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2018.05.27(日)幹部訓練

👀活動介紹:

幹部訓練,也是東籬國樂社重要活動之一。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及嚴肅的活動,目的是為了讓下一屆幹部們更加意識到自己擔任此幹部職位的職責。
因此在幹訓當天安排了許多課題,如:如何安排活動行程和內容、音樂會前後的準備及整理、出外表演的實際演練.....等等。
並且更加強調團隊的配合及協調溝通的能力,像是彩排外出表演當天的情形,搬樂器,並在現有場地排好表演位置,開始演奏。
還有學期結束時卸幹前所必需做的社團評鑑,讓他們事先理解社團評鑑的重要性以及操作方式。
為了37屆的幹部訓練,36屆的幹部們早已在一個月前,開始密集的開會討論以及製作相關的課程簡報和講義,就是為了能將我們這一年來所學習到的一切,傳授給下屆。也希望下屆能傳承東籬國樂社的精神,變得越來越好!

外出表演part1實際演練

課程時間,大家聚精會神,努力動手抄筆記
社員活動心得:
從上學期知道要幹訓,就覺得既期待又害怕,到了幹訓這一天,一早看到學長姐們臉色都很嚴肅,完全沒有笑容,然後,果不其然一開始訓練就直接來基數了,真的有點可怕啊qqq,中午整個人有點吃不下_(:3)_,然後就把剩下一半的飯交給文慧解決了,嗯!總而言之,一整天下來真的很累,相信自己有所成長,並且期待來年由我們所主導的幹訓。(艸`*) 
By 惠君

早上一到學校就覺得很緊張,學長姊們出現的時候也都瀰漫著非常嚴肅的氣氛,雖然在這之前就有大致聽說過幹訓的內容,但是實際做真的才能體會到有多累。透過幹訓更了解了自己的職責,隔天的團練都還牢牢記著幹訓時被訓練的速度,雖然很累但是感覺值得。By 邑宣

幹訓之前就有聽學姐們講過 是一個非常可怕的經驗 才短短一個早上 就做了好幾個基數 超級累 但是也學到了很多 像是快速把練團的位置排好 各個幹部要做的事情等等 雖然那是很辛苦的一天 但是我覺得很值得 也謝謝學長姐努力的兇我們。 By佳晏

擔任最嚴肅值星,帶37屆幹部 宣示
幹訓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天哈哈哈,一早來就發現學長姐神情嚴肅,就知道今天沒什麼好日子過,覺得超緊張的啦。過程中,學姐們說兇沒有很兇,不兇其實也沒有不兇反正就是還好啦。就是搬了不知道幾次的團練位置,做了不知道幾組的基數,要搬到一樓的時候我的鐵椅一直撞樓梯,然後就一直被唸😂但是相信經過這次的嚴厲訓練,大家都成長不少。By筑馨

幹訓的時候一開始看到學長姐們走過來,就覺得氣勢洶洶,雖然本來就知道這天會被操的很兇,學姐們也是板著臉,一做錯就被當,我印象最深的兩句話就是:「團長要站出來!」、「團長副團多加一組基數」了,是個充實的一天,也學到了怎麼排位子,或管人之類的,怎麼分配也是要繼續學習,希望能夠做好團長的職位,也能夠分配工作的更好。By 怡芩

幹訓前就知道這是個非常嚴肅的日子,一早來就看到學長姐臉上少了平日的笑容,而是一臉嚴肅,我也馬上收起了方才的嬉笑,緊張了起來。一開始有很多地方做不好,大家缺少了合作,於是被罰了好幾個基數,後來分配好工作後就有好一點,不過可能還是有些小細節做得不夠好。經過了這很累又很熱的一天,成長了不少,希望未來能謹記這些教訓,繼續前進。 By衫妤

其實在幹訓之前是滿興奮的,是一個我們在社團活動中的里程碑。但是在幹訓前兩天學姐突然嚴肅跟我講,要我提醒一年級當天不可以忘記帶東西,還要保持嚴肅的態度,讓我突然好緊張啊!
幹訓當天看到學長姐的臉每個都很兇,我開始不知所措,而且當天早上一直在恍神沒辦法專注,害我好怕被揪出來罵。雖然幹訓把東西搬來搬去很累,但這是最快速讓我們了解社團工作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大家互相幫忙,才能做好每件事。By 俞君

