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 星期一

108學年留社心得


柯佳蓉
我是從高一第一學期開始就加入國樂社的,所以在上學期還沒爆發疫情前就參加了很多課後練習、分組課、團練⋯⋯,我覺得在這學期中我進步的很快,也學到很多,讓我可以接收到專業老師的指導,和大家一起合奏,但這學期卻因為疫情的緣故被砍了很多活動,像是課後練習都被禁止了,讓我覺得很可惜,如果在這一年當中我都能課後留社練習、上分組課、合奏的話我一定會擁有比現在更卓越的能力!

孫若萁
留社真的是一件令人感到身心愉快的事情,可以看到可愛的學妹們,還可以聽學弟拉大魚、神鬼奇航,雖然下學期沒有很常時間可以留社,換教室以後聲音也更容易互相干擾,不過大家都很厲害的自己找到聲音的出路

莊家斌
嗯嗯嗯留社齁齁齁說來慚愧 ? 這個學期的社課&團練幾乎不存在啊啊啊 很多時候都只得靠自主練習的時間嗚嗚嗚 等等贅詞好多嗷嗷  然後然後我又練個三四十分又跑去學餐弄宿舍的東西噢吼吼吼真煩 
少之又少的團練時間真的很可惜欸  只能在那邊練曲又不知道組大團時會不會出紕漏    唉啊好煩好煩  然後留社時間我應該要再拉長一點點比較好(一點點)  雖然我嗩吶二胡兩頭燒  下學期要更加把握自主練習的時間來好好精進自己 (⁎⁍̴̛ᴗ⁍̴̛⁎)

陳彥茹
哈哈我就是副社口中只留20~30分鐘的「好孩子」
的確說起來是有點慚愧,想想一年級跟二年級上學期時都留到天黑了才走,而現在卻只留那一點時間,還沒什麼練習,希望大家以後不要像我這樣,要多留社。
還有我啊覺得那些一個禮拜只留一兩天的孩子們真的要多留一點,有了新的學弟妹以後,要常常留下來教他們,不然社課的時候就會很慘了喔。

林荺蓁
我高二留的時間雖然比較多,但是還是蠻少的,也很少留到最後,每次都中途回家吃飯補習了,這樣會減少超多可以練習樂器的時間,不能讓自己的拉奏狀態到最好。希望現在的高一們以後可以多留社,時間真的很少的,一下就過了,不要讓自己課業沒顧到,社團也沒有,畢竟三年級就沒社團了,所以高二一定要把握時間好好玩社團,當然課業也是要兼顧!加油了各位

龍怡萱
高一下學期我才加入的國樂社,比起大家我真的很菜,很少接觸音樂,拍子不懂樂器不會,做事很健忘簡直天兵一個。但是每次我出錯的時候學姐和同學們都很有耐心的幫助我,雖然因為疫情的原因,我們少了很多練社時間還有聽說以前放學有團練跟分組課,現在也沒有了真的很可惜。希望下學期可以有更多人留社,不要在因為些有的沒有的理由請假了,不然團練的時候聽起來超可怕。

林琮凱
我是高二才加入國樂的,剛開始接觸二胡的時候什麼都不懂,只會在那邊無腦的拉音階哈哈哈,後來摸熟一點指法後就慢慢地練習拉曲子,我二上時留社比較多,常常不知道要做什麼就會跑去留社,每天都練二胡讓我越來越熟悉,但二下因為疫情導致留社變少了也沒有團練,有些可惜,現在要專心準備課業了,沒有辦法再玩社團了,希望學弟妹們要好好把握二年級玩社團的時間!

