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2017.01.24(二)~01.26(四)寒訓

活動介紹:

每到寒假就不得不提國樂社的例行公事──東籬寒訓。今年為期三天的寒訓我們又特別邀請到了幾位涵音及苑籟的朋友們和我們一同參與。在寒訓期間大家都努力地為了最後一天的評鑑做準備,同時也精進自己的演奏技巧,更重要的是和伙伴們培養感情以及團練默契。除此之外,在大家省吃儉用一學期之後,寒訓特別辦了一個披薩派對犒賞大家。而在最後一天我們徒步走上了鰲峰山舉行團康活動,對於我們國樂社來說,能動能靜可是我們的一大優點呢!






社員心得感想:


雖然進到社團也有一段時間了,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寒訓,期待又緊張。一開始覺得連續三天的各種練習跟上課,會讓我感到無聊,因為我真的是不太認真在練習樂器上,直到寒訓第一天後,才驚覺原來一天如此短暫,已經結束了,一點都沒有原本自己想像的又久又無聊,反而覺得蠻好玩的,有些不捨,接下來的二天寒訓,讓我更加期待和努力。不過一直讓我有點壓力的就是最後一天的評鑑,這雖然是我的第一次評鑑,但是曲子好難,我又超級容易緊張的,結果當然是上台腦袋一片空白,手抖的像中風,當下還真的聽不見自己演奏出什麼妖魔鬼怪,不過這一切都只能怪自己之前沒有好好練習啦,一直覺得反正時間還很多就不練,但時間真的會過的比自己想像的快一千倍,超快的三天寒訓就這樣結束了,真的很開心,不管是在活動中還是之前在籌備時,能和大家一起討論,一起參與活動,一起練習,一起成長……都讓我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也讓社員們的距離變得更靠近,也謝謝所有的人,讓我們在未來都能夠更好。By 念庭

第一次成為寒訓的主辦方,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忙碌,因為在自己的學校舉辦,反而很多事情輕鬆自在許多。雖然到了活動前幾天,才開始真正的步上軌道,那段時間相當充實,每天都有得忙。但也幸好,之前的種種擔心都只是空想,看見大家聚在一塊一起演奏的感覺,終於又再次感受到國樂的魅力,也讓我重新有了前進的方向。
在這次寒訓中比較特別的地方,還有擔任指揮一職。節奏感不大好的我,很難想像能成為一個樂團的指揮,但我很喜歡這個挑戰,也期望自己在未來能有更不一樣的突破。
三天下來,和學弟妹真的互動變多了,希望他們在玩樂與社團還有課業之間也能學會拿捏,玩得時候開心玩,該認真讀書時也不馬虎。也謝謝所有願意前來參加的人,包括苑中和甲中的同學,感覺到大家都是很自在的參與,最辛苦的就是我的夥伴們 35屆還有老師,因為有了每個人的一點心力,才能促成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希望下次的活動,也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成長。
繼續加油,東籬國樂By 方吟

三校聯辦活動已經是第二次了,但這次收錢收得好沒有效率,覺得好亂。
這次寒訓重點還是評鑑,曲子比以前的還要難,但至少沒有像之前一樣一直被老師說重來,這讓我有點開心,雖然還是沒辦法完全掌握節拍,在台上也是緊張到手腳一直抖,全身發熱到氣沒辦法很順的出來,但是我真的覺得我有比較進步了。
組練時覺得沒有像去年一樣那麼充實,平常放學一直沒有多的時間可以帶學妹練習,也不知道怎麼將學姐教的東西傳給她們,看著她們有時很認真有時不認真的練習,覺得有種無奈感啊。
還有一學期的時間就要音樂會了,雖然慢慢的要將心思放回功課上,但我也會和夥伴們還有大家一起努力。By 翊瑄

