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高三卸幹心得【第32屆】

【器管 - 儀庭】
不知道該怎麼說呢!有好多的事情、美好的回憶,都發生在國樂社裡。自從我進了國樂社後,我覺得自己真的改變滿多的,以前的我很膽小,又很沒有自信,做什麼事情都會搞砸,但是因為有了國樂社的朋友們、學長姐們,讓我覺得自己不再是一個人,而且也讓我變得更加有自信,也有能力與大家一起支持著國樂社,讓國樂社變得更加的美好!雖然我只是擔任一個小小的器管,但是就像老師說的,每一個小螺絲,都是支持著大螺絲的重要角色,如果沒有那些小螺絲,那麼就算大螺絲再怎麼堅固,有一天還是會支撐不住而倒下的!所以這讓我明白每一個人都是很重要的,國樂社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多一個少一個都不行,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必須負責的重要角色!而我也是其中的一員,剛開始自己真的不太了解器管這個職位要幹什麼,但是後來有大家的幫忙,讓我漸漸明白自己要做什麼,雖然我做得不夠好,但是有大家的鼓勵,我也越做越好了,而且也讓我從他們身上獲得更多的自信!真的很高興自己能夠有機會加入國樂社這個大家庭裡,讓我覺得國樂社就像是我另外一個家,既溫暖又讓人開心、快樂~雖然升上高三,沒有辦法常到國樂社,但我不會忘記國樂社裡的每一個人的~


【譜務 - 欣檄】
當了一年的譜務,從中學到不少事,除了需要跟老師溝通之外,還需要快速而且正確的文書處理能力,最重要的是記憶力要很強,像是總譜、原譜的份數,老師在問時要立刻說得出來。還有就是把譜發給誰了,誰還沒拿到譜要記的很清楚,不然可能搞出一些烏龍。如果有意外的話,會提升一點剪貼能力,因為有些曲子社辦沒有原譜,不過老師會給總譜,然後自己剪、貼、印,反正就是需要腦袋清晰的一項工作。在這一年內,當了這個職務讓我受益良多,也為高中三年中最快樂的高二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公關長 - 姵茹】
從前我們各自走在各自的蹊徑,阡陌縱橫,要有多幸運才能在茫茫人海、多少阡陌中交會?這一年裡,我們擁有共同的回憶、一起寫下新的篇章,編織屬於我們的青春──儘管不比其他社團活躍,但一起團練的日子,即使指尖長起一顆顆水泡也覺得格外幸福。很高興能夠在國樂社遇到大家,儘管過程許多紛爭嘈雜,從一開始的磨合期,到後來開會的無力感,最後闖過種種困難,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在當公關的任期內積極認識了各校(約八校)的國樂夥伴,從中交流了許多各校經驗,無論是在樂曲的演奏或是行政活動的處理均獲益良多,讓我更加清楚自己做的每一件事的意義──我們同樣熱愛著國樂,為自己所喜愛的社團熱血且勇往直前。
經歷了大大小小的活動,開過各種粗流、跑過各種細流,慢慢地分析出流程的脈絡,使自己的思緒與條理更加分明,即使遇到狀況也能很快地有所反應並即時處理。我們在國樂學到的並不單單只有國樂,無論是領導、相處、籌備各方面都讓我有所成長。很幸運地遇到一群好夥伴以及一群可愛的學弟妹,在我每每面對問題灰心時總有他們的支持與鼓勵。過去的這兩年,謝謝東籬國樂的你們:)
未來也請繼續努力,東籬的小孩們,期待你們揮灑自己的青春,在三十三屆寫下屬於你們的輝煌燦爛。而三十二屆的我們,也將努力朝下一個目的大步邁進! 

【紀錄 - 竺軒】
從高一下才進東籬的我其實對不管哪個方面都與其他人擁有一大差距的,再加上從小對音樂就沒什麼底子,但我還是選擇了東籬,因為我想借著這個社團活動來增長自己的才能!雖然這段距離的差異非常地遙遠,但擁有著社員間的互相支持與鼓勵,我漸漸向前跨越,從步行到奔跑,從奔跑到衝刺,付出更多的時間與心血來磨錬自己。 待在國樂社才一個學期就被迫接任下幹部,但當時我並沒有太多的自信及信心來處理行政,一昧的選了看似簡單的 「記錄」,而「文書」則是莫名就成了我工作了,現在看來記錄好像成了我的副業而非本業了呢。儘管對這一切都非常陌生、煩躁,還要耗費我眾多的腦細胞來想社團記錄簿要怎麼寫,怎麼把A4大小的紙張填滿,怎麼才能在時間內印好照片並寫完6~8頁的內容,我想在這方面上,我的腦袋中只剩下不到一半的腦細胞了吧!雖然實際活動枯燥又沒什麼變化,但透過我對每次的活動上留下心得的話就能跳脫出原本死板板的文字了。 現在高三了。面對付出了一年多的社團,突然從活躍的活動中被抽離真的令我好不適應。雖然退幹了,擁有一些不捨,但我相信下一批新人一定會有更多不同於我屆的創舉及突破,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加油吧孩子!我愛東籬以及東籬的每一個人!

【團長 - 書惠】
現在想一想在東籬也有整整一年半了,雖然是一下才轉社進來,但是這裡讓我感受到熱情。溫暖,讓我有這份為大家去盡一份心力的衝勁,也很感謝鼎晉老師願意把這份重任交付於我,在這個大家庭裡,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卻能互助合作,著實令我佩服。當上幹部以後責任也加重了,團練石壁許給大家一個正確且穩定的拍子,所以時常要聽音樂加深印象,甚至成發將近時連洗澡都在聽,就連我的家人都被洗腦會不自覺的哼起旋律。
連續參加兩次五天四夜署訓,每一次都讓我進步很多,從不後悔參加,每天幾乎有十二個小時是和樂器泡在一起的,老師還說練到後來甚至還會和樂器說話,聽起來很可怕但這是事實,總是要互相了解嘛~雖然這一屆的學弟妹曾經一度讓我不想來留社,總是找藉口推辭,因為他們和我們當初相比實在是比較不上進的,一直重複再練同樣的曲子,老師沒把他們的基礎打好也不敢教我們新曲子,畢竟這是大團,缺一不可!但是經過這一次的署訓,他們進步神速,讓我放心了不少,連老師都稱讚。

【社長 - 蒼美】
整整兩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很快的我們當幹部,又很快的我們成了三年級顧問。當初進來國樂社,其實是有目的的...為了想讓自己更有氣質,為了想彈古箏...進來後才發現被騙了!!!誰說國樂社的人一定有氣質!那只是表演時...古箏,我們也不能勉強,畢竟曲子裡面用不到古箏。選幹時,毅然決然選了社長,也許我的表現並不是最突出的...但是我想挑戰自己能夠為社團做到哪裡其實自己也知道,自己一直都沒辦法把事情想得太遠,總是事到臨頭才開始想解決方案也知道自己做的病樹很好,很多事都要姵茹提醒我,自己也曾經很挫折,為什麼總無法像姵茹那樣能幹...。經過一年的洗禮,也許我有進步,又也許沒有進步,這並不是我一個人所能評斷,但我在擔任社長的期間,學到了很多,尤其是在姵茹身上學到超多東西。謝謝大家總是不嫌棄我這個不是很有能力的社長,也謝謝姵茹總是在背後一直支持我,不讓我在事到臨頭手忙腳亂不知道要怎麼辦。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