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2017.06.04(日)幹部訓練

活動介紹:

為了這次36屆的幹部訓練,35屆的幹部們歷經了無數次的會議、事前演練,甚至前一天晚上還有許多幹部熬夜準備,目的就是希望能充分地讓以後的幹部們清處自己的職責所在,培養團隊合作精神與責任心,將來好好的為社團盡一份心力,並能將所學繼續傳承下去。雖然當天下著雨,但我們還是很好地完成了幹訓,整天下來看著學弟妹因此而成長,變得更懂事,著實讓我們35屆倍感欣慰,也期許他們將來能帶領東籬國樂社變得越來越好。



社員心得感想:

想必學弟妹們都被一早遲到的基數處罰嚇到了吧!嚴肅了一整天雖然在講PPT的時候被說太鬆但整體是有達到我們想要的效果呢~訓練你們練習排團練位置從需要十多分到五、六分,也許當下的你們心裡都非常不開心但不得不在這裡說你們真的比我們這屆還要機靈很多,要罵你們的點我們想了很多但卻沒有完完全全用上、預計讓你們跳基數跳到腳痛好像也沒有很多的機會要你們做~為了籌備今天,大家一起出來開了很多會還有partners晚上花了很多時間討論、熬夜準備PPT、打講義,整整一個禮拜都沒有休息還要接續明天上課的東籬鐵人們我們完成這個任務啦 ~今天最後最後的''懷柔''時間是真的放鬆到頭腦空空,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能說幹訓的一切辛苦大家了!
-
致我們的倒數第二個活動 By 捷鈴

日子過得好快,如今我們這屆都要謝幹。這次的幹訓,主要是讓學弟妹們了解自己即將升上高二,當上幹部,有些玩心是該收拾好,未來的社團將由他們來領導,期望他們比每一屆都還要更好!因此舉辦了國樂幹訓。過程中,也許有爭吵有不滿,但就像當年的我們,若沒有這些經歷,我們怎麼會願意開口和其他不熟悉的社團夥伴一起討論解決的方法,更加團結一心。 而我也是升上了高二,才徹底的明白當初學長姐們對我們嚴苛的一番苦心,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加油36屆,相信你們會比我們更好,但也要懂得珍惜彼此,為了喜歡的事,為了彼此,將心比心,在未來接幹的道路上更加順遂~ 謝謝這次的機會,讓我能夠把所學的都教給你們,辛苦了!各位35幹部和36小幹部們~ By 方吟

幹訓時間開始之前,大家還是很開心的聊天,但是時間到了之後,大家都把那嘻哈的情緒收起來了,為了就是讓學弟妹知道這個幹訓是嚴肅的,不能像平常一樣。雖然我只參與了幾個小時,看著他們排團練位置從不熟悉到清楚了解,一次次的進步了很多,過程中可能被罵得很不開心,但是那也是為了能讓他們可以更清楚應該注意的細節。從錯誤中和夥伴們討論出更好的解決辦法才能更團結。即將升上高二的36th們加油,相信自己也相信夥伴,一起努力創造屬於你們的回憶。辛苦了,各位一起奮鬥的35th夥伴們。By 翊瑄

其實在幹訓開始之前我緊張的程度應該沒有比36th差吧…原本想說要表現的嚴格一點的結果到最後還是沒有辦法很兇的罵人。但是看著學弟妹們一次次都比前一次做得更好,也有想到和注意一些我們之前沒有想到的細節,就覺得也沒有那個必要了。看著36th幹訓就會不禁想起去年的我們,也是像這樣一起討論、溝通、分配每個人要做哪些事然後一起完成幹訓,最後變得更團結。一整天的幹訓下來說實話真的很辛苦,但是你們都很努力地撐過了。希望你們這些36th的孩子們將來升上二年級之後不只能傳承你們所學的東西給下一屆,更能大家一起團結的完成更多事,加油。By 彥傑

雖然我幹訓只有參加半天而已,但是感覺的出來,大家都有在一次次教訓中慢慢的進步,想必大家應該都有被學長姐的嚴肅嚇到吧!但也是不得以的,就是為了讓大家更清楚自己該做什麼吧!可能幹訓當中大家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不滿,但這是必經的過程,希望大家可以越來越進步喔!By 丞育

