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2014.03.12(三) - 第二次社團活動(選幹部時間)

2014.03.12(三) - 第二次社團活動(選幹部時間)
  選擇幹部,不僅僅是對自己的未來做出決定,更深深攸關一個社團的未來走向。
  在先前的集訓曾一一面試過每一位高一社員,看著每一張青澀卻躍躍欲試的臉蛋,在志願單上塗塗寫寫,高二社員默默地關注著每一個答案和黑板上每一個職務底下終將填上的名字──三十三屆的幹部名單就這樣出爐了。
  承載著未來將接手一個社團的壓力,以及將與新夥伴共事的興奮與期待,來看看三十三屆的幹部們給自己甚麼樣的期許吧:

第二次社課選出的幹部名單
(與現在幹部名單有所不同,敬請見諒!!!)
↓↓↓↓↓以下是第33屆新任幹部的期許↓↓↓↓↓

【琪盈】
雖然最終接任的幹部和原先預想的不一樣,但仍然是自己前三志願就是了!在準備海報與邀請卡時,和另一位美宣討論很久,更是千里迢迢搬著樂器到台中孔廟拍攝照片,然後花了很多時間做討論以及修改,雖然最後還是有很多缺點和不夠好的地方,但是我們會記取這次的教訓,並且提醒未來進來的學弟妹,不犯前人的錯。
至於未來,希望可以透過美宣和公關甚至所有人的努力宣傳,讓更多人知道國樂社,但光「知道」還不夠,我們應該也要培養自己的實力,更有上進心,把握僅剩的時間練習曲子。一旦提升實力,就可以讓國樂社更有看頭、更精采、更令人難忘。我們並非專業,但我們有熱誠,也許剛開始總是會把話說的太滿,可是如果沒有挫折怎麼會有成長?也許一路走來總是會氣餒自己做的不夠好,但是下次,帶著「要比上一次更好」的心態,相信我們總還是會長大的!!

【葦燕】
大約是在一年級下學期第一次社課時,我們的幹部名單就熱騰騰地出爐了,相較於其他社團,我們的腳步快人家很多;同是小高一,我們早已比其他人多承擔了一份責任。比別人先跑的這段路,雖燃有許多挫折,許多抱怨,但換來的是無價的成長;一路上,我們從做中學,從一剛開始匆忙行事,不懂得分工、做事草率,想的不夠多、不會跑行政、大家的意見不齊......等,漸漸的我們越來越有向心力,大家朝著同一方向前進,只希望東籬越來越好,這種感覺真好! 很確幸,我們比別人先跑了一段路,因為我們還有做錯事的機會,我們還有學長姐能求救。 期末,大部份的社團才接幹,此時,我們已經多了一些社團歷練,既然我們已經贏在起點了,那也就要告訴自己,「秉持著熱忱,堅持到最後」。 最後,只希望自己能當好學弟妹的好榜樣,繼續傳承東籬這份溫暖的愛。

【旻妮】
一開始進國樂社的時候根本沒想到自己會當幹部,也不知道雖然是個公關,做的每一件事也是會關係到一整個社團,平常的小小宣傳就能讓更多人知道我們東籬,從一年級下學期開始,我們就開始一起學習、經歷、參與很多活動,從中學到很多該做的事和不該做的事,也了解學長姐說的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一個社團如果沒有團隊合作就有如一盤散沙,又會讓那個一手撐起的人越來越討厭這個社。我也了解到積極爭取也事非常重要的,有時候積極一點,就會有完全不同的結局,看到夥伴有難處時就要積極幫忙,一群人一起完成的結果會帶給人意想不到的成就和經驗,經歷過一學期的磨練,我們成長了,我們成為了別人的學長姐,我希望能把學長姐教給我們的知識和做事態度教給他們,希望能把東離變得更好。         

【昱如】
剛開始進來國樂社覺得自己不太會做事,不敢當幹部,但慢慢熟悉大家之後,看到大家都為了國樂社盡了一份力,也覺得自己應該為這個社團努力地嘗試當幹部付出些甚麼,讓東籬國樂社越來越好。當上幹部後,還是有許多事需要學長姊的提醒與叮嚀,很幸運能遇到這麼幫助我們的學長姊,有不懂或不會的地方都能問得清清楚楚,很有耐心地教導我。我在做幹部的過程中也學習到許多的東西,希望升上二年級之後能越做越好,未來我們一定能創造更多的歡樂在國樂社中,也希望我能成為下一屆學弟妹心中最的優秀學姊。

【怡婷】
接幹,就是接下了責任,接下了歷屆學長姊的付出,接下了他們的心血。坦白說,不忐忑,不緊張那絕對是騙人的,但是我們只能相信,並且努力去證明,我們是可以做到的。這一年算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轉捩點。在這之前,我過著一段荒唐的日子,任性又不負責任;進了東籬後,便開始重新整理好自己,找回自己的責任心和做事能力,因為不想讓這個讓我覺得溫暖的地方消失,開始學著讓自己不那麼討厭、害怕與人接觸,不再以自我為中心。當實習幹部、真正參與到社務的時,才發覺社團的運作真的不簡單,不能只靠幾個人,每個人都很重要,如果只讓幾個人去承受那些壓力和事務,那麼遲早會撐不住的。 雖然樂管只是個小幹部,但是我會盡力做好自己的份內事,讓主幹可以放心地去做他們的事情,並在必要時提供他們援助,東籬33,加油!

