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2018.02.04(日)~02.07(三)東籬寒訓

👀活動簡介:

每年寒假到來,不得不提就是我們國樂社的例行公事──東籬寒訓,今年寒訓為期4天,也剛好迎來的入冬以來最強寒流襲擊,今年真的是真正的“寒”訓啊!!
也很榮幸能邀請到大甲國中涵音國樂社的夥伴共同參與!!感謝夥伴不畏寒流來襲的前來參與!!今年有別於去年最後一天令人緊張到爆炸的個人評鑑,今年決定來場小演出,讓小高一們提早體驗音樂會換場以及搬運樂器感受!!
透過四天的團練以及三天的老師課程指導,不僅精進大家的琴技以及演奏技巧,更重要的是要拉近與夥伴們之間的默契以及感情!!
今年午餐時間老師也給我們看了有關國樂的電影──閃光少女,結合了校園、二次元cosplay以及國樂創新的元素,是一部很熱血的電影。
最後一天除了早上的小型演出,中午的午餐舉辦了一個小型的披薩派對來犒賞大家這幾天在寒冷天氣連練習的辛苦以及最後演出的成功!!接下來下午迎來本次活動重頭戲──東籬二手交換禮物 以及 老師的精美小驚喜摸彩活動,在一連串在校園的團康活動,顛覆了國樂的靜,我們可是玩得十分瘋狂呢!而每個小夥伴們也都更熟悉彼此了!
最後以“火鍋慶功宴”晚餐,延續本次寒訓的餘溫,讓我們彼此的心在最後更加緊密!!

        👆團練時間,即使天氣寒冷,
        大家也全神貫注努力練習~
👆Pizza大會,美味的午餐,
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好玩的團康遊戲以及二手交換禮物活動~
👆四天寒訓完美落幕!!
也感謝大甲夥伴的感謝卡~

更多照片:

社員心得感想:

第二次參加東籬的寒訓~這次換了一種身分有了另一種責任,但不變的或許還是那期待的心情。第一次成為統籌者之一,早早的開始為了活動而準備,但有時候學校方面總是讓人出奇不意,當所有事情都已經來到最後階段時,突如其來的說要更改日期,其實對當時的我來說心中除了慌張還有不滿!但也很感謝即使改了日期還是願意把時間留給社團的所有人以及來參與的大甲夥伴們~看到你們願意來參加我真的很開心
而這次也跟以往寒訓不太一樣~除了該有的課程以及練習之外,老師還自己提出了我聖誕節時就一直很想辦理的交換禮物活動哈哈!雖然一開始有點讓
我們主幹們不知如何開始著手準備😂但很高興看到大家帶著笑容參與那天一系列的活動!!
這次寒訓的團練對我來說也是個很大挑戰!!本來在節奏上面就不怎麼穩定的我,從之前開始打擊組一直有人伴著我陪我一起練習甚至陪我一起數拍子,這次通通都沒有了😭😭還要學習茉莉花所有的打擊樂器~真的是一大挑戰!!其實寒訓前最怕的就是團練以及上課這部分,但這幾天都被我挺過來了!!最後一天表演也是第一次搬那麼多打擊樂器,可想而知今年音樂會到禮堂,打擊樂器大遷移應該很壯觀!而演出中我還是有部分出錯了~但我會好好努力練習的~希望今年音樂會能看到有所成長的我!!
這三天來跟學弟妹們也有了更多的接觸~真的很開心😃很喜歡跟你們聊聊天,也喜歡跟你們一起練習、一起玩、一起出去吃飯的時候,也希望這個活動,讓你們玩得開心也有很多的收穫以及成長~跟學長姐以及你們同屆的夥伴也越來越熟悉~接下來也一起加油~不管是社團或者課業都一起兼顧!!💪然後這幾天也感謝36屆的夥伴們以及老師~辛苦了~不管是事前的準備或者四天大大小小的忙碌~希望下一個活動36的夥伴們都能全員到齊~!!💓也希望下一個活動,能給大家更多的收穫~ by雅琦

這四天的寒訓真的是非常冷,一度是想要乾脆就不來的說,笛子甚至都吹出水來,每天都在滴啊,當然我還是努力的堅持下來了!
這次的寒訓與大甲一起,我們笛管組也有一位大甲的學長,認識他真的很開心,學長講話超有趣,而且還是同好,笛子也超強的啦!上課也學到很多新的技巧,笛管老師人真的都超級nice的喔!
最後一天的小表演雖然還是有小出錯,但還是很開心能夠完整的弄完整個過程,真的非常慶幸自己有參加這次的寒訓。♡  by惠君