王家芃
我是從高一一開始就加進的國樂社,一開始對於笛子這項樂器很不熟悉,加上當初覺得指揮有點恐怖,不管怎麼吹我都吹不出聲音來,後來,每個禮拜四要留下來團練,有時候只剩下我一個人或兩個人可以吹,不知不覺,聲音就被逼出來了,一直到現在,可以比較得心應手,下學期相對上學期來說,為了因應疫情的防範措施,練習的時間少了不是一星半點,除了社課幾乎就沒有時間大家一起團練,整體的進度拖累很多,所以,我希望在高二的新學期,團練的節奏可以再跟上來,不然,新學員跟我們老人的樂器技術真的會出現大斷層,對於他們或下一屆,都不是好事情。

許雯婷
這學期因為疫情的緣故,少了上學期每週四的團練還有各組的組課,我很喜歡上笛子課的說!能留社的時間跟上學期比起來真的少了很多,因此少了很多練習的機會,跟上學期比起來,這學期我對吹樂曲是有比較熟練的,可是我的節拍還是對不上;還沒吹好一個段落,就沒氣了;在吹笛子時,有時有聲音有時沒聲音;到底哪時我才會「開竅」呢?在練習高音時,常常發出噪音,真是難為了大家的耳朵啊!

許琬貽
這學期因為役情所以少了很多的留社時間,然後我又常常留個20分鐘就溜走,不像上學期剛加入國樂社時的滿腔熱血留社都很認真,真的是早知道一年級時就先選國樂社了,那時候課業壓力比較小,留社比較不會擔心課業。而且其實留社是一個很重要的練習時間,有同學們一起互相學習一定能進步更快,還有多練習才會對曲子更熟悉,才不會像我這次到了暑訓還對很多首曲子不熟悉。

鄧芝盈
這個學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系,有將近一整個學期的留社時間被取消了,在正常的情況下是有每星期的小組上課和可以每天放學後留社的,但因為疫情的關系都直接取消了,而在這個學期的後半段因為解禁的關系才開始恢復留社的習慣。雖然已經開放留社,但因為前面有一大段時間沒留,我有點不習慣,常常會等到走到校門時才想到要去留社。想到這個學期過完後就不會有社團了,因為我是二上時才加入國樂社的,覺得有點可惜,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陳有容
我們這屆的出席率真的很低!!!一堆只留20分鐘的那種我真的不知道算不算有留社。好懷念之前高一時留社有一堆學姊在旁邊教另外一個學姊吹笛子然後都沒有理我的時光(那個學姊真的吹的很爛),這樣我就有時間自己練之前學過的獨奏曲,沒想到直接被老師逼去吹梆笛,那個高音我花了3個月在練,我相信你們都知道梆笛的音色超明顯,但是最後成發的時候學姊說我吹的還可以,也就覺得努力還是有收穫的啦!因為疫情的關係,下學期的放學都無法上組課和團練,就連假日都沒辦法集訓,樂團程度真的有受蠻多影響的,最讓我驚訝的是中阮的學妹,沒想到她會這麼認真的練習,而且最後音樂會還自己一個人撐一個樂器。還有我笛子的學妹,真的不知道怎麼練的,留社都在吹嗩吶和看相聲,笛子還可以吹的這麼好

袁敏
我是高一下學期才進來的,我應該算是留社的常客,因為怕跟不上大家,所以才要拼命的留社練習。一開始都是學姊在教我指法,到後來就自己練,有時候就是不知道旋律節奏是什麼,然後就會憑感覺來,然後社課團練一整矇。我希望下學期可以不要出現什麼疫情,大家都平平安安的,然後希望大家把社團放在心上,多多留社,之前有過只有我一個人留社的情況,空蕩蕩的教室有點恐怖。

林竹
我是高一下才不知道為什麼很剛好的進來國樂社。我也覺得自己當初選了一個很有“挑戰”的樂器😂大提琴部的人本來就很少,學姐只有一個人,我們可以留社的時間又常不一樣,所以我自己有的時候也只能很“半猜式”的練習,我的留社其實算不多,如何在課業補習和取得平衡我還很頭痛,不過有時間我還是會盡量留社或想辦法練習,雖然我的實力目前看起來很糟...但這學期留社還是讓我學到很多,哪怕大部份都是自己摸索的🤣。還是很開心可以和大家一起在這個團體玩音樂。

