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2015.11.08(日) 第一次集訓

活動介紹: 

熟悉的陽光,熟悉的溫度,熟悉的一切人事物,奔跑中的汗水在艷陽下閃爍著璀璨的光輝,銀鈴般悅耳的笑聲迴盪在清中校園,譜出我們記憶中共同的青春-這就是國樂迎新!傳承著中國百年來的傳統,融入我們的巧思與沸騰的熱血和陽光活力,帶著學弟妹一起探究屬於國樂特有的魅力-這就是國樂迎新的真諦!悠遊於醉人的琴聲中,發現其中奧秘進而沉醉其中,透過大地遊戲更接近彼此,藉由談心時間留下最深刻美好的回憶,也與國樂更緊緊相依,體驗成為音樂才子與音樂才女的絕佳迎新初體驗,迎新,最重要的便是勇於嘗試,嘗試過才能瞭解國樂不僅僅是字面上這麼簡單不過的兩個字,藉由迎新讓愛國樂或對國樂懷有一份熱忱的每個人展現自己的熱情,迎新,眾人努力後的甜美成果將在次為大家獻上最耀眼奪目的光輝。
大合照



更多照片:
https://goo.gl/photos/6AmKJx5V2VMBUdRb6

以下是心得:


剛加入國樂社的時候其實非常擔心,害怕自己會是當中唯一的初學者,也害怕自己的聒噪會顯得和大家格格不入,不過在真正熟悉之後發現其實不必擔心那麼多。第一次參加集訓,早上組練的時候練了DoReMi,驗收的時候有點緊張,希望自己以後可以不要再畏畏縮縮的。中午睡覺的時候被拍的那幾張照片徹底驗證了形象什麼的都是浮雲啊…(遠目 下午的團康很好玩,有解手、大風吹、瞎拼ABC等等,感覺更認識大家一些,也過了充實的一天,很高興加入東籬ˊˇˋ By郁晴這次的集訓在前一星期才弄出來,雖然挺匆忙的,冠伶啊~辛苦你了早上差一點點就遲到了,幸好不用掃社辦~琵琶的小組員們你們真的學的很快,教完了將軍令跟Do Re Mi,你們真的超棒的,愛你們不過基本功還是要多練喔~希望你們可以在這學期學到輪指,博丞你也要加油喔!下午的遊戲時間,家樂福的各位抱歉,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規則害你們都要去換餐具了~很高興看到你們玩得開心,以後的集訓還要來喔!     by崢綺
 -------------------------------------------------------------------------------------------------------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帶學弟妹們集訓,老實說一開始真的很擔心呢!很怕我們會帶不好,下次一定要有更充足的事前準備才行,早上的組練目的是希望讓你們有比較多的時間練樂器,熟悉樂器,可能會有一點點無聊啦,但對你們一定會有很多的幫助,也可以更快的進步喔,下午的遊戲氣氛不錯,希望沒讓你們後悔留下來,這次的集訓我真的滿閒的,可以到處看看你們練習的情況,這樣也不錯啦...以後還會有大大小小的集訓,希望你們也還是可以積極的參與喔。     by佳妤
-------------------------------------------------------------------------------------------------------這一次是我們接幹以來的第一次集訓,一切都有點趕,但還是與其他人一起照粗細流排了當天的行程等,我最期待的就是組練時間,可以跟當組的高一一起練 一起玩,還可以稍微聊聊天,當天也練了一些菊花台的前奏,希望學弟妹們不要覺得國樂就是練習再練習,重點是要培養出對你手上樂器的體會,也謝謝學弟妹們那麼認真,希望你們可以再放開一點,與其他組的團員完再一起,練好一首曲子後也可以找個小團來合奏,會有不同的體會ㄛ~下午的迎新,也謝謝西下自里的組員~你們真的很厲害! 之後的集訓,也還是要有這樣的精神喔!雖然團康不會像第一次那麼多!但努力是值得的:))     by程詰
-------------------------------------------------------------------------------------------------------早上不只是練練基本指法,還找了有些流行歌的譜試拉,看到他們的眼中有了練琴的鬥志。下午是我第一次帶學弟妹,能讓大家玩的很高興,我也很感動。大家的笑容,是我最大的驕傲。     by雅芳
-------------------------------------------------------------------------------------------------------這次集訓看到學弟妹認真的練習DoReMi 覺得進步的滿快的~也和學妹聊的很開心!!雖然和有些學弟妹還是不太熟 下午也因為有事先走 但還是希望你們有什麼問題都可來找我喔~也可以跟我聊天啊>     by千蓉