這是我第2次參加寒訓了也算是主辦,雖然可以覺得自己慢慢的變的比較會考慮事情跟處理,但其實自己還是很多不足像是訂餐比較還是慢之外活動也要更細心的考慮每個有可能發生的情況,跟危險性等等,當然也覺得跟一開始比有比較好了但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另外也很開心至少算是圓滿的結束,沒有人發生什麼意外我也期許自己如果能再有機會做活動希望自己能夠更好讓大家更快樂也很感謝每個在寒訓中幫我的人,大家下一次繼續加油吧~By 錞浩

這是我加入社團以來第二個的活動,也是第一次的寒訓,收到同意書時就一直期待著,但看到三天行程表時又有點緊張,因為從來沒有團練和上課這麼久,一開始會有點擔心,會不會有點無趣,因為連續長時間都在碰樂器,但這幾天下來,反而覺得沒有一開始擔心的那樣,反而覺得很充實,還有點嗨,在這次寒訓當中,我也嘗試到了更多不同的打擊樂器,而我的學習力也真的異常的緩慢,常常要老師說好幾次才會打,其實在教的當下的我真的十分緊張也很手足無措甚至有腦袋當機的概念,但感謝打擊組的各位和學姐的幫忙,我也會繼續加油,努力好好練習的。
然後三天中的重頭戲評鑑,雖然我們比其他組還要好,是群體一起上去,但還是有點小緊張,不過只專注在演奏時,緊張感真的會消失也很暫時遺忘了觀眾的關注,雖然有失誤,但都有即時搶救回來,大家站在一起表演的感覺,真的很讚!
三天的寒訓,過得充實也樂在其中,也跟學長姐們有了更多的互動,感謝學長姐們的用心籌辦以及這三天來的幫助,也感謝大家一同參與活動、一同練習、一同進步、一同創造了這美好的回憶。接下來也一起努力!!!By 雅琦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寒訓,之前知道最後一天要評鑑其實有點不想參加,但參加了之後才慶幸自己有參加,這3天學到了很多,學到了大提琴的相關知識,自己的技巧也有進步一些,也和大家的感情更融洽了。評鑑真的很可怕啊~上台時腦筋一片空白,回過神來已經演奏完了!!謝謝大家這3天的合作幫忙,希望接下來在國樂社自己能更進步,社團能越來越好。By 映青

這是我加入社團參加的第一個活動,聽說要評鑑其實不太想參加,但一想到如果不來的話進度就會落後很多,活動結束後真的深深的感受到了。評鑑的時候,一直很緊張,眼睛不知道要看哪裡,中間也有失誤,腦子裡一片空白,還好沒有太大錯誤,好好的完成了。團練的時候,很怕做不好被老師罵,可是老師指點完,修正之後會有小小的成就感,老師偶爾也會給一點肯定的眼神,讓人有信心繼續練下去。以後放學還要繼續一起團練,儘管有時會覺得很累不想去,但相信到了音樂會那天可能會流下感動的淚吧!By 姵捷

第一次參加寒訓心中是又緊張又期待,但是最後一天要評鑑的消息有如晴天霹靂直中腦門,我心中千個不願意、萬個不開ㄒㄩㄣ!!但是既然已經報名了就只好硬著頭皮上了!所幸我的不放棄,這三天我真的學到了很多,比起一整個學期零碎的課後學習,密集的訓練更是來得有效率!在進步方面的腳步,更是來得多!所以,在第三天的評鑑儘管沒有完美演出,但我還是止不住的興奮與滿足,也知道自己還要更加倍努力,這次寒訓令我收穫頗多!還有個好消息是,我終於要長繭啦~往日的辛苦都是過眼雲煙~~^ 3 ^ By 茹意

這是加入社團後的第二個活動也是第一次的寒訓雖然我覺得價錢有點貴但我還是參加了... 之後聽到要評鑑的時候一整個驚恐啊!!
雖然這三天我學到了不少東西而且在台下練習的時候都還可以但一上了台一整個就是緊張呀!!完全不曉得我在拉什麼了…我對我評鑑時的表現完全不滿意啊!!!之後的時間我一定會更努力的去學好二胡的!!By 振煒