黃柔蒨
我的留社頻率其實不怎麼高,而且這學期又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大家能留下來練習的時間少了幾個禮拜,然後我就是偶爾會拿著晚餐來吃順便和副社聊天。
在上了一整天的課之後去一下社團是個蠻不錯的選擇啦我覺得,除了可以排解一些壓力以外,還可以和社員增進感情並且提升技巧,一舉多得ㄛ。

洪靚臻
這學期留社的氛圍跟之前真的差滿多的。以前學長姊出席率很高,想問人隨時都方便,還能去試玩看看別種樂器,但我們這屆…出席者並不多,非常懷念以前有學姐互相教學的景象,這學期能練習的時間可以幾乎快沒有,因疫情影響,整個樂團程度受到蠻大的影響,也希望之後大家練習時能多用點心,多撥點時間在社團,也能有不錯的收穫喔!

洪玉庭
這學期因為疫情的關係留社時間少了很多,上學期還有留社團練及上課,可以學習的比較快,也比較知道自己演奏的問題在哪裡,這學期沒有留社很可惜。這學期開始留社時,出席率很誇張。我們這屆大部分都沒有留社,每次留社都看到只剩學弟妹而已。這學期的進步沒有上學期這麼大,練習的時間也沒有很多,每次社課要團練時都很緊張,深怕自己跟不上。

周以羚
這學期的留社特別可惜的是受到疫情的影響而少了許多機會,感覺都沒有教的學妹很多東西(雖然我的能力也有限)但這也讓我看到我的兩個學妹是多麼的優秀和有上進心,不會的東西,都會直接傳簡訊甚麼的來問,而我也感受到了網路世界是多麼方便的一件事-線上教學!相比之前有留社的時光,琴藝真的會增進不少,所以之後的學弟妹們,在兼顧課業的同時真的可以多留社喔!站在現實面來講,留社頂多花一個小時到六點,那一個小時就算你沒留社也根本不會唸書,由此可得證,社團和課業是可以兼顧的!而且高中生活就這兩年,不多相處一點,以後一定會後悔!

潘怡安
我原本想很認真留社的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停了幾個禮拜之後就不想留了應該說是習慣不留社了嗎到後來完全遺忘要留社了呢所以這學期總共也沒去多少次真心覺得我好廢我應該是最爛的那一個吧隨便啦反正都結束了前幾天進過科學館樓下聽到學弟妹在練習我覺得超級厲害真的很棒請不要像我一樣耍廢(。•́︿•̀。)你們都很優秀
蔡兆媜
之前都沒有任何一點關於音樂方面的常識和經驗,所以一開始加入國樂社時,老是手忙腳亂的(之後也沒好到哪裡去),不過經過了練習,還有學妹的指導,我也總算是學了個大概,我發現演奏樂器真的很有趣。很開心能夠參加國樂社,儘管這一次疫情的緣故導致了一些遺憾,但我還是覺得很充實。

施亞婷
課後留社這件事真的是我一天當中值得期待的事,雖然二下因為肺炎以及準備學測的關係留社的機會變少了,而且音樂會的取消讓大家不再和以往一樣有目標性的留社,但是還是有非常多有心的學弟妹來留社,他們真的超棒的,真的要趁一年級還很閒的時候多多留設,別跟我一樣二年級才來後悔啊啊啊啊!

楊子佩
因為疫情的緣故,原本一上有的團練、組課全都取消了。覺得可惜之餘,也間接少了很多一起練習的機會。雖然少了很多一起練習的機會,不過時間都是自由的,可以自己決定要做什麼,但是說實話,就算自由,沒有目標也讓我覺得很茫然,不曉得要幹嘛。重複的曲子一直練,但也沒看到有多大進步,希望二年級可以順利恢復團練和組課,這樣有目標,我才比較知道要幹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