的都可以慢慢磨練,但是態度與行動的改變是很重要的,這也是暑訓給我最震撼的一課,期許35屆的學弟學妹們要繼續努力哦~雖然今年的暑訓很熱,雖然今年的音樂會我覺得自己分身乏術,但是每滴下的每一滴汗水我相信是值得的,明年的此刻,還希望自己可以再重回這個舞台,繼續發揚國樂,真的很高興遇到每一個特別的妳們,在我生命裡曾經一起闖蕩,也謝謝老師辛苦的照顧,我想我會很想念大家,離別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我相信,我們還會再見面。by冠沂
-------------------------------------------------------------------------------------------------------時光飛逝,回想一年級還是學妹的我,和現在的我相比,有很大的不同。一年級時的團練,我有時候會發呆,想說有學長姐撐,但到了二年級的時後,這個壞習慣偶爾還是會出現...隨著音樂會的逼近,練習也越密集,我的注意力漸隨睡意慢慢下降,甚至還在音樂會當天排練時讓老師對我們這組大吼!當下覺得自己努力不夠,而且苟且態度應該修正。在演出的過程中到最後的感性時間,看到台下的觀眾對我們的努力給予肯定,覺得很有成就感。雖然技巧還不是非常純熟,但是跟大家一起完成屬於我們的音樂會,那種感覺只有親身參與才能體會。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合作完成獨一無二的表演!!!by千慈
-------------------------------------------------------------------------------------------------------這次和甲中一起表演 所以和去年的感覺不太一樣~不管是搬樂器還是排練,大家都花了很多時間和心力,因為颱風延期後來又去参加營隊,所以沒能事先分配好誰要搬什麼,但看到大家順利的搬到禮堂就定位後,心裡由衷的開心,謝謝事先幫忙我分配的人喔~音樂會當天,早上排練雖然沒有很順利,但真正上場後,感覺就是不一樣!!!我很喜歡在台上一起演奏的氛圍,最後一次的演出圓滿的落幕,和大家一起真的很棒!!by千蓉
-------------------------------------------------------------------------------------------------------高二的時候,因為重補修所以無法參加國樂社成發,真的很難過,所幸,天可憐見,今年又有一次機會,能讓我彌補這人生遺憾,真是令人感動啊。但音樂會也不是甚麼簡單的事情,可是一個大挑戰,不只要練好自己的功力,還得要練好和大家之間的默契,為此,我們辦了連續好幾天的魔鬼暑訓,好好訓練一番,雖然途中被颱風打亂了,還逼得必須把音樂會延期,但最後我們還是順利完成了這次的音樂會,真是令人感動啊。by于誠
-------------------------------------------------------------------------------------------------------每一次的練習,每一次的上課,每一次的課後留社,每一次的集訓,為的就是在暑假成果音樂會,雖然在練習過程中會有無聊的時候,會遇到瓶頸,但一次次的進步,和夥伴一次次的鼓勵,都是我向前的動力,曾經的自己,從未想過能登上舞台演出,總覺得自己的能力還不夠,甚至也害怕站上舞台面對觀眾,可是在這裡,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我有著許多喜歡這個社團的朋友們,我們會一起上台演出,並完成這項表演,即使我們的技巧不夠純熟,演出不是那麼的完美,但我們想帶給觀眾的感動,並不亞於職業級的樂團,這裡是有我們一年所練習的成果,有屬於我們的默契,而這一首首的音樂,背後都有著我們的努力,以及我們的故事,也記錄了我們最璀璨的年華,之後再聽到這幾首樂曲,依然能浮現我們在一起練習的回憶,也讓我明白我們都有無限的可能,還有努力練習一定能得到回報的,「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努力了那麼就為的就是能在舞台上綻放自己的光芒,感謝國樂社的大家,讓我的高中社團劃下一個美好的句點,也讓我能帶著我學到的東西前往下一個夢想,讓我們一起開啟新的里程碑吧!by欣妏