【顏旎】
轉眼間從什麼都不會的小高一,升為東離的幹部-場務。從一開始不太清楚這個職務到後來遇到了訂餐上的困難,以及學習處理遇到的困難,在其中學習到了好多,一切都很感謝學長姐和所以社團的夥伴們一起的努力!未來我也會繼續加油!希望能讓社團越來越棒!!

【傑安】
復活這個儀式..抱歉!是接下了一個我趕到重大的副活動長,但我似乎目前都沒有為社團付出一些有尚進心的事情!!!!我對於自己的一定要做到的期許就是,只要是雜事或能幫忙分擔的事情我一定都要盡我所及的接!!!!!未來我不只是要加油!!還要盡力處理我能夠做的雜事,期許能使社團更有效率!!

【淳卉】
從來沒想過自己能當上團長的位子,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知道幹部以社長和團長為最大的時候,更緊張了。加上國樂社的幹部相較其他社團較早選出,沒辦法從同屆中得到「如何當好一個幹部」的技巧。一開始的幹訓,讓我體會也深深打擊到自己是多麼的不足,自大的自己難過也冷靜思考了很久,曾經氣餒想放棄,但後來告訴自己,為了社團、為了那些肯定我的人也為了自己,我應該要堅持下去!積極的學習一位團長應該做好、應該顧慮到的事情,走在別人前面,但不是只有正前方要看,不只要顧全,更要留後!從幹訓、集訓及音樂會等等的社團活動中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足需要學習,希望未來能做得更好!讓跟我一起努力的社員們及學弟妹能夠因為有「團長」而更有向心力更願意為了社團付出!

【植淵】
其實最開始知道我不是活動有點欣慰,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帶給社團什麼,也會搞不清楚什麼是自己該做的,遇到問題跟大家討論也會沒完沒了,還一直麻煩學長姐,可是我想證明學姊沒有看錯我,學姊都說我是當活動的料,我不想讓學姊失望,也不想讓東籬的大家對我想出來的東西感到失望。
關於未來我很慌亂,不知道要怎麼樣用良好的第一印象留下學弟妹的心,社招、社博很近我卻什麼都想不出來,就算有自己多想幾下就馬上被打掉,迎新的活動 地點 方式 主題,還有第一次社課帶氣氛怕我會自嗨,不帶大家就會死氣沉沉,而且學弟妹不一定會有那麼瘋狂很好帶動的人,以及假日留社要怎麼樣讓他們認為這樣沒有白來,不會讓他們認為留社是沒有意義的事情,最後寒訓的規劃又有要不要過夜等等一堆問題...我還嫩呢。

【靖翔】
下學期剛開始的社課,社團就選出了第33屆的幹部了。其實,自己內心對於想要做甚麼幹部其實是有想法了,要不社長,要不總務。最後,當上了社長,當下又開心又害怕。開心,是因為當上了社長,可以為社團盡一份心力,也對自己是個不一樣的體驗;害怕,是怕當了一個不稱職的社長,不只沒有為社團付出,還反到連累的其它社員。之後,就接下了這個「社長」的職務了。
剛開始,很拼命也很認真跟著學長姐們學習。但是,準備暑訓的時候,因為害怕,開始甚麼事情都做不好,許多事情都是到了別人問我我才回應,很多事情都是到了最後期限才跟社員們說,非常對不起他們。
現在學長姐要從東籬畢業了,也就是說要換我們33屆的要主導東籬的走向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依賴著學長姐了。我希望能為東籬盡一份心力,能在東籬付出,做一個稱職的社長。接下來的活動有很多,包含社招、社博、社課等等,希望能想出方法,讓34屆的學弟妹們也跟我們33屆一樣愛上東籬。

【以安】
上一屆本來沒有副團這個職位,所以當上副團應該算是一個意外吧!剛開始,我不知道這個職位道底要什麼,覺得自己幫不上大家的忙,而且我的節奏感也不好,帶團的時候常常打錯拍子,後來,經過幹訓的洗禮,漸漸體會到身為一個幹部應該背負的責任,每當我覺得字很沒用,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那個能力接下這個工作的時候,大家都會鼓勵我、支持我,讓我有信心繼續待在這裡,雖然常常還是處於一個被動的狀態,但是我會努力學習,不成為大家的負擔。
其實關於未來我還沒有什麼想法,但是我希望以後進東籬的學弟妹都能感受到東籬的溫暖,把這裡當作是一個大家一起努力,實現夢想的家,讓學弟妹在這裡學到的不只是樂器,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讓他們更愛東籬,願意和大家一起努力,也希望我能把學弟妹帶好,把我在東籬學到的種種都告訴給他們。