幹部們認真講解,精心準備的課程
這次幹訓的籌劃其實很早就開始了,但因為有些部分一直停留在概念,所以很多都等到幹訓的前幾天才確定,這次幹訓擔任值星官的我,不管在事前、當下,壓力都非常大,深怕自己一不小心犯錯,內心直吶喊著:為什麼一定是我來當?!但票數一致我也只好認命了。
當天的活動情形我一直被夥伴們說我太溫柔,但我內心的母愛卻不時向著學弟妹們靠攏,導致我後來被所以夥伴們撻伐,即使我事後檢討會時深深向大家懺悔,仍是無法平息怒火,我真的超傷心的!!不過幸好,學弟妹們在下午的表現突飛猛進,讓我的內心終於不再如此擔心,而我也不用怕我的母愛氾濫了~
這真的是很難得一個經驗,想想曾經的我們也曾在學長姐的眼下慢慢進步成長,就如同現今的我們,雖然清楚地看到她們的成長,但心裡仍舊為她們操心著,或許,現下我的課題,是如何放下我心中的擔心,讓她們自己自由的去開展她們的未來吧! By茹意

從一開始幹訓前的規劃到幹訓的前一天,雖然知道大概流程跟幹訓的意義,還是對幹訓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很沒概念,後來是在幹訓當天看到各幹部的表現才明白的。第一次參加幹訓,腳站得到超酸的,然後看著學弟妹們來來去去的搬團練位置、上課......,真的覺得他們很厲害。By思絜

活動結束後大合照,辛苦各位了!
時間過得好快,經歷了"幹訓"代表我們也要慢慢將職責交給下一屆了,去年的我們想著今年終於輪到我們要"傳承"給學弟妹了😂但輪到自己籌劃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這個幹訓經歷了好幾次的時間波折,事前的準備也讓人有著許多怕我們自己做的不夠到位的不確定感,真的超怕自己兇不起來、不夠嚴肅或者是細節沒有注意到,不過最重要的真的是氛圍的營造!這次幹訓主要是讓高一們更加理解社團的大小事以及活動,讓他們在未來高二時能帶領並運作起整個社團,遇到困難時也能互相溝通,籌劃活動時也能有效率的討論出,並同心協力的一起渡過接下來的幹部生涯! !加油!37屆的小孩們~你們每個人對這個家庭來說都很重要! !相信自己也相信你的夥伴,懂得珍惜彼此,互相體諒彼此,並多關係彼此,一起讓這個家庭越來越好吧!也相信你們的接幹之路會越來越順遂的~感謝有這個機會,能將自己這一年所經歷、所學到盡力交給你們,也希望自己有將想傳達的精神,傳達給你們,也相信你們一定能做出屬於你們的風格,比我們更棒的! !
一起成長,一起留下屬於你們的回憶~ by雅琦

這次的幹訓很早就開始規劃,其實原本很擔心當天的效果會不會不理想,畢竟平常相處都是很輕鬆舒服的感覺,感情也都很好,突然要拽換成較為嚴厲的角色真的還蠻不習慣的。
當天幹部雖然整體沒有像去年學長姐那樣嚴肅,但是孩子們還是有大幅的進步讓我放心不少。最後還被孩子們說是當天最兇的幹部,這讓我感到莫名的開心,對平常不太發脾氣我來說應該是一種肯定吧哈哈哈。 By采容

 幹訓當天其實有被學長姐嚇到,畢竟平常相處都是很溫和(?突然變很嚴肅有點不習慣,幹訓當天學到了很多事情,經過訓練大家也對社團事務更了解,然後也讓我們變得更團結,雖然很累,但是讓我們成長了很多。By昀潔

樂器保護教學,
雨天可是我們的大剋星
幹訓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更好,讓我們能變得更成熟,能變得有能力能處理社團中的大小事,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團結的心,若是沒有一顆團結的心,任何事不管做再好也是功虧一簣,或許,這就是一種考驗,想考驗你的心是否堅定,是否會因為一點的挫折就放棄,俗話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這是古人想要告知我們的,幹訓雖然苦,但是也是為了磨練自己的心,讓自己變得更好,變得不會像以前一樣遇到挫折就只有放棄,而是找到一個解決之道,去解決它。by暄智

