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2014.01.27(二) ~ 2014.01.29(四) - 寒訓

2014.01.27(二) ~ 2014.01.29(四) - 寒訓
  國樂每年的寒訓、暑訓及音樂會前的籌備是使社員們進步神速的時期,因為大量而密集的練琴,除了吃喝拉撒睡之外就只有碰琴、翻譜的日子很快樂也很充實,看著笛管組跑操場練身體、看著低音組手上結了一層繭、身上全充斥著松香的氣味、和好夥伴整天膩在一起練琴──這就是屬於寒訓的浪漫。
  除了往目標曲目《家》、《將軍令》邁進之外,寒訓的目的除了扎實的練琴,更希望可以讓大家在這期間和樂器培養感情、默契,藉著充裕的團練時間與各聲部配合,藉著不斷的練曲來減少演奏曲子的錯誤次數,並且增加大家對曲子的熟悉度。
  
  另外,除了安排密集的練琴時段,在每一段空檔間都有安排簡單好玩的團康活動,有更多社員終於從「稍微」認識升級成可以「互相吐槽」的熟識了。套句姵茹的話就是:「寒訓是與國樂社感情昇華的起點。」



↓↓↓↓↓以下是參與社員的心得↓↓↓↓↓

【蒼美】
去年沒有參加到寒訓其實有點懊惱XDD今年的寒訓是真真正正從我手裡辦出來的,說不興奮是騙人的,其實一直很擔心自己會辦不好...沒想到第一天果然就出了個大烏龍...還好後來解決了。
營火晚會的海龜湯真的很可怕....QAQ我最怕殭屍了...誰以後敢在我面前提起這兩個字我就...就哭給你看喔!
星夜談心我和姵茹跟學弟妹們聊了很多,也拿我們當了實際例子,其實只是為了不讓你們重蹈覆轍而已,我希望你們可以比我們更團結,把這個社團帶得更好。晚會那天晚上其實我是很感動的,第一次看到二年級這麼的小心翼翼,只是為了不讓自己寶貝的學弟妹們受傷。星夜談心那晚其實講起和姵茹的往事,自己還是有一點小小的哽咽。社團會讓你們學到的是學校正式上課所不會教你的,不管你最後在哪個社團(在國樂社當然最好啊!)我希望這兩年你不會覺得你白過了,至少能學到一點東西!

【書惠】
回想起去年的寒訓,今年的我實在是偷懶太多了,沒辦法像暑訓這樣有留宿,是我感到最可惜的地方!雖然這次第一天沒有和大家一起營火晚會,但聽了你們的故事也覺得自己好像跟著一起瘋過了~這三天我們親愛的生活安排了最棒的伙食給我們,尤其最記得煮火鍋了,明明是自己想留晚一點,卻牽拖到你們身上,真是抱歉,但也十分感謝大家在我接電話時安靜下來(雖然當時差點噗哧笑出來^_^),
很期待今年的暑訓會很不一樣,畢竟這也是我在國樂社最後一次耍任性,姵茹要記得跟我一起睡覺覺哦~!

【竺軒】
寒訓的行政。跑太慢瞜!若能早點交出,也許會有更多的活動出現吧?
這次寒訓的生活,我做的很爛。我沒抓好每一餐的份量,導致多數人都沒吃飽,抱歉。別說伙食很好,我會慚愧。
活動的部分,我個人覺得可以在多樣化一點。我愛那營火晚會,他營造出國樂社溫馨的感覺。我想它一定會在參與者的心中留下最美的回憶!
在感性時間中,可以聽到每個人的內心話真的很棒!我最喜歡聽藏在心中的秘密了,呵。每次使我有大步的突破是在寒暑訓的時候,而這次也不例外呢。參與這次的寒訓真的很開心,雖然有一些缺失,但失敗為成功之母,下次將會更加完美!我期待。

【姵茹】
記得去年的寒訓伙食真的也是很棒,所以那時候我就開始在想:如果我二年級了,我要給學弟妹甚麼樣的寒訓?
對我而言,寒訓是與國樂社感情開始昇華的起點,也是我想要留在國樂社的關鍵。所以努力想帶給學弟妹特別的回憶。在那次的星夜談心,老師問我寒訓的感想如何,我記得我說:「希望以後我也可以當很棒的學姊!」。好像是從那時開始就很想當活動,帶著學弟妹在練琴之餘玩玩、互相了解增進情感交流,讓國樂社更像一個大家庭。
在國樂社,我很喜歡練琴的時光,在高中生涯發展從未接觸過的興趣真的很新鮮,也體會到很多從前未曾體驗的──團練的默契、與人合作經營一個社團,種種都讓我獲益良多。而說了這麼多,其實最喜歡的就是學弟妹們了哈哈哈。不知不覺來到高二下了,開始準備交接,把經驗傳承下去,期許下一屆的他們能夠更強韌、更茁壯些。
而我想我們唯一能留下的,或許就是共同的回憶了吧。
擺龍是從康輔社的迎新來的靈感,真的很刺激很有趣也讓我印象深刻。起初只是我不斷提議遊戲讓大家配合,而最後是所有二年級幹部團結一心,默默保護著學弟妹。
還有在白天的遊戲節目乍看之下很簡單,其實也是我跟祉霖兩個北七(不是)用RC討論、篩選出你們會玩得開心的遊戲。除了以前寫古典小說會狂翻歷史資料之外,很少我會這麼用心網羅那麼多資料就為了博眾人一笑XDD所以希望這些節目夠特別、夠讓你們印象深刻。
我們沒有火光沖天的營火晚會,但是希望星夜談心的小小燭光可以烙印在你們心中。