這是我高中第一個寒訓,一開始覺得很緊張因為第三天有一個評鑑,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放寒假又要去學校但看到大家都這麼勤奮感覺抱持著這種想法的自己實在很糟糕,經過長時間老師的指導感覺對自己有那麼點信心,但我知道今後要努力的還有很多很多,現在想想覺得原來寒訓遠比一開始想像的來得短,尤其是最後一天的團康活動讓我很開心,一直不知道怎麼和別人相處的我,一開始很害怕其他人會不會覺得我很無趣,但是經過這次相處,感覺和別人交流已經不是什麼好令人煩惱的問題。我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所以我想好好的加把勁,至於這次的評鑑,一拉完曲子的當下什麼也不記得了,可能因為太緊張了,過程什麼的早就在拉完時忘記了,雖然過程忘記但我很清楚知道要好好努力。希望以後會越來越好,謝謝各位學長姐和老師By 立純

第一次參加三天的寒訓,全部裡面我最愛的就是團練的時候,那種大家一起認真為了演奏好整首樂曲的感覺真的很好很棒!上了整個下午的分組課,雖然手指因為按弦按的又紅又腫,但卻有一種很踏實的感覺。這次的寒訓除了學到更多有關樂器的知識外,更開心的是和大家感覺又更認識了一點,雖然我們不像學校的其他大社擁有那麼龐大的陣容,但那種親切溫暖的感覺一點都不輸別人。希望在音樂會前能再進步一些,不只為了自己,也為了大家~By 加茵

今年是第二次參加寒訓了,卻是第一次成為主辦方,讓外校的同學們一起參加。活動前的每一次開會、對行程的規劃以及預算的討論,雖然偶爾會有很煩、不想再管的想法,但是為了能讓活動順利的進行,還是要求自己一定要認真的面對。
三天的寒訓其實過得很開心,除了在課程中的收穫很多之外,感覺跟大家的距離也拉近了許多。最大的挑戰莫過於指揮了吧,望春風整體的氛圍跟我平常帶給大家的感覺相差甚遠,說實話真的有點彆扭,希望在音樂會之前能克服這樣的感覺。最後一天的評鑑,過程中因為太過於緊張,腦袋一片空白,在臺上的表現並沒有很好,不過有這樣的經驗反而能找出自己的問題點,並加以改進,希望接下來的自己能夠有所進步。
這幾天真的很謝謝高二的隊友們還有高一的學弟妹們,讓三天的氣氛都很愉快,大家一起笑、一起練習、一起成長,希望東籬這個大家庭能夠愈來愈好By 郁晴

去年的暑訓因為還有學長姐陪著,所以總是沒有太多的危機意識,只大概了解流程及事務的辦理...但更深一層的感受卻沒有那麼得多,經過上一次的迎新,這次的寒訓本來沒想著要多更多的活動就是頂多團練、上課、玩玩團康、上上樂理結果卻玩上了山,不過因為每個人對活動的熱忱都不同以致我就這麼嚐到了熱情認真參與活動後的感動啦~這次大概是多次活動後最最踏實又有感覺的一次吧!早上下午的團練上課、晚上的談心遊戲時間不管參與的人多或少,我也總算明白了自己心裡對國樂社的想法啦 ~
謝謝我的夥伴們還有學弟妹們!剩下半年的時間就來用力的享受吧 ~ By 捷鈴

第二次的寒訓,第一次以學姊的身份參加,感覺和面對的態度都跟一年級不一樣。
團練上課,樂理,甚至還上山團康,希望帶給學弟妹們更多,希望他們更喜歡國樂。
這次的重頭戲一樣是學期評鑑,塔塔爾舞曲比起以往的曲目,需要更多的時間練習,老師上課講的重點也必須格外注意,第二天的上課的最後,和大家一起拉,感覺真的很棒,好像和大家一起克服了難關,完成一項本來覺得非常困難的任務。
但隔天的正式評鑑卻沒有演奏的很好,緊張的情緒,身為學姊的壓力,還有其實不太夠的練習,高中最後一次評鑑,對於自己其實很不滿意,希望這次的教訓可以讓我更成長
也希望這次的寒訓,可以讓國樂更融洽!By筑雅

