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2013.11.14(四) -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台中初賽

2013.11.14(四) -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台中初賽
  從拿到指定曲譜,到完整走完一首曲子,中間付出的心血與努力絕對超乎你的想像,何況是高中以前沒有接觸過國樂的我們。但,我們做到了!分數與他校差異不大,儘管名次仍然落後,但與我們過去團練的表現相比,進步顯著。
  也遇到了先前聯合迎新認識的好夥伴,互相鼓勵、打氣,替他們拿到佳績而開心。下午的觀摩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一組一組的定音鼓……還有他校齊全的聲部及樂器,一堆沒看過的國樂大型樂器就這樣一組一組的搬來搬去,一群社員默默驚呼,這是屬於國樂人才有的興奮感XD





更多關於音樂比賽的照片:
2013.11.14(四) -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台中初賽

↓↓↓↓↓以下是參與比賽的人員及工作人員心得回饋↓↓↓↓↓

【姵茹】
沒想過自己有朝一日能有機會站上舞台,底下還有七位評審盯著看的那種舞台,有點小小的緊張,大提琴的指版上還留著指尖沁出的汗,握弓的手也因為流汗的關係握得比平常還不穩。在一旁看著大家努力地練《行街》總是特別感動,儘管大家練到快崩潰、快放棄、快要哭出來,大家還是成功地在舞台上演完整首、還非常的好聽,從一開始的散沙到最後凝聚的力量比起成績更來得重要。然而比賽讓我們學到的不只是這些,從一開始跑行政、翻譜,到最後大家聚著討論流程、細節,到了會場有些慌亂,到最後結束鬆了口氣。大家都從中學到更多屬於音樂性社團辛苦的地方。
接著是下午的觀摩,國小組那些兒童樂隊太強大了,不知道是指導老師要求甚嚴抑是家長苦心栽培,陣容強大、列隊整齊、默契十足,各式花樣百出,琴面翻轉、腳踏重拍、人聲合唱樣樣來,看了覺得滿有趣的。

【儀庭】
剛聽到要去參加比賽時,我其實很害怕,因為我知道我的樂器還學得不夠好,我沒有把握自己不會扯大家的後腿,可是我還是有參加,因為有大家一起陪我、鼓勵我,所以我不在猶豫,雖然在比賽的過程中出了許多錯誤,但是大家還是把整首曲子演奏完了!想到要去比賽前,我的心情真的很緊張,我的雙手一直 在流手汗呢!雖然比賽結果出來不是很好,但是也讓我們學習到更多的事情,也讓我了解到自己還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夠好、不足夠。這一次的比賽真的讓我得到很寶貴的經驗呢,也希望下一次能夠做得更好!

【書惠】
很難想像...進國樂社的這段時間,都在打混過日子,現在居然要上台演出,而且還是比賽!!更扯的是這次是絲竹樂,只得苦練揚琴,雖然到了賽前的假日才算大致練好,但我知道其實只要我們願意,一首陌生的歌曲也能學得很快!上台前大家非常克難的反覆練習再練習,一有錯就馬上說出來改正,這正是一個團體需要的...雖然沒有達到我的預期得到優等,但至少有甲等,而且還只差0.5就優等,實在不錯...也很可惜明年的我不能再去比賽了,但這次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希望大家都有從中獲得些甚麼…

【蒼美】
上台前我是真的很緊張...一直都在深呼吸。沒辦法想像我們在前一天指定曲的快板都還合不起來?!原本以為會拿到優等的,可是只有甲等,只有差0.5分就優等,真的覺得很可惜,不過我們能在短時間內練好這一首曲子真的讓我十分震驚!在老師詢問我們是否要棄權是我真的有猶豫了,因為我們真的沒有下功夫去練,認為一切都是來日方長,不過聽完老師這番話,大家都開始勤加練習,最終也算是有好的成果,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有收穫就得先有付出。

【竺軒】
我覺得經過磨練的果實是最甜美的。在這次的比賽中,我們每天都拿著各自的樂器,帶著譜本,啃呀啃。嚼爛了那黑豆芽,消化進入了腦中。旋律在耳邊一次又一次的重複播放著(原來我是個人體播放機呀!)。雖然這次只有得到甲等,但是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這中間的過程!因為有這次比賽的機會,才可以讓大家有往前邁進的動力。我要謝謝在國樂社的每個人!感謝學弟妹們在我們比賽前給咱們時間練習,也充當著觀眾給著響亮的掌聲。感謝老師陪我們練習,修正大家的錯誤。最感謝的是參加比賽的同學們,因為你們讓我可以有向前的動力。謝謝大家,好愛你們!