對於平常和善充滿笑容的學長姐 突然變的嚴肅又嚴厲的學長姐 其實有點不習慣~但配上“幹訓”這兩個字是一定要的~
幹訓前一天的晚上,其實就有點心理準備了,特別去群組提醒一年級的各位,明天一定要團結、要互相提醒、幫助,也一定要進入狀況,不要遲到,不然基數做到怕😂
第一次做基數做到覺得可怕 搬大鼓搬到覺得手快斷了,但我卻覺得這一切其實都滿值得的~因為被罵了,我才知道原來我疏忽了這麼多平常所遺漏的小細節,被罰了,我才知道我自己不是一個人、我身處在一個團隊,不是自己好就好,大家都要好 要去溝通、要去提醒、要去幫助其他人。
第一次覺得小高一的我們在面對社團這方面上有著一條心的感覺,或許是怕被罰被罵好了,但老實說我們一起互相討論、想辦法的氣氛、互相幫助的感覺真的很讚!!期望未來的我們也能更棒~!!我們一起加油~!!
也很辛苦學長姐花費了很大的心思籌劃這場幹訓,讓我學習到了更多,也更了解了關於社團的運作上面的大小事,真的收穫很大。然後也辛苦怒吼以及擺臭臉一整天的你們了啊~ By 雅琦

其實在幹訓的前一天,雅琦已經幫我把資訊補充得滿滿的,但是真正面臨的時候,那壓抑的氣氛讓我收起平時的輕鬆,變得嚴肅、認真,雖然起初是很不知所措的,但到後來,吸取了前幾次做的不足的教訓後,大家變得越來越有默契,越有團隊意識,我第一次在社團裡感受到互相幫忙、鼓勵的那種令人溫馨的氣氛。雖然被訓練得很累,被罵得很慘,但在結束之後,有學長姐的關心以及那份更充實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像不再是只有我跟雅琦、立純和少數人在奮鬥了!我知道,儘管我們現在仍不夠好,仍有疏忽及不足的地方,但我相信,我們未來會變得更棒!!
很謝謝學長姐利用幹訓讓我們了解了關於社團的大小事,收穫很多,辛苦你們了~~By 茹意

在去年幹訓的時候,其實是滿心期待下一年就換我們吼人的,沒想到輪到我們舉辦幹訓的時候,卻沒有想像中的輕鬆。事前的好幾次開會,從粗流到細流都一再討論,為的是讓嚴肅的幹訓能夠一點差錯也沒有,並達到我們希望的效果。
幹訓當天,心情一直很忐忑,除了擔心自己身體狀況不佳會搞砸執行官的工作,也害怕平常總是與我們嬉笑打鬧的學弟妹們無法融入嚴肅的氣氛,或是在處罰時擺爛不願配合。幸好一整天下來,大家都配合得很好,並認真的看待這次的活動,看到你們認真討論的模樣,彷彿看見了一年前青澀的自己,希望接下來的你們,能夠更加團結,一起留下青春裡最美好的回憶,加油!By 郁晴

當天我一來的時候,發現快過時間了卻還有好多人還沒來,當下蠻緊張又生氣的,生氣的點是,已經提醒過了怎麼還是有人不重視,後來在搬樂器時,他們似乎沒想到用菜籃來裝譜架會是個比較快的辦法,所以就拖了一點時間,經過我們幾次提醒和他們認真討論後,速度太慢這狀況有改善,但合奏的部分我覺得他們還是需要多加練習,下午的講義時間大家也很認真,都沒有打瞌睡,真的很棒^^
回想去年幹訓的時候,當時還很菜的我們被學長姐罵得很慘,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幹訓,與其說是期待,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比學弟妹還緊張,害怕有哪裏沒提到,是不是遺漏了甚麼重要的資訊沒交付給他們,時間過得好快,感覺還有好多好多東西還沒交給他們一切就要結束了,期望他們經過這次的幹訓後能成長更多,學習更多管理社團的方法,培養隨機應變的能力,未來的一年能讓東籬更長遠的走下去。
大家加油喔~~~ By 慧菁

在幹訓之前,一直都不知道原來國樂社是這麼耗體力的一個社團,直到幹訓後,我真實的感受到接幹的真實性,雖然一開始真的很累,要搬樂器,又要在短時間整合所有人的意見,但如果沒有體驗過這個過程,我想我們在接幹後應該更難獨當一面。
在學長姊的指導下,我們一年級的更加了解幹部的工作內容以及重要性,也希望未來我們一年級的能不枉費學長姐的苦心,努力的經營東籬國樂社 By 立純