三天的寒訓真的還蠻長的
短短的寒假就被佔掉三天
每天團練上課團練又上課的
真的是有夠累
評鑑真的不是普通的可怕
到底在吹什麼鬼啦
一定是被附身啦
第一次上鰲峰山就這次啦
可惜阿婆沒開我還沒吃過欸~By 采容

還記得一年前的寒訓我們還有著學長姊們在身邊帶著,沒想到一年這麼快,馬上就換成我們要帶著學弟妹們參加這次的寒訓,雖然第一天沒有參加到,但光兩天的時間 就讓我收穫滿滿回憶也滿滿,記得當時以學妹的身分參加時 覺得訓練的那段時間很難熬,而且覺得很累,但這次卻有了不同的感覺,雖然累 但很開心 覺得心裡很踏實,有著一群和自己志同道合的社員在一起為社團努力著,即使準備寒訓的事前工作也不輕鬆,但看到參加的人都能收穫滿滿 也能以愉悅的心情參加 就一切都值得了!而評鑑雖然表現的沒有很好 但這也表示 我還有進步的空間 從這次評鑑也看到每個人都慢慢的在進步了~
很開心能在這個社團 認識這些社員 在未來的活動裡我們一起加油吧!By 瓏琪

三天的寒訓雖然我只有去兩天,但是這兩天的活動對我來說都帶來滿滿的收穫。
雖然團練三個小時很累,雖然一直有些節奏打不好,雖然一直被老師釘,但是這些都沒有什麼關係,因為最重要的是,我們東籬都聚在一起,一起練習啊。
打擊打不好,我們的捷鈴學姐也教了我很多,雖然我常常問的都是同一個段落的節奏,也常常在練習的時候凸槌,但是學姐也都沒有罵過,或是責難過我。
而且在團練跟組練的過程中,也知道自己的不足,也在慢慢改進。
晚上的星夜談心時間也讓我想了很多,儘管現在可能不是走在自己想要的那條原始道路上,但是這一切都還是由自己去選擇的,儘管在這條路上可能還是會走的嗑磕拌拌的,但是仍然要堅持把他繼續走下去,儘管可能不是當初的第一志願,也面臨了很多的挑戰困難,但是我一定要把這一條路走到變成自己最終期許的那個樣子。
最後一天的表演,說實話我真的很ㄘㄨㄚˋ,看著台下一群的學長姐,心底的恐懼油然而生,但是在看看跟我一起站在台前的打擊組,就好像沒有那麼恐怖了,只要是大家一起面對,就沒有什麼是我們突破不了的了吧,在當下我是這麼相信的。
雖然這場演出,我並沒有做到完美,有許多的失誤在裡頭,但是這也更讓我認識了自己的缺失,並且更加珍惜這個團隊的陪伴。
最後的鰲峰山遊是最難忘的一部分,原本還不是很熟的校內外學長姐,都在團體遊戲的競爭當中很自然的變熟了,最後要散了的時候真的很不捨,雖然知道開學之後就可以繼續練團了,但是還是不想分開,想要一直跟東籬跟國樂的大家一起度過。By 宜臻