【思潔】
一年,看起來很長,過起來卻一點感覺也沒有,不知不覺就升上了高二,不知不覺的接了社團的總務,一開始茫然的以為只要將錢收齊,把錢顧好就好,但當學姊漸漸的將一件件事交代下來之後,肩頭上開始覺得有重量,也開始緊張三年級學長姐交手的事情有辦法做的完美嗎?還是會倒退嚕?萬一我走錯了一步會不會鑄成大錯,也開始體認到只能往前走,遇到事情沒有權逃避,更不能當個縮頭烏龜,勇敢面對就是最好的辦法。更何況,有了幹部這個職稱,意味著你下面會有學弟妹,該要有個樣子了,以前犯錯還有學長姐的大臂膀給你撐腰,現在要學著處理學著獨立了。還有~未來......老實說高一課業實在很混,但有了社團的大家,接手了幹部,大家如此拼命,心中那要熄滅的火也想要變成熊熊烈火,想要更努力課業更努力為社團付出,期許能兩邊都能兼顧,取得最佳平衡點,像學長姊那樣有淚水、有歡笑與"成長"。

【竣友】
很快的,時間就不知不覺得過了。而我們也要變成二年級,變成別人的學長姊了。
一開始進到東籬時,人生地不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才好,還好有時候學長姊都會來關心一下。不過感覺自己好像沒做到什麼,所以原本想要轉社,不過想到學長姐對我們還蠻好的還有也不知道要去哪比較好,所以就留了下來。
之後社團的一些活動漸漸多了起來,才越來越有想又留下來的念頭,不過我又想說我憑甚麼能留下來還有既然要留下來就要幫一點忙,於是便當了我覺得最能勝任的幹部-譜務。
原本以為會蠻簡單的,不過後來自己去做一遍,才覺得我錯了,我不是很了解譜務。在暑訓之後才發現自己根本還有很多地方要去學,不過時間有點太晚了。
其實我蠻害怕學長姐離開的,不管事情感還是依靠,感覺少了學長姐就不對,不過學長姐之後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忙,我們也應該去承擔起這個責任了,畢竟我們還有我們的學弟妹要去教,我們要以身作則,才不會讓他們不知該怎麼辦才好,雖然這很困難,有點害怕,但我會盡力的。

【侑君】
還記得剛當上文書時,有很多事情我都還不太了解,社團活動紀錄簿常常漏掉老師的簽名,導致來不及繳交,那時候還好有學姊的幫忙,真的很感謝。然而轉眼間,一年過去了,我知道是該獨立的時候了,正式接幹也代表我們扛下了責任,我一定會盡力做到最好,期待我們可以延續著學長姐教給我們的東西,給下一屆學弟妹們做最好的榜樣,也希望我可以再為東籬做更多事!

【芷瑄】
擔任美宣一直是我認為最適合的職位,因此在音樂會海報與邀請函上才會這麼的努力,我要證明我可以做得到,與夥伴一起努力從找攝影師背樂器去孔廟拍照,到不停的加工照片做成海報,這一切都在音樂會那一刻感到值得,但在這過程中我們也遇到很多挫折,在挫折中我們知道什麼是將來有可能會再次遇到的問題,因此這是我們的學習與經驗,在未來我們要告訴學弟妹他們以免再走冤望路。我給現在的自己期許做好當下,更期望未來的進步與成長,未來與學弟妹一起承擔美宣的工作時,少了那些自己探索我相信我們可以有更多想法更多意見且不拖到時間完成工作。
然後讓大家知道東籬是最棒的家!

【姿閔】
一開始進入國樂社時完全沒想到自己會當幹部,心裡只是想著要多學習一樣樂器,充實自我,在高中生的短短時光,沒有荒廢,等到了一年級下學期要選幹部時,心想國樂社這麼多人,怎麼輪的到我呢。但我很感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學習,在學習擔任公關這過程中,剛開始都不知從何做起,對於工作內容也不是很清楚,沒有方向,還好有學長姐可以給我們請教。在社團中看到大家對國樂社充滿熱情,任何事大家都盡全力做到最好,覺得更喜歡待在社團跟大家一起努力,盡自己一點力量,讓國樂社變得更好。在這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如分配工作不清楚、表演時任何突發狀況,不僅是我們平常想的到就好,也考驗著我們的臨場反應,這些經驗可以使我們訓練自我,處理各種問題,而我們也能告訴學弟妹各種經驗,讓錯誤率減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