四天的寒訓真的挺辛苦的,尤其是那四天又特別冷,撥弦的時候手真的很痛,最後沒辦法只好用不慣用的手指撥,還很怕音量不夠,還好有甲中的同伴一起。
大提組的人不多,平常星期三的團練還有上課又都只有自己一個,所以發現甲中參加的人有大提的真的很開心,也很佩服她從頭學C調指法,還在譜上做了很多幾號只為了跟上團練進度的毅力,各種地方都值得效仿。
跟平常的留社不同,長時間的團練跟分部課真的讓人成長的很快,原本連茉莉花的開頭都拉的不是很順暢,但是不知不覺中居然已經能練到那麼後面的地方,同時也發現很多不足,更知道之後的練習需要加強哪裡,很慶幸參加了這次寒訓,讓人感覺成長了很多。by邑宣

參加了這次的寒訓 覺得非常值得 雖然這幾天真的非常的冷 每次按弦的時候 都覺得手指頭很痛 也覺得練習得很辛苦 但是最後一天的小表演成果 我覺得比之前每一次團練都好 但是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再進步 也非常感謝甲中的同學可以來幫忙 因為從大甲坐車到清水 其實是一段滿遠的距離 尤其是他們還是坐公車來 身上也帶這樂器 坐公車真的是難上加難 希望之後的集訓 也可以和這次一樣有趣 但是不要再這麼冷了...by佳晏

第一次的寒訓真的有點累,又加上超級冷的天氣,根本就是在發抖中練習。當然在這個寒訓當中發現到自己其實超級弱的哈哈,可能是因為不熟,就會開始忘記下一次的步驟,導致於整首曲子都會亂七八糟的。不過這次的活動真的很有意義,一來可以促進社員們的感情,二來還能加強自己的技巧跟熟練度,也學到了不少的東西。雖然在團練的時候很常出錯,但是我還是認為十分的有趣。by芳瑜

那四天真的很難熬,冷得要命還是要早起來學校,身體是凍到快要不能動的程度了,按弦的時候真是的很痛苦,不過大家還是一起撐過來了。很開心這次可以跟甲中的朋友們一起訓練,見到了很久沒見的國小同學,覺得很興奮。這四天,練了很多也完成了一場小小的表演,雖然很多地方都還不是很熟。😂這次寒訓,經歷了許多慌張之外也收穫很多,大家都辛苦了! by筑馨

寒訓四天都非常冷,幾乎是邊發抖變練習的,手指也被凍僵,所以速度一直跟不上,還有按了那麼久的弦,手指頭真的超痛,第一天還可以,後面幾天手指頭根本很難出力了QQ這次寒訓也學到了很多,把家和茉莉花幾乎都學會了,小演出時雖然有些比較快的段落還跟不上,不過還是成功完成了這個演出,這四天真的收穫很多,也進步了許多。大家辛苦了!by衫妤

寒訓第一天是最累的時候,因為也是第一次寒訓,所以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學長真的很carry,不然會有好一大段都沒聲音,雖累但很充實的過了這四天,最後還有一場小表演,讓我們提早知道音樂會的時候該怎麼做,第四天的時候交換禮物和各種遊戲很好玩也很有趣,最後還靠著自己運氣抽到老師的獎品,真是開心,本來以為我應該是不會抽到吧!還有我絕對不會說我躲貓貓的時候在最後一分鐘被抓!很快四天過去了,學到很多,應該也有些許進步吧~想說的很多,只能說寒訓真的很精彩,很特別,很有趣,期待我二胡能越來越上手,小拇指能按到弦!by怡芩

第一次參加寒訓,那幾天天氣真的很冷,而且又感冒,本來有點後悔參加,但經過3天的努力之類,團練已經可以把家走完,茉莉花也從原本只能走一段,到後面已經可以走到蠻後面的,每天的個別上課雖然很累,但也明顯感覺到大家都在進步,看到自己從一開始一直跟不上,到後來已經可以把家彈完,真的很有成就感,這幾天雖然真的很累,但也真的很充實,很抱歉最後一天因為飛機的關係沒有跟大家一起,這次寒訓之後讓我更期待暑訓還有音樂會了。by昀潔