-------------------------------------------------------------------------------------------------------
今年音樂會我們創下東籬國樂社之創舉─聯合甲中一起辦音樂會,雖然颱風來攪局,雖然老師說他們這樣只能算協演。不過沒關係,我還是很興奮又緊張,因為我去年沒辦法參加,所以今年是第一次。我們努力的練習,彩排卻很不順利,天氣還很熱,大家的脾氣也變得不太好,有點糟糕。結果我在這樣的情況下,身體開始不舒服了,其他人的情況,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有人斷絃,有人彈錯,有人走音。幸好在大家的同心協力下,我們終於彩排完成了。雖然接下來表演我沒有很滿意,當然都是針對我的表演,不過我還是感到很滿足,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再上台表演。By冠伶
-------------------------------------------------------------------------------------------------------剛進來社團之後,便知道了國樂社的大事就是一年一度的音樂會。一開始的時候看到學長姐去年的表演影片覺得他們好厲害,也在想自己能不能做到跟他們一樣,每一次團練的時候都想努力跟上大家,但是卻常常無法依自己所想的那般順利,也常常害怕出錯。過程有沮喪,也有被肯定時的驕傲,第一次的童綜合表演,有點緊張,卻得到了不少掌聲,讓我對音樂會稍微多了一點信心。一年的時間,讓我對笙這個樂器從陌生到漸漸熟悉。上了音樂會的舞台,我們即將在這裡演出,心中是既緊張又期待。彩排時笙出了點問題,當下其實還滿緊張的,因為之前沒有自己補過笙的簧片,只看過老師示範過一兩次,當下就一半憑記憶依樣畫葫蘆,一半憑運氣成功處理好了,內心也鬆了一口氣。等到正式開始的之後,心中的緊張感直線上升,手一直抖還狂冒手汗,有時候腦筋根本來不及思考手就已經習慣動起來了,這時候就很慶幸平常有練熟,雖然還是會出差錯就是了。在演上半場最後一首曲目時,笙斗的部分感覺已經濕了大半,有些音發不出來,當下又開始緊張,中場趕緊想辦法拿東西擦乾。吹完臺灣追想曲的最後一個音,音樂會就此結束。名為這一年以來的成果之曲也在此畫下休止符,過程從一開始的跌跌撞撞到站在舞台上,中間的許多心情起伏,各種突發狀況,老師的指導及責罵,每個人的努力,都在無意間都豐富了這首曲子。儘管最後學長姐將離開,關於這場音樂會的共同回憶仍然會永遠保存。夏致音樂會,不問曲終人聚散。謝謝你們每一個人。by彥傑
-------------------------------------------------------------------------------------------------------我從沒想過,有一天能夠站在舞台上,分享我的感言,鞠躬的當下,還能獲得觀眾的理睬、掌聲。 我天真的以為,只要願意花一個早上的時間,或是中午的午休時間,就能把不上手的段落給練會,事實證明,我真是大錯特錯。 我發現自己擁有的很多,我擁有一群很夠義氣的朋友,即便音樂會的日期更更改改;可能,他們自己的活動也因為音樂會而無法參與進行。即使如此,他們仍就願意來幫忙,看見他們的大方慷慨,我卻感受到自己是這麼自私吝嗇。 我甚至擁有一群很棒、很照顧我們的學長姐、老師。然而,我卻不懂的用正確的方法去詢問他們,我總是在短時間內搞不清楚狀況,或是無法進入狀況,有時為求他們放心,裝懂、不問。 「音樂會」,不單只是場成果發表,背後的種種行政、佈置…等等,都是備受考驗著。沒有誰不知道其重要性,卻總給人一種不放心,也許,是我心態上沒有好好調適,想得不夠透徹,總是讓給別人來收爛攤子;總是不知事情的輕重;總是把情緒帶著卻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我很謝謝這場音樂會,也感到極為抱歉。抱歉的是我沒有準備好自己,不論是演奏上、心態調整上,過去的無法重來,就像人生沒有彩排,每一次都是正式演出。但也是這種種的錯誤,我才要感謝,以前,我就像被大家捧著似的,說有多好,無形中也造就了一種好像如他們所說的一樣那麼好的心理。直到有了責任在身,我發現自己並不如他們所說,好多事情,是如此的無能為力,讓人不知所措,往後更需要的是時間的磨煉。 今後所面對的,遠超過現有的想像,今日我所面對的問題,也許以後仍就會發生。謝謝每一個人,給予期待、盼望,我們會繼續努力,在未知的時空底下找尋適合我們的道路。「挫折使人成長,逆境使人堅強。」這是我想勉勵大家的話,給今後一起奮鬥的夥伴們,加油。 by方吟