在幹訓前蠻擔心過程的, 一開始遲到真的有點不太好, 但是學弟妹們都越來越好,也更團結, 也拿出應該有的態度, 最希望的是每個人都共同的前進,互相幫忙, 可能還是有一些要改進的,但是你們一定可以越來越好,幹訓後也要更有責任感, 心態也要更成熟 你們可以的 By 錞浩

在幹訓的前一天就有聽說其他的社團幹訓好像蠻恐怖的,本來想說平常學長姐人這麼友善應該是不會怎樣啦(,結果當天早上社團的群組上,先到達學校的人都說各位學長姐非常嚴肅,蠻可怕的哈哈,結果好死不死公車班次特別少,錯過了一班7點初頭的公車,接下來的班次必遲到…8點半才遲到,我7點半就知道我死定了啦!!結果就不出所料的遲到了(哭,馬上就被罰了3個基數,一早就來個震撼教育,我整個人都醒了我的天~一整天就一直瘋狂的搬東西、跳基數、搬東西、跳基數…心很累阿~跳基數跳到最後好像有點上癮(?一整天下來也學到了很多社團活動上的細節,現在想起來學長姐們要一整天故意裝機車來兇我們就覺得有點好笑欸哈哈哈,想到一年過後我們也要這樣兇學弟妹一整天就有點期待呢^^ By 采容

齁齁 想到那一天就覺得有點無奈,一大早遲到得知要罰基數時,我心裡森森的笑了,我是服務隊的啊,太小意思啊啊,下一屆咱們可以試試斯巴達式的處罰,哈哈一直搬樂器,加上當天下著大雨,心情是森森的不好啊,所以當天我就有點爆走了,咳咳,本人森森的表示抱歉,不過還好我也只待半天,不然我都不知道我會幹出什麼事了,哈哈,最後最後,大家竟然打整人電話 嗚嗚我的心被你們捅了4個洞 By 莉歆

透過這次幹訓,我才了解當上幹部的重要,知道音樂會的準備非常辛苦,以及團隊合作的重要,一大早,搬東西搬的手超痠,做基數也是沒停過,下午好像是上些行政的課程,有些學長姐根本不適合這樣兇我們,突然間這樣讓我變的不太習慣,最後,謝謝各位學長姐用心的指導,希望東籬國樂能更加成長茁壯。By 柏善

二年級才進到國樂社,沒有體驗過幹訓的可怕,但那天真的完全明白了,平常那麼和藹的大家都像變了個人一樣!但這就是社團吧,可以放鬆的互相開玩笑,但該嚴肅的時候還是要收起玩鬧的心態,希望學弟妹們以後也能那麼團結的一起經歷一年😄 By 加茵

一開始聽到雅琦說幹訓很硬的時候其實不怎麼相信,想說國樂社是能操成什麼樣子啊,一直到幹訓當天才知道,我們的幹訓有多麼像「人間煉獄」。
當天一到場,現場瀰漫著嚴肅的氣息,緊繃的氣氛哪怕是多喘一下都會窒息,不約而同的有了不詳預感的我們開始在聊天群組緊張的討論逃跑計畫,儘管內心掀起波濤,但表面上還是得保持冷靜,真的是難為大家。
隨著預定時間的逼近,站成一列的學長姐在空氣中添加了肅殺的味道,沒有人不擔心我們尚未抵達的小夥伴。
終於盼到人來的那一刻,迎接到的就是第一個震撼教育──基數罰,這顆震撼彈確切讓大家深深明白今天不會好過了。
一天的訓練,搬著數量眾多的樂器及器材上上下下了不曉得幾次的三樓階梯,零零落落的練習、不夠敏捷的動作、丟三落四的器具、敲敲砰砰的無意,都成了一組又一組的基數,讓大家苦不堪言,心中對學長姐也是各種牢騷抱怨。
但也是因為這麼勞碌的一天,讓我們學習到了數不盡的技能,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一個國樂社需要注意的小細節有這麼這麼多,才知道原來學長姐都幫我們做了這麼多。
謝謝學長姐在幹訓當天的辛勞,知道你們當天板著臉是為了我們的更加進步,雖然我們到現在還是有些不足,但是我們都期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合格的幹部,謝謝你們,我們會繼續努力的!By 宜臻

