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第38屆幹部-卸幹心得


第38屆幹部-卸幹心得💪

社長-靚臻

不知不覺間,兩年就快過了。當初在一開始的時候,是完全不會任何樂器,對於樂理那方面也不熟悉,卻想進入國樂社來挑戰看看,在學長姊、老師的指導下及自己練習,越練越有成就感,也漸漸對國樂的背景熟悉。

二年級當上幹部後,不能像一年級這麼單純玩社團,必須規劃社團的活動和未來,這一年下來,非常謝謝38屆一起共事的幹部。雖然疫情的關係讓大家有點失望,也影響不少演奏的機會及時間,却澆不熄對音樂的熱誠,相信在小型的音樂會中,能展現出我們最自信、最美妙的樂曲!

期許下一屆能將我們沒有做到或未完成的事物都完成,也讓更多人能知道國樂的文化,持續將它發揚光大!


 


副社-有容

這天的到來,不知道是該歡喜還是該悲傷。歡喜的是終於退休了,可以不用在煩惱社團方面的事,能認真準備學測。悲傷的是沒有辦法再團練了,雖然每次團練都瀕臨死亡,但卻不知怎麼的愛上了這種合奏的感覺,尤其這學期因為肺炎不能放學團練。

當上副社,並對副社這個職位負責,對我來說,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原本以為寫寫單子、點點名,就可以輕鬆混過去,沒想到一上幹就教室施工、迎新累爆。我認為最難的,是如何輔佐社長並提醒她忘記的事:在空白的文件檔中尋找遺漏的關鍵。總之,原本以為會在當副社這年暴斃,沒想到我還有一口氣呢!

當初加入國樂社,也只是為了讓自己多練笛子,沒想到最後當了副社。在這期間,我常因為球隊比賽而沒有做到副社該做的事,謝謝我的夥伴們幫我完成,沒有她們,就沒有這次的(小)成發。

最後,謝謝教導我的學姊們、跟我共事的38屆社員,也誠摯的祝福即將懷疑人生的39屆學弟妹們,希望你們能 好好的活下去,並愛上國樂。







團長-荺蓁


當了團長這個職務一年,雖然這一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放學的留社時間沒辦法團練,也無法在禮堂舉辦成發,所以今年相對於去年,比較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處理,然後就卸幹了。但是在卸幹前,一樣還是跟去年直屬學姐交代要做的事情的時候一樣,把基本要做的事情交代給學弟,希望他可以好好的記得當團長需要做的事,把這個職務做好




😁她講話雖然輕輕柔柔的,但其實個性可是很強悍的💪 . . . 🎵超高(很有壓破感那種 🎶講話很小聲,但話很多👅 🎵標準吃貨😁 🎶對於細節非常在意 🎵不好惹,小心被打😂 🎶成績很好,很聰明🧠 .




副團長  黃柔蒨


不知不覺這個學期也要結束了,完全沒有已經當了一年副團的真實感,在這一年裡不只有開心好玩的事情,也會有爭執不愉快,但是大家的感情還是很好,一起認真為這個社團付出,有時候為了一個活動就會開好幾次會,希望做到最好,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很多東西都取消了所以有些失望,但是看到學弟妹也都很努力的在練習,就很期待他們明年能做到我們今年無法做的事,一起讓社團發揚光大。







公關-亞婷


在這一年當中擔任公關的職務 ,從一無所知到能夠面對各種問題,辦理幾項活動中學習到團隊合作以及時間分配,更重要的是帶領整個團隊的技巧,打公關的部分也有認識到外社和外校志同道合的同雖然不是最完美,但做了最大的努力,也希望學弟妹可以做得比這屆更好,帶領東籬走向更知名的社團。







三位一體(譜務、樂管、器管)-彥茹


想當時還是剛剛接幹的小高一,沒想到那麼快就要卸幹了。這一年的時間我也變了很多。

能夠處理各種以前不會去注意的事。例如:幹訓時要去注意自己的行為有沒有什麼不對的之類的或是要做好自己的事之類的。

就是成長了許多。不是當時在學姐的保護層下生存的小雞了。

這是個不錯的體驗,讓我更加的努力去做事情,希望這一屆的小朋友們,要加油喔喔喔。




總務-以羚

剛開始接觸總務的職位,除了有時的開玩笑說:有錢的最大之外,其他的滿是需要學習的地方,第一次練習如何訂數量多的餐、統計該訂甚麼、該甚麼時候領取、金錢的方面該怎樣收支、記帳。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學到了好多,原本在點餐時會因膽怯而壓低音量,現在則是每次點餐都被同學們推出去幫忙;原先以為自己大多數的帳目因為平常就有記帳的習慣,卻還是了解到自己的不足,更在詢問、學習的過程中,研究出更好的方式。

一年級的我們,可能會被爸媽阻止不能擔任太繁忙的角色,功課才是首要,但我認為顧及功課的同時,若是還有一項幹部職位其實能學到的東西是不計其數的,不僅能讓自己學會分配時間,更能獲得許多從書本中索取不了的社會經驗。所以,我很開心能擔任這個職位,即時中間面臨許多的問題,我還是稱職的並負責任的做到最後,也交接到一個我信任的人手上了,身為總務我不負這個職位,而這個職位帶給我的遠超過我所




美宣 -若萁

和各個幹部相處了一年,相信大家都到達人生的某種境界了,也很高興可以看到我們的學弟妹比我們還要團結、有默契,希望大家都可以快快樂樂地享受最後的高中生活,即使只是幕後的工作人員也可以為自己曾經身處在國樂社感到驕傲。










文書-怡安


學弟學妹很可愛,加油~

看到我記得打招呼啦!多多來跟我聊天好嗎哈哈

直屬加油要努力寫那些東西哦~要記得拍照片啦~~~~

希望你可以樂在其中,然後享受社團吧~~~~~~

我要考學測了,請為我感到悲傷,我會很欣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