-------------------------------------------------------------------------------------------------------早上的組練,跟著學妹練小星星、小蜜蜂、瑪麗的小羊和練習曲,看到他們進步覺得很有成就感。希望我能加油更進步當個好學姐!!因為有事下午不能和大家一起玩,覺得很可惜>但看到大家玩的開心覺得很高興!!!社團的氣氛很歡樂待在裡面才有歸屬感啊~~然後我要感謝學弟妹很有耐心的聽我講解,雖然練基本功很無聊,但多練才會進步!!!!!!!!!!      by千慈
-------------------------------------------------------------------------------------------------------這次的集訓雖然準備的很匆促,但是謝謝各位幹部的努力,還有所有來參加集訓的人,因為有你們這場集訓才能完成,也謝謝丞育,因為我自己的揚琴並不是很厲害,但是你還是很認真的聽我的話,然後我也會更精進自己的,希望下一次的集訓能帶給你更多不一樣的東西。     by欣妏
-------------------------------------------------------------------------------------------------------
這是我們升上二年級後第一次自己辦集訓,不過準備得有些匆忙。我們準備了一些小遊戲來培養我們的感情,為此我們還去買了糖果餅乾當獎勵。經過上午的樂器練習,就可以來好好培養我們的感情啦!其實還是有點小緊張,怕活動會出包,不過幸好沒有,都很順利。希望下次也能這麼順利。By冠伶
-------------------------------------------------------------------------------------------------------
早上的時候大家都認真的各自練習和熟悉樂器,我也抱著笙練習指法,只是常常會放空呈現呆滯狀態…雖然目前只能慢慢的演奏完一首簡單的曲子但是之後會更努力的。下午的遊戲其實一開始不太懂規則…後來懂了就沒再跑錯啦( ̄▽ ̄),然後玩大風吹的時候不小心爆髒話出來了…唉呀糟糕本性暴露…還有還有大家的英文好強啊,講沒幾句就可以猜出來了
感謝各位學長姐的用心,上了高中之後很久沒在假日這樣玩,也很久沒笑得這麼開心了,以後活動也會盡量參加,還有謝謝學長姐的飲料和小禮物。
對了…真心覺得我們組的名字不錯啊…西下自里…     by彥傑
-------------------------------------------------------------------------------------------------------星期日的集訓很精彩,雖然早上,有點混,出去買早餐也買了很久,驗收DoReMi的時候…呃…不說了啊哈哈哈,然後下午的遊戲真的很有趣,雖然一開始還放不怎麼開,但是,感謝學長姊們的熱情哈哈哈,我們的西!下!自!里!不知道有沒有打錯字啊!還有大風吹、解手,啊啊啊~不願想起那糗大了的懲罰,最後的瞎拼ABC也很好笑!整個集訓出乎意料的充滿笑聲欸!真是個令人難忘的集訓,謝謝學長姊的用心。     by渝婷
-------------------------------------------------------------------------------------------------------
不好意思有點來晚了,首先我真的很興能夠加入國樂社的大家庭,然後我學的是揚琴,好像只有我一個學打擊類的,但我並不無聊,因為有學長姐的教導讓我學會了一些些,其實我一開始是想學古箏的但後來發現沒有,所以就換成以前國小有稍稍碰過的揚琴了。集訓那天我練了兩小時的琴之後,就開始和學姐聊天,謝謝謝佳妤姐和紀欣妏學姐那麼認真的教我,還有跟我討論學業的問題,雖然我只來半天,但我很高興,希望以後能多多照顧喔!      by丞育
-------------------------------------------------------------------------------------------------------早上有點小遲到真是抱歉啦ˊˋ不過後來的胡琴加強訓練蠻開心的除了練Do Re Me外還多練習了菊花台的前奏呢!!雖然稍微有點睡眠狀態啦哈哈但還是很開心可以參加國樂社跟學姐學長一起演奏從來沒碰過的這些樂器如果沒有加入國樂社我可能就沒機會碰到這些樂器何況是演奏呢!!!所以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我會好好繼續學習的~     by瓏琪
-------------------------------------------------------------------------------------------------------
第一次集訓感覺好新鮮,其實我一直處於很興奮的情況,不過大概看不太出來吧呵呵~和大家一起練習很開心,還和學姐聊天聊得很嗨,練習了DoReMi,雖然拉得不是很順啦,而且還因為提早回家而沒有驗收到,不過我會努力趕上進度的~我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國樂,當初填社團志願的時候好不猶豫的就把國樂社填了第一志願,還一直很擔心沒法兒進呢~那短短的半天我過得很快樂,很期待下一次的集訓喔~     by育萱