一開始覺得幹訓是去玩的,到場後發現在場的人都非常嚴肅,包括平常與我們相處融洽的學長姐們。慢慢從宣誓開始才知道活動的真實性,是非常嚴肅的,不容許一點失誤和嘻笑。宣誓後,就開始正式的搬團練位置一次一次減少時間,這樣做是為了增加我們的效率,為了的是在外表演能一次且迅速完成團練位置。學長姐吧他們一屆一屆所學的一一傳下來,我們也要延續這份精神傳給下一屆學弟妹。By杰成

一早到了公車站,發現公車都不到,差點以為又要遲到了,幸好公車走的快,要不然在幹訓當天遲到,總感覺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尤其是在前一天學姐們也都在群組上事先提醒和警告。當天一早,一群人聚在一起並且散發著嚴肅的氛圍,我就隱隱覺得今天一定會很累。一天下來,學到了許多事,而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團隊精神,學長、姊們也一直不停的提醒我們,就算到了最後的討論學長、姊也還是在提醒我們,而一天下來我也發現團隊的重要,一個人是無法獨立完成一個團隊的事,希望未來我們也能將今天所學到的東西傳承給下一屆。
By文慧

在幹訓前原以為會跟平常團練一樣學長姐人都很好,但一到現場才發現完全不一樣再加上我又遲到,ㄧ到場時真的差點以為自己走錯社團了,學長姐臉色都跟平常不同,最後才知道社團幹訓都是這樣的,真不知道當我高二時有沒有辦法這樣兇學弟妹?by駿緯
小高一們認真的討論任務流程

在到幹訓地點前一直以為是像團練一樣的模式,到了才發現沒有說話聲和嬉笑聲,氣氛非常嚴肅莊重,一開始的宣誓詞也令人印象深刻,幹訓讓我學到很多,最重要的要團隊合作,能夠提升整體效率,整個團隊的向心力也會變得更強,希望到二年級我也能負起自己的責任,把事情做好by閎宇
「逼——逼!!」 ,甫踏入前往國樂社辦的走廊 ,就被這轟隆震耳的哨聲所震懾。
驚魂未定,「今天是本社團第一次幹部訓練請各位務必嚴肅以對……」,緊接著的便是倘若軍將們聽著指揮官在臺前發號施令、解釋作戰過程的威武,嚴肅,我聚精會神就深怕一個閃失不小心沒聽清宣布的內容,才剛這樣想著又是一聲獅吼般地「基數預備 」,內心既是徬徨又忐忑不安,但這翻對於“第一次”的幹部訓練卻又略帶著矛盾的期待感 ……
--
欲知後事如何 且聽下回分解 –by吳霽

這次指導學弟妹的學姐,讓我感覺到了這一年來我的成長,一年過去了,過程中必須兼顧課業有要忙於幹部的工作,直到幹訓看見下一屆的幹部們,終於能慢慢寫下心裡頭的壓力和責任,幹訓一整天很辛苦,但對於未來的一年非常重要,這是一個凝聚所有幹部的一個重要活動,也希望下一屆能謹記幹訓過程中的內容,好好的學習,進步。By立純

這次幹訓換我們指導學弟妹,其實我們自己都很緊張沒做好,而我這次擔任醫護箱的管理,其實很不想拿出來呢,還好沒什麼用到,這次印象很深的是很多人都有不小心撞到門,還有有人說我笑了,明明我很嚴肅的。By虹欣

幹訓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就算學長姐不是超級超級的兇,我還是會被嚇到,因為連平常也很溫柔地學姐也變了一個樣真的是超恐怖的啦QQ。幹訓真的得有讓我們變得團結,效率也得很高,就這些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但如果要再一次我可能會翹掉吧呵呵By芳瑜

這次的幹訓可以說是對我的一個折磨,因為平常的我瘋瘋癲癲的,一點都沒有正經的樣子,而且我又是一個非常愛笑的人,在這之前我非常的懷疑自己是否能升任這個工作,後來我發現,我做的比我想的還要好,而且還有點嚴厲過了頭,後來在這個活動結束之後,我竟然是""排行榜第一名,可能是我平常和那時給人的反差很大吧! By莉歆

活動前置準備:
幹訓工作分配表
幹訓細流(部分)






活動相關文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