-------------------------------------------------------------------------------------------------------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拿著樂器坐在舞臺上接受臺下的掌聲。因為家庭的因素,從小就沒學過除了直笛以外的樂器,一直到高中社團,才有了接觸其他樂器的機會。 剛入社的時候,就聽到了在暑假會有音樂會的訊息,當時覺得一年的時間還有很長,我只要繼續當天真的小高一就好,不需要擔心太多,殊不知,其實一年很快就過了,馬上就來到我們站上舞臺的時刻,其實真的很後悔自己有時候練習時的偷懶聊天,如果當初多認真一點,在舞臺上的失誤就能再少一點。當最後一個顫音結束的時候,一年來的畫面像跑馬燈般閃過,從一開始連音階都拉不好,到現在能拉完一首曲子,以及,和大家從陌生到熟悉的過程,每一次的課後留社、集訓、寒訓、暑訓,一幕幕閃過。一年,就這樣結束,在夏致畫下句點。明年,再一起加油。謝謝這一年下來一起走過的所有人 。 by郁晴
-------------------------------------------------------------------------------------------------------從懵懵懂懂的剛入社菜鳥到現在完成了一場人生的大事,以前總是在台下欣賞別人的演奏,從沒有想過自己也會有上台表演的一天。 從入社到現在,從連音都拉的2266現在可以和社團的大家完成一整首曲子,一年當中學到了很多,不只是樂器上,在做事處事和與人共處上我也從中學習到很多,和身邊的伙伴一起努力、一起往上,在外募款、假日的集訓、寒訓和暑訓,一起經歷了很多,為的就是在音樂會上能與大家共同有一個美好的回憶,和給自己這一年來的一個驗收。 音樂會的前幾天其實沒有太大的感覺,覺得只要上台拉完平時練的曲子就結束了,但是到前一天搬樂器上台時,從台上往下看著觀眾席,才驚覺自己明天就要在台上演出,會有一兩百人看著我們,但湧上的不是緊張感,而是興奮,期待自己要與一起努力一年的伙伴完成第一件大事。 當天興奮的到學校,以為一切都可以如自己預期的順利,但是當感到大家都不在狀況內,老師嚴肅的面孔時,我才開始緊張,會不會沒辦法演完,會不會出差錯,會不會在台上斷弦,但是看著大家還是很努力準備,改進老師說的問題,身旁坐的是帶領我們一年的學長姐、一起努力的一年級同伴,不安的感覺反而沒有那麼強烈。 其實音樂會感覺一眨眼就過了,好像才拉完第一首而已,馬上就跳到了最後一首,也許我們拉的沒有完美無缺,但對於每一個有參與的成員,我想這一場有一些瑕疵的音樂會才是最完美的吧! 『夏致』,2016的夏天,致夏致,也致每一位社員,無法忘懷的回憶。by筑雅
-------------------------------------------------------------------------------------------------------從前看著別人在舞台上表演,總是常常佩服跟羨慕他們,沒有想過我有機會可以在台上表演,我覺得從進來社團的第一天,各種的第一次練習到音樂會,經過了很多不同的感覺,有累,開心,挫折,成長,還有很多學習事情的時候,自己從中學習與改變,然後有時很熱或下雨的時後大家一起練習,一起成長,然後挑戰不同的曲目, 練習各種技巧,甚至下雨也一起去童綜合表演,這些都無法抹滅的烙印在心中,我也還記得為了音樂會大家一起開會,募款,雖然太陽很大也很熱,但我們也是做好做到了,然後去把音樂會完成。但是我覺得比起因為完成音樂會開心,自己更要去檢討,有些段落自己拉的不熟,有時候拉走音,甚至跟不上大家的腳步,常常落後了一輪,自己剛開始也不夠積極,有時候也蠻懶散,但我覺得總不能一直停留,要跟上別人,也花了很多時間, 也感謝學長姐和老師的指導,教我許多不會的技巧。這次的音樂會,對我來說像是啟發,讓我領悟更多事了,學會更多做事的態度,然後,我也要更努力準備明年的表演,彌補自己的落差。by錞浩