-------------------------------------------------------------------------------------------------------今天參加了第一次的集訓,上午的時候,大家都很認真地與自己的樂器慢慢培養感情、慢慢培養默契,我也加把勁的將我沒練習到的一點一滴地慢慢補上,雖然在練習中,自己也會小小的休息、偷懶一下,呵呵~然而,到了下午由雅芳學姊帶領的「Game time」就此展開摟~首先,我們玩了「角色扮演」(?),各家的成員都忙著互相交換人員,畫面好不有趣阿~XD,玩完了「角色扮演」,接著,是讓人緊張刺激的「大風吹」,大家都使出渾身解數提出令人措手不及的題目,而醜三的人呢~就必須接受處罰拉~而我,也是其中之一的受罰者,真的非常刺激呢!!然而最後,我們玩了「瞎猜ABC」,這個遊戲我真的覺得非常有趣~但對面也太強了八!真是望塵莫及阿~這次集訓真的很好玩,感謝學長、學姊用如此熱情的心來與我們同樂,也謝謝你們這麼貼心的照顧我們,在此獻上由衷的感謝~     by承頷
-------------------------------------------------------------------------------------------------------"還記得那時那個XX學姐被罰了好幾次啊~還有教我們說啾咪的那個學長啊~好懷念喔!" 以後,當我們回想起來嘴角總會不自覺上揚,那時的青澀,以後我們也會這樣帶著學弟妹吧…,雖然現在的我們什麼都不懂,但會長大的…會的… 大家一起玩遊戲,一起團練,增進了彼此的感情,也增加了不少美好記憶! 總而言之,那天真的過得非常開心,非常感謝辛苦的學長姐們,也謝謝一起噗累的朋友!      by博丞
-------------------------------------------------------------------------------------------------------原先以為,學樂器的人性格大概都偏內向、文靜、沉默寡言諸如此類的,然而這對於一點都不沉默的我真是一大挑戰。但當我加入,真正熟悉東籬這個大家庭後、認識了學長姐,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國樂社,「誰說學音樂一定要這麼boring? 」星期日的集訓&迎新,雖說早上有點分心,除了不停的想著午餐以外,狂練基本功不停的DoReMi,卻還是拉不怎麼好,才領悟到原來要練好基本功一定要費點功夫才行啊!下午帶的活動,很喜歡大家一起play(不累)的感覺,沒有距離,沒有隔閡,印象最深刻的遊戲就是家的遊戲(家裡沒大人 嘿嘿),當然還有風吹啊~瞎拼ABC呀,解手遊戲等。雖然有些以前玩過了,可是和不一樣的人一起玩,那又是不同的感覺和氛圍。辛苦學長姐們!謝謝你們帶著我們驗收,教學,糾正演奏上的缺失,還帶領大家一同玩這些至今還是很能解樂的小遊戲,還有,給我們小福利。儘管有時遇見你們還是會生疏,也許同屆與同屆間仍有些不熟,樂器拉出來的聲音也不是那麼好聽,來日方長,我們會熟的,對於自己的樂器也會更上手的。很高興加入東籬國樂,成為東籬人我相信走出去也驕傲,謝謝。     by方吟
-------------------------------------------------------------------------------------------------------集訓前一晚由於兩耳不聞窗外事+早早就睡死了,根本不知道原來還有規定報到時間,還好我有個沒事喜歡煩我起床的老爸,雖然最後還是踩著點到報到……
國樂社乍聽之下是個很文藝的社團,然而在經過一下午的活動後,恍然發覺敢情是表裡不一,不覺呀然驚恐(誤(XD
雖然我目前彈的基本跟來亂的一樣,不過….經過早上的練習終於進步了那麼一咪咪(感動cry(不忍說我其實“有點“音痴傾向(捂臉
能教會這麼蠢的我怎麼彈,學姊功不可沒啊(撲抱
還有真的很感謝學長姐們設計的活動,讓不少人暴露了本性(絕對不是我!),對於一個連江郎都沒有就已經才盡的人來說,能設計出這樣的遊戲的人絕對是神啊,簡直是高山仰止(不要亂用
還有還有大風吹簡直返老還童啊,還不小心被發現兇暴的匪徒式內在(憂傷望天
說到完的事就特別興奮…..好啦我就是幼稚園小孩怎麼樣(挺胸(可是真的超開心的啦嗚嗚(哭毛
(糟了好想不小心暴露逗逼的本性了#     by慈敏
------------------------------------------------------------------------------------------------------