想想去年幹訓的時候,我們被學長姐罵的狗血淋頭的哈哈哈,一轉眼換我們當學長姐訓練學弟妹們,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啊~
本來大家幹訓前都講好,要兇學弟妹們一整天,結果訓練才剛開始,自己也才罵個2,3次,已經開始不忍心了......
但再想想去年的我們,基數做的雙腳發抖,和被罵一整天,還是必須繼續板著臉,嚴肅的教導學弟妹們
我們即將要退幹了,很多事情也必須盡快交給學弟妹們,希望他們能和我們一樣團結在一塊,很多細小的事情也希望能注意到,一屆一屆的傳下去
雖然說要像上一屆的學長姐一樣兇,但我們35這屆好像也沒辦法兇一整天啊....不知道是學弟妹們的氛圍感染了我們,還是我們真的不適合裝兇呢....
希望學弟妹們經過這次的練習都有成長~ By 筑雅

想當初被罵的人還是我們呢!沒想到一年這麼快,我們馬上就當了學長姊,而且還要將自己的責任託付給學弟妹了!自己當了學長姊,在幹訓中才能真正體會到去年學長姊在罵我們的時候其實也都是用心良苦的,而且其實要對學弟妹兇真的很難啊...也很捨不得罵他們,但是為了讓他們以後能有更好的表現,錯了的地方我們還是必須糾正的!經過學弟妹的幹訓,也表示我們即將退休了真的是有點不捨啊,也希望學弟妹們能繼續延續這個社團,也能帶著下一屆學弟妹創造自己的高中生活!By 瓏琪

在之前就不停的開會,討論每個環節,希望做到最好,實際執行起來,雖然還是有些不足,但已經盡大家所能了,前一天大家一起熬夜應該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吧!真正到了幹訓的日子,一開始都會想一定要兇爆學弟妹,讓他們做基數做到腿軟,到最後都心軟了。其實,幹訓主要是希望學弟妹能做得更流暢、順利,了解各幹部的工作內容,希望學弟妹能好好的完成接下來的任務,加油!!By 映青

幹訓當天的肅殺之氣真的是嚇到我了
從來沒有看過學長姐那麼霸氣()的另外一面,做基數的時候很累,被罵的時候也覺得有點委屈...特別是在搬樂器的過程,感覺搬到最後我的靈魂都受不了想要脫離身體了。中午的午餐也食不知味,只擔憂著下午的行程會不會讓我死的更難看然後直接變成乾屍之類的。雖然幹訓的內容真是讓人不堪回憶哈哈,不過經過這樣的活動,大家更團結,更有了身為一個幹部的自覺了。By 子晴

我們社團應該算最早幹訓的,那天一到學校,學長姐都好嚴肅,讓我們有點怕怕的,平常一起胡鬧的學長姐都板起臉,我們練習把樂器用最快的速度搬到定點,因為社辦在三樓所以扛著樂器這樣跑上跑下,隔天都鐵腿了,不過我們也認識到這些樂器要如何快又好的搬運。By 虹欣


幹訓那天我是中午過後才來的所以我並不是很清楚大家早上經歷了什麼,說白了就是狀況外。午休時間一結束,馬上就開始了一輪訓練。訓練時,並使臉上掛著笑容的學長、學姊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類似長官的學長姐。這說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學長姐,其實我也有點被嚇到了。幹訓並沒有想像中的輕鬆,但卻有用。幹訓時慧菁學姊告訴了我文書的職責,不沉重卻也不輕鬆,剛好壓在我可接受的界線上,也讓我知道了幹部們在後面的付出。By慧妤


還沒幹訓前,一直都不知道幹訓是什麼樣子去了之後才發現學長姐們都好嚴肅的樣子幹訓真的好累啊搬樂器、團練還有基數真的沒想到會這麼累尤其是搬樂器搬過來搬過去的各種樂器與各種物品都要小心的搬不容有誤雖然很累但學長姐都是為我們好啊如果我們沒有先學好那我們要如何教學弟妹們呢希望明年我們可以交給學弟妹一個完美的國樂社By振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