【琪盈】
對於寒訓,本身就是抱著會累死自己的想法。一早犧牲睡眠時間要搭公車到學校,然後沒多久就要開始組練,說真的,對於一個屁股不喜歡跟椅子玩親密接觸的人來說,長時間(只要一小時以上都算)不動很折騰人的,更何況還要加緊練習,熟悉自己所不熟悉的曲子。
雖然練習的時後會覺得頗無聊,畢竟一直在重覆演奏,可是一旦旋律熟了,能跟上大家時,總還是會有莫名的成就感。團隊合作所散發的熱度莫過於此了吧!比起一個人演奏曲子,這樣要大家同心協力和默契才能完成的音樂才更使人感動。
寒訓的這三天意外的覺得時間過得飛快,洋溢著歡笑的時刻終將會畫上休止符。相信大家在這三天裡都有所成長及更熟識彼此。在這和睦的氣氛中,期待東籬國樂社會更好!大家可以一起創造出屬於我們的美好回憶!
  
【靖翔】
這次參加寒訓,還......蠻累的,不過整個過程很好玩。
參加寒訓最大的感想就是:哈哈,我選對樂器了!!!組練的時候,坐太久了。屁股有點痛,幸好我還可以站著吹,耶^_^
寒訓三天行程整個就是「滿」,晚會的時候,學長姐叫我們閉著眼睛手搭肩走路,那感覺......好恐怖喔>
好高興能待在國樂社~~~~~ 

【侑君】
一開始,會進入國樂社是一件我想也想不到的事,但是加入了國樂社之後,我漸漸的愛上了國樂社這個大家庭.雖然學樂器很辛苦',但因為學長.姐的用心帶領,我終於越來越進入狀況了!在國樂社,我學到的不只是音樂上的技巧,還有團結的精神,一個社團是需要大家共同參與付出的,不能凡事只想到自己,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體呀!
從連琵琶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的我,到學會了基礎音階的我:從剛開始不熟悉國樂社到愛上國樂社,真的收穫很多,很感謝學長姐對我們的付出,也希望在未來的一年裡,我可以繼續為國樂社付出,成為學弟妹眼中,很棒的學姐~!
  
【孟頷】
|(- _-)|好吧~我承認真的被海龜湯嚇到惹...(其實是康輔社的學姐O.O......我永遠記得她...(((((但其實想想海龜湯蠻有趣的...哈哈~所以為了傳承海龜湯下一屆的學弟妹們接招吧-▽-y話說~三天下來的寒訓真的讓我受益良多...從一個大家互不相識的開始,到寒訓一起打鬧+組練....甚至是很有默契的完成團練...讓國樂社更像一個大家庭!這些都是別的社團無法擁有,模仿的...所以...下一屆!我們一起加油吧~成為學弟妹們心中為棒的學長姐!
另外,我真的要澄清:我一點也不安靜...只是還沒找到點發瘋而已XDD

【植淵】
寒訓大概是我寒假中做過最有意義的事情吧,雖然沒有很認真的練習到,不過聽說我有進步就是一整個超開心,因為每次練習不像其他組有人可以討論(就是聊天拉...),所以難免會呈現鬱卒狀態,然後就....嘿嘿,不過我還是很開心有參加到寒訓,而且是從早上到晚上全程喔~~因為不想錯過能跟大家相處的每一刻,嘻嘻~不能過夜是有點可惜(因為想在半夜看別人的睡相),學校因素也沒辦法,遊戲時間完全是殺手操權...呵呵,擺龍非常呵呵,我有閉眼恐懼症啦!!海龜湯讓我背後發毛阿...冠良表示這個學弟如果是學妹多好?!星夜談心明明之前已經run過稿了我還是忘詞阿阿阿阿~,不過說真的我怕自己哭出來,也怕學姊哭出來,會有罪惡感啦...現在留給未來的自己一句話:「不要忘了當初進來國樂的熱情跟初衷!!」儘管有時候撐不下去,也要想想自己為了什麼堅持那麼久!!