剛加入國樂社的時候其實非常擔心,害怕自己會是當中唯一的初學者,也害怕自己的聒噪會顯得和大家格格不入,不過在真正熟悉之後發現其實不必擔心那麼多。第一次參加集訓,早上組練的時候練了DoReMi,驗收的時候有點緊張,希望自己以後可以不要再畏畏縮縮的。中午睡覺的時候被拍的那幾張照片徹底驗證了形象什麼的都是浮雲啊…(遠目 下午的團康很好玩,有解手、大風吹、瞎拼ABC等等,感覺更認識大家一些,也過了充實的一天,很高興加入東籬ˊˇˋ     by郁晴
-------------------------------------------------------------------------------------------------------早上10:00才到真的很抱歉,到了的時候大家已經開始練習。早上先重覆拉Do Re Mi,讓手指靈活一些,拉一拉雅芳學姐告訴我們需要注意的地方,和糾正一些些我們的錯誤,謝謝學姐,驗收的時候有點緊張,還被學長點最後一個......不過拉完鬆了一口氣,學長也糾正一些我們要改進的地方,希望以後能學到更多,下午的遊戲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風吹,各種陷害,各種爭奪xDD在旁邊看得快笑死啦,程詰學長超有創意的出題,還有各種處罰!!!尤其是學姐抱柱舔壁xDD!!!!笑得肚子好痛...很喜歡國樂社的大家,希望可以多認識學長姐,二胡的技術也可以更上層樓(能拉出首能聽的歌就感謝啦xD)ヾ(*´∀`*)ノ謝謝學長姐的用心!!     by筑雅
-------------------------------------------------------------------------------------------------------那天中午才到學校,就看到學姐們頂著太陽迎接學弟妹,不知是什麼感覺,只能說...辛苦了。在學姐指路下到了最熟悉的國樂教室,一進門就看到千慈學姐發光的眼神,她立馬遞了支笛子給我,讓我練習。練了一小下,我真的是練習不足...由其是高音呀!!接著是下午啦~美好的團康時間,我們玩了...很多,比方換家庭什麼的,還有大風吹,尤其是大風吹,玩得超刺激,一整個考驗反應力ㄜ~還有一個英文版的你說我猜,老實說...聽到英文兩字,我就先投降了總之很好玩最後,謝謝學長姐這次計畫的假日留社,待得很開心,謝謝國樂社所有人。    by俊程
------------------------------------------------------------------------------------------------------恩,好像過1個禮拜,雖然說我沒有參與美好的下午,但我也擁有了早上練習的回憶,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比如大家一起練習的那種感覺,比如第一次團練的些許陌生感,雖然跟社團的人都還不太熟,但相信會更熟悉的,此外,可能大家認為國樂是個蠻安靜的社團,但其實不是的,很多事也一樣,國樂對某些人,看似無聊,但用心去接觸,去經營它,會是美好的,既然我們選擇了,就要做到最好,這次的集訓,讓我學習許多,未來的集訓與練習都會是我們人生中共同擁有的美好,我也會做到我最好的,謝謝。     by錞浩
-------------------------------------------------------------------------------------------------------雖然只參加了短短的幾個小時,原本以為這集訓會很無聊,但在和整個胡琴組一起練習時卻希望時間能夠走慢一點,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能在一個功課考試貼緊緊的時期完成練樂器的想法,在練習時遇到了很多瓶頸我知道這都只是開始,我想我不會那麼輕易的放棄他,學音樂需要付出很大的心思跟時間,在充滿興趣下練習相信這一切並不難,音樂有一種能讓人忘記煩惱的魔力,用二胡來伴奏我的高中生活,是一種享受!11/8有一個很充實的上午,謝謝所有學長姊。     by捷鈴
-------------------------------------------------------------------------------------------------------第一次參加社團集訓,發現原來集訓這麼好玩。早上吹了三小時的笛子,有點累,但是多少進步了一點,有辦法吹出簡單的曲子了,雖然還有氣音,也沒辦法吹得很順,嗯…還有其他小問題,但是我會繼續加油的,相信很快就可以吹出以前常練的曲子了Fighting!然後下午的團康超級有趣,玩得超瘋,還發生很囧的事,嗯...那個就不多說了,「全家福」...糗爆了,其他發生好多事情都笑到嘴角抽筋啦…也要到懲罰的照片,同學看了超興奮,下次還要再參加,跟大家一起練習一起玩的感覺不錯,好喜歡,希望可以早點變瘋,那樣子我就可以超級瘋狂的跟大家一起玩了,好想回到國小時的個性,嗯…五年級以前的,那時候的我很吵,跟現在根本相反,最後,謝謝學長姐的帶領啦,那是個很充實的一天。     by翊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