今年的寒訓對我來說意義和去年非常不同,去年作為一年級可以什麼都不知道,只管練習樂器,玩團康遊戲。但是今年以二年級的身分,還是活動主辦方,對所有事情都要上心。
三天的寒訓下來,覺得過得很充實,雖然今年的評鑑依舊是狂抖冒手汗,節奏似乎也亂七八糟的…而且還有很多學長姐們回來幫忙評分,但還是好不容易撐過去了。後來也幫著錞浩籌劃了團康,雖然最後實際上山之後的內容和時間掌握與先前的規劃有所出入,但整體還是讓我覺得很開心,果然隨機應變的能力很重要呢。
雖然寒訓期間又感冒,又被家長碎念怎麼每天都那麼晚,又被一點補習班的事煩心,不過這三天真的過得很愉快。謝謝學弟妹願意來參加這次的活動,也謝謝高二的伙伴們和老師的幫忙。By 彥傑

雖然我沒有全程參與,可是我依舊感覺的出來這三天的辛苦和努力,在這幾天我覺得我學到的東西比我一學期學的還要多,也許是有老師的關係吧!而且在這幾天的魔鬼訓練下,我知道練習真的是很重要的
第三天的評鑑真的不是一般的緊張,我雖然表現的不怎麼緊張,可是看到不認識的學長姐們我可愛的小心臟跳的比平常還快個三四倍,雖然知道這評鑑其實沒什麼,可是我還是很緊張,雖然大家都說我的臺風很好啦(可能本身資優吧)
最後大家上鰲峰山玩遊戲,雖然我實在是不喜歡這些遊戲啦(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們這個小組輸了),可是要是我想的遊戲也沒有辦法更棒棒了,所以說,我也是認了
總之,這是個棒棒的寒訓,我很開心By 莉歆

這三天真的累、翻、了!!!!!
評鑑時我的手抖到感覺自己快按不了弦了,我一直無法忘記學長在我的評鑑單上寫:「金蛇狂舞,我怎麼只看到蛇在地上原地掙扎?
學長好過分!!!!我已經盡力了!!!!我都已經拿出藤鞭了但蛇就是不動啊我能怎麼辦QQ蛇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飆車可是很危險的耶!!!!
撇除掉有些掉漆的評鑑外,寒訓的其他部分還是挺有趣的,久違的蕙芝老師特別回來教我們上課~~雖然她上課真的好操喔,這幾天手也長了厚繭,雖然很痛但是成就感MAX,而且我終於輪音有比較順了喔耶!!!!!!!!
某天晚餐的披薩也很讚,人生第一次吃加了一堆辣椒粉的版本,我終於能體會人體火箭是什麼感覺了(????
最後一天的爬山!!!!!!.......到底是誰說要去的....真的好累喔,而且偏偏選錯路線從市場走上去,小年夜街上人多到爆啊!!!!!!!總之經過一番波折我們總算到目的地了,這次的團康真的好玩多了,在廣大的草原上玩瘋狂版支援前線超嗨,到後來已經變成搶奪大家的鞋帶大作戰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大家都如此有活力啊...
總之這次活動算是平靜的結束了,下學期開始就要更勤奮的練琴了呢!!!大家一起加油吧!!!!!!By 慧菁

在寒假我們聯合國苑、大甲舉辦了寒訓,我們早上八點報到,十點團練,下午上課,過的很充實的幾天,我也體會到要把樂器練好要花費很多時間努力,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呀,雖然我沒上台過。By 虹欣

這幾天的訓練真的非常充實,一開始的不熟練經過一番努力和認真終於有了點樣子,心裡有很大的成就感。在組練的時候,和別校的同學一起練習難免有些緊張跟拘謹,大家都沒有說話,但到後來不知道是誰開了話匣子,就打成一片了阿哈哈。跟大家一起努力地練習,感覺真的很棒!!!!希望這樣的機會可以有更多,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By子晴

 寒訓時來了一個很厲害的學長,他也是吹曲笛的。我覺得他真的很厲害,他吹出來的聲音清晰且嘹亮,而且技巧也很熟練,令我印象深刻。若問我這次寒訓學到些什麼,我想我學到最多的是關於笛子上的小技巧吧!學長他教給了我們一些技巧是我從沒聽說過的,而且也讓我知道原來我們笛子也是可以這麼大聲的!所以我會把這當作目標來前進的!By慧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