寒訓剛好碰上寒流,每天都要在寒冷的天氣中練習真的很辛苦,常常因為手凍而沒辦法靈活按弦跟彈撥。因為這四天不斷的練習,所以學到的東西比之前還要多很多,也對自己的樂器也越來越熟悉。我希望有更多這種機會和社團的大家一起進步,一起為我們的音樂會努力。也很感謝學長姐們為了寒訓而辛苦的準備,希望我們這屆也能像你們一樣,讓東籬國樂社更棒!by俞君

寒訓一開始就碰上很冷很冷的時間,說實話我一開始有後悔為何要在如此寒冷的時間出門,不過在寒訓的這幾天過得很充實,每天不斷的練習,覺得今年彈的比較順了,但彈的手指很痛也沒有很靈活,但我覺得我有在進步了,雖然只是慢慢的一點點而已,希望下次再一起學習。by虹欣

寒訓這幾天剛好遇到寒流快冷死我...第一次冷到吹笛子可以吹出滿滿的水!!四天充分的團練發現自己還是有很多的不足需要改進,學習到了很多東西。臨時接任活動長實在是一大挑戰!在台上講話完全嗨不起來QQ...構思活動也非常傷腦筋,還好最後活動大致上都還算順利,大家看起來也都玩得很開心,實在是非常感動,謝謝大家QQ。也謝謝其他幹部們的幫助,讓寒訓更加順利美滿,以後還要一起加油!by采容

這四天的寒訓非常有趣,雖然有些人沒參加,而且笛子吹倒最後都快缺氧了,但還是很開心,尤其是學姐用心為我準備的團康遊戲,以及交換禮物,都讓我印象深刻,還有甲中也一起參加寒訓的人,也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在這寒訓中我還學會了很多東西,像是禮樂,或是笛子的控制,能夠參加這次的寒訓,真的非常開心。by文慧

此番寒訓 目的在於加緊器樂上之練習 以興我大中華明國民俗音樂之發展 傳承傳統中華文化之意涵 樂曲中甫哀絲豪竹 而後急竹繁絲彷若亂石穿雲 最後清耳樂心擲地有聲 如此而餘音繞樑三月不知肉味 黃鶯出谷 高山流水 諸石破天驚矣! by吳霽

這次的寒訓跟以往不同,是名副其實的「寒」訓,並且在最後一天增加小表演的任務,讓我不禁有點心情忐忑,在連續幾天的團練、上課,我們步調緊張的把「茉莉花」從無到有,雖然最後並沒有完整的呈現,但在短短的四天就可以演奏,所以心中的感動溢於言表!也把「家」完整的演奏,對於這屆的小孩們,我真的覺得感到相當佩服,不但認真,更做到以前的我們做不到的;不僅做到,還做的更好!真的很感謝惠芝老師把每天本該在16:30的下課時間拖延到17:00的苦心陪伴、用心教導,也不枉我們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地虐待自己的手指!另外,也很感謝甲中的參加,我還以為有生之年她們不會來了呢~幸好,她們和我們一起完成了這個小目標,還有甲中的小孩也很可愛、很好笑哈哈!每次的訓練都有不同的感受;每個達成的目標都有不同的感動!by茹意

國樂社的寒訓,還記得一開始是差點遲到而且半睡半醒的情況到了教室,但我也到場忽然有種眼光一亮的感覺,不是人很少,也不是人很多,而是竟然有這麼多人我都不認識,之後馬上就開始練團啦,一二三天的行程大致上就是練團、吃飯、上課、交朋友、回家,而第四天有舉辦學姐們有舉辦了各種有趣的小活動,我記得我還蠢到去教務處要老師們的簽名,而其他的部分一定很多人都有寫所以我就寫到這裡就好了。那最重要的就是該如何改進才可以讓自己在國樂這方面更精進啦,但我想了想好像只有一項「揚琴打大聲一點」老師真的講了好多次,希望我下學期也可以不要打這麼小聲了。by駿緯

這次的寒訓日子真心選的不好,超級冷的!雖然冷,但還是讓我受益良多。這是我第二次來參加寒訓了,我在這次的寒訓中,學到了許多吹奏笛子的技巧,也和學弟學妹們更加熟識。在團練時雖然有些辛苦,但是一想到現在的辛苦是為了七月時的音樂會,感覺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在團練的過程中,大家也越發有默契,期許這次的寒訓能使的我們的社團更加進步!by
慧妤

活動前置:
4天寒訓的流程+負責人分配


☝大家都很用心的準備,最後一天的交換禮物活動

交換禮物活動注意事項
活動相關文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