【儀庭】
參加這次的寒訓讓我覺得很有趣也很珍貴,之前不管是參加寒訓或暑訓,我都沒有留得那麼晚過,雖然還是沒有留到最後!(有點可惜~)
且這次我擔任的職務是生活,雖然大部分的東西都是竺軒做好的 ,不過我也有去買煮火鍋要吃的食料(但好像買的太多一點,還好你們願意晚上在煮一鍋,才沒有浪費掉,真是感謝你們!>
還有就是第一晚的擺龍和營火晚會的海龜湯,都讓我覺得很好玩,很有趣,這些都是我以前不曾接觸過的,尤其是營火晚會那天!寒訓那幾天真的讓我學習到很多事,也讓我留下許許多多與學弟妹們一起練琴,一起玩樂等許多的寶貴回憶呢!希望今年的暑訓能夠辦得更好,也能夠再與學弟妹們留下更美好更珍貴的回憶!

【以安】
第一次參加社團,第一次體驗寒訓,第一次和大家一起練習樂器,能進國樂社真的很開心,其實當初選社的時候,從來沒想過會進國樂社,不過現在我很高興能夠加入東離這個大家庭。
在寒訓期間也學到了很多東西,也玩的很開心,營火晚會那個晚上,閉著眼睛走路真的會有點怕怕的(尤其是下樓梯的時候),不過在學長姐們小心和細心的保護下,順利的走完了,看到學長姐們這麼呵護我們,害怕我們受傷,心裡就覺得暖暖的,好像我們大家是真的一家人一樣。
在這三天中,雖然練習很辛苦,不是跟不上就是音不準,但是慢慢的學會了之後,會有點小小的成就感,很高興,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謝謝學長姐們細心且耐心的指導,這次的寒訓收穫很多,也讓大家越來越團結了,希望我們也能讓未來的學弟妹感受到「東離是最棒的!!」。

【思潔】
雖然是放假,但東離國樂社的人此時此刻卻是聚在一起的。第一次和大家相處這麼久,從白天到晚上,我們和樂器膩在一起,和大家一起玩遊戲(尤其是天黑請閉眼!!),一起共進晚餐、吃宵夜...。
三天總覺得一下子就過完了...不過過的很充實,很謝謝有學長姊們替我們辦了個這麼有趣的寒訓,不過話說回來那個閉著眼睛手拉著手走路真的好恐怖喔~~雖然我表面應該還蠻鎮靜的,但是~~~或許是有一"點點""小小"滴恐懼,我n度以為我要撞上一面水泥牆,腳不時猛踩煞車,一顆心懸在那裡,後來學姊對我說:放心啦~要跌倒也會是我先跌倒啊。腳步才漸漸的穩了...揪甘心ㄟ~~
雖然我一直練不好,在團練時總是一直停下來,但我會一直努力下去的,我想繼續在社團待下去。因為這次的寒訓,對大家更熟悉,覺得待在這好暖好暖....想當初,進來國樂社以為會蠻沉悶的,但其實這裡是很歡樂喔!!!嘻嘻~是個有動又有靜的"國樂社"  

【芷瑄】
這次的寒訓沒有完整的全程參加到實在是很可惜。雖然練曲子實在是很累但當拉出整首曲後一整個fu都出來了超開心的。 然後還是學長姊帶的遊戲活動,很好玩都不會無趣到。 總之謝謝學長姊,而我之後也會繼續努力的。

【竣友】
這是我第一次留在學校這麼晚。自從上了高中以後,有時真的感到很茫然,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什麼,但我還是有做對一件事,我選了社團,我蠻開心能有機會加入國樂社。其實我的音樂不是很好,一開始我什麼都不太了解,譜也都看不懂,但經過慢慢的累積總算是比較好了。
在寒訓期間,練習了很多,也玩了很多遊戲。老實說,閉著眼睛繞校園真的很恐怖,我很怕撞到牆或跌倒,好險前面的人都會拉著我的手,帶我到安全的路上。
不過3天真的很快,一下就過去了,但至少那份既緊張又刺激的心情會永遠被我記得。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願意把這種心情延續到未來。

【昱如】
很開心可以參加這次國樂社的寒訓,雖然一開始有點烏龍一場,但這卻沒有澆熄國樂社員們的熱情,之後各個樂器先組練,然後還玩了一些小遊戲,大家都很歡樂。再來是團練,因為我還不熟練,所以都無法跟上大家,希望能夠熟練「家」這首歌。第二天的中午吃火鍋,冷冷的天氣吃著熱騰騰的火鍋,心裡也跟著暖了起來了!這次真的很高興~大家都玩得很盡興!:)

【姿閔】
第一天參加寒訓時,覺得有點悶,但到了遊戲時間就變得超級high,尤其是猜歌比賽,雖然我們這組輸了,但依舊很開心,團練時有點跟不上,有些挫折,但相信以後一定會進步的。到了晚上,在黑夜中走路令人害怕,還好有學長姐的帶領,就算黑夜也找的到路。還有謝謝康輔社的學長姐,給了我們難忘的一夜,鬼故事真恐怖,嚇的我們驚聲尖叫,謝謝所有學長姐辛苦辦這個活動,讓我們更加融入國樂社,也更熟悉每一位社員,這三天雖然很累,但是辛苦付出一定能有成果。
很高興能加入國樂社,希望以後可以快快樂樂創造更多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