【淳卉】
第一次參加跟國樂有關的比賽,雖然只是來幫忙但是看到大家這麼認真練習為了讓表演做到最好而努力的樣子,不知不覺也讓我跟著緊張了起來。大家常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但是我覺得認真的國樂社更美!雖然沒有很大的陣容,也沒有強大的親友團加油,但是氣勢也絲毫不輸其他組,也成功為學校拿到了甲等,真的是超厲害的啦!

【雯亘】
這次跟者學長學姊去比賽,雖然我只是去幫忙,沒有上台比賽,但我看見妳們在台上比賽就感覺得出來妳們平常的認真與努力,所以比賽也得到不錯的成績,我覺得妳們超厲害的,值得我們這些學弟學妹學習妳們認真努力的樣子!

【植淵】
這次跟去比賽,雖然沒幫上很多忙,不過有見識到其他的國樂,也體會到更多屬於國樂的震撼,很害怕如果下次換我們出來比賽,結果會不會比不上學長姐這次的成績,而且也發現幹部真的很辛苦,責任很大。辛苦了學長姐那麼努力認真~也謝謝學長姐這次帶我出來開開眼界~

【冠良】
雖然是第2次參加比賽,但緊張感仍是存在的。那宛若挑戰走鋼絲般的的氣氛有時真會讓自己感到喘不過氣。害怕失誤、擔心不夠完美......種種憂慮在下台時便有如煙花消散而去,不見一絲蹤影。心中有時會認為,段考結束時自己大概也是這種感覺吧。只是,那份與社員們 一起努力的回憶,會讓這兩件是有著根本上的不同...這次比賽,感覺還不賴...

【晏如】
當初聽到大家問要不要去比賽的意願時,我就很想參加,就算知道自己的二胡拉得不是很好,還是想去比比看。一開始拿到譜時,我很傻眼,因為自選曲的譜比我之前練的譜還要長的很多,但也只能硬著頭皮苦練了。當天還蠻緊張的,因為我很容易想太多,所以會擔心自己拉錯、出狀況,可是既然我都決定要比了就要做到好。也有一些事先沒想到的問題發生,當下要怎麼解決也是一門課程。這次真的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呢!

【祉霖】
這次是我第一次去比賽,感覺很緊張。上台後我全身緊繃而且腦袋有些混亂,頻頻出錯,還好有演完!在下台後我發現背後被冷汗打濕,比賽後分數出來了!是最後...但是卻是場特別的經驗~!! 

【軒銘】
想起上次的國樂比賽,已是近七年前的事了,來到了2013年11月14日,我終於又再度踏上了舞台!
依稀記得當天早晨,晨光熹微,一同參與比賽的夥伴們神采奕奕的將重型樂器一件件抬上組長的休旅車後便浩浩蕩蕩的展開了這次的比賽旅程。上了車,大家帶著一種緊張、不安,就如同公車搖搖晃晃,但卻又包含著一些興奮和期待的心情。由於時間有些緊迫,一下車,如同跑馬拉松似的衝向檢錄區報到,拿起口袋裡的錶一看,7點59分!真是有驚無險!就定位後,大家便開始如火如荼的反覆練習,求的就是等會兒能在舞台上呈現給評審們最優質的演奏。
經過短暫的等待,輪到我們上台,向評審們敬完禮便開始了精彩的演出。一開始,還有些戰戰兢兢,但經過約莫30秒吧,回想前一天團練時不錯的表現,便趨於較悠然自得但不失專注的心境了!完成了7、8分鐘的演奏,下台一鞠躬,就在步出禮堂出口的那一剎那,緊張的情緒頓時一掃而空,剛才到底成不成功,也就暫時不那麼重要了。
最後成績公布,雖然可能是中間的一些「凸槌」或是技巧仍不夠純熟評審們只給了我們甲等的評價,但不要氣餒,其他隊伍表現得很好,相信我們也不差,重要的是在過程中是否付出足狗的心力,這次對我來說是很棒的比賽經驗,從哪裡跌倒,再從哪立站起!只要我們加把勁,下次必能得到我們該擁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