-------------------------------------------------------------------------------------------------------這一年來,二胡從不會到會、國樂從不瞭解到略懂些,經歷很多也學了很多,看著身旁的大家總是不斷向前進步自己多少也受了些影響,跟著大家舉行一場場的活動,而每場表演每場活動都需要經過密集練習及好幾次開會而來,第一場對外表演是去童綜合醫院當時下著雨風又大,大家一起揹著自己的樂器搭上公車真的是一次很棒的經驗,即便剛開始觀眾不多但依舊樂在其中!寒訓寒風刺骨、暑訓汗流浹背即便這樣大家依舊很勤著在練習,上課認真而活動時間盡情的玩樂,甚麼時間點做甚麼事就是現在大家琴藝能進步神速的原因吧!這次的成發音樂會大家從早忙到晚,每天這樣早出晚歸的卻一聲累都沒聽到,暑訓那幾夜的談心時間一直都沒忘當時的大家是多麼的投入多麼的感性!成發當天大家認真地從早上開始練到音樂會前一刻,練了那麼久終於能呈現出來真的很感動,雖然我們沒到最好但其實也沒有很差!有種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的感覺呢!一首剛打好雛形的曲子在加以精雕細琢很謝謝老師也很謝謝組長組員的提醒,雖然之後沒有學長學姊在社團但相信我們35屆一定能好好的把國樂社撐起來,謝謝你們這一年教會我們該如何處理社團裡的大小事,分離是重逢的開始!就像老師說的我們在人生道路上會遇到很多人但也會需要道別即使時間很短暫也至少曾經有你們陪著!加油囉~好好的衝刺學測吧!by捷鈴
-------------------------------------------------------------------------------------------------------音樂會之前就很害怕音樂會到底該怎麼辦?也很緊張覺得自己會有嚴重錯誤,畢竟這是第一次在大舞台上表演。每一次的演奏都像是在賭運氣,賭出來的時間對不對?賭這次的音色能不能完美?站在台上就只有一次機會,所以只能將自己的所有籌碼都交出去。一年的時間讓我學習到很多東西,剛進社團時只因為喜歡笛子,拍子節奏什麼的完全就是一團亂,對於竹笛也完全不認識,不過我認識了一群很好的學長姐和夥伴。上學期留社練習基本功時,學長姐看到都會鼓勵我,要我好好練習,以後才可以贏學姊,所以我也很努力的練習著,慢慢地終於可以拿著譜本練習曲子了。但,終究有很多的困難要面對,上課時,因為拍子不對,老師打著拍子一直說重來;團練時,常常不知道什麼時候該進來,也不知道那些音到底要吹多久,每一次我都害怕得想退縮,經過一次次的練習,也有了一點點的收穫。一年過了,雖然我還沒克服障礙,進步得還不夠多,但是我學到了和大家一起朝著目標前進,一起努力練習,有困難互相幫忙。在台上,一首又一首的曲子演奏著,不知不覺時間過得好快,練習了那麼久結果一下子2小時就過了,有點趕不上那時間速度,彷彿那只是一場夢,一切...尚未開始,不過這終究不是夢而是現實,在台追的顫音結束下,這一年的經歷都變成了回憶,雨天大家一起到童綜合表演、大太陽下大家一起奔走募款以及各種集訓……,這些回憶都無法抹滅,之後新的未來等著我們去迎接挑戰,大家一起加油吧! by翊瑄
-------------------------------------------------------------------------------------------------------從我第一次跟大家一起參與童綜合醫院的表演,看著大家表演,心裡想著什麼時候才能像他們一樣在台上表演呢?當聽到我們要辦音樂會時,心中是無比雀躍的,但又擔心自己不能做好,在練習的過程中少不了挫折,快的音沒辦法每個音都很完整的拉出來,常常跟不上大家,心想乾脆放棄好了,反正少我一個聲音差不了多少,但在知道大甲的夥伴居然是在幾乎沒有老師的教導下自己學習的,還有每一個都是很積極的態度,還有人甚至是回家後還是不停的練習和問問題,聽到之後我慚愧不已,我有這樣好的資源、環境還這樣糟蹋,真的很不應該,我開始更認真的練習,雖然很累,常常練到快睡著,但是有價值的。音樂會當天,從早上預演,滴下的每一滴汗水都是我努力的表現,中間也經過很多的協調、溝通,經由很多人的幫助,終於音樂會在觀眾的掌聲中開始了,2小時的表演一眨眼就過去了,當演奏完後一個音我還覺得才剛開始而已不是嗎?第一次的表演就這樣結束了。今年有許多不足和失誤的地方,之後的每一場演出要做得越來越好,國樂社加油,大家一起共勉之 。by映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