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2014.07.11(五) - 東籬第32.33屆音樂會

2014.07.11(五) - 東籬第32.33屆音樂會
  這次音樂會最原始、最核心的概念,就是「曦」這個字。   東籬對我們而言,是像晨曦一般溫暖、迷人(儘管它不特別亮眼)的地方,像日出的光芒一樣柔和,我們從「曦」開始聯想,最後由下一屆美宣琪盈聯想到薛濤的《斛石山曉望寄呂侍御》:「曦輪初轉照仙扃,旋擘煙嵐上窅冥。不得玄暉同指點,天涯蒼翠漫青青。」其中「曦輪初轉照仙扃」指的是:「仙扃」是個好地方。於是我們沿用此句,並改仙扃為「東籬」。   我們邀請到學治會第七屆會長謝承佑、第八屆會長張芯瑋擔任音樂會的主持人,謝謝他們友情相挺,也謝謝贊助廠商、工作人員以及各位與會嘉賓蒞臨清水高中大禮堂,與我們一同走過這段美好的時光。

贊助廠商明細 (DOC) (感謝各方人士熱情贊助!!!)










本次音樂會的海報及邀請函、 節目單,交由美宣組親自操刀。




更多關於音樂會的照片:
2014.07.11(五) - 東籬國樂社第32、33屆音樂會 相簿

↓以下是參加音樂會的社員之心得

【書惠】
很高興最後一次的成發結束了,這一次一樣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老師依然在開演前發飆,我依然做出一些奇怪的事情(不解釋= =
這次我們挑戰了新的歌曲,雖然原本我對學弟妹及這次的音樂會不抱任何希望,甚至做好失敗的心理建設了!但他們真的讓我開眼界!
音樂會一結束又是一個大嘆氣加放鬆,獨奏時簡直快昏倒了,我還有打錯而且還被芳庭學姐看到我拉袖子,其實是因為我前面被譜結果突然忘記就找不到位置,裝鎮定的啦啦袖子囉~!!希望明年我有這個榮幸坐在台下聆聽,加油吧,學弟妹及未來的每一屆...

【葦燕】
為了音樂會,大家一起在暑訓以及音樂會當天努力。即使歷經四天的暑訓,到了音樂會當天自己的琴藝仍然還是不行的,全靠學長姐還有搶手在撐場,雖然老師說他是聽整體的感覺,但還是覺得坐在臺上坐得好心虛... 在最後剩下的緊迫時間裡,不斷告訴自己要加油,因為這是學長姐的最後一場演出,也是成果發表,想給你們最後美好的故事結尾;然而看著曲目陸續上演,腦海不經也回憶著這一年來和學長姐一起學曲子,一起團練,一起上課,一起課後留社等種種畫面,回憶著當初我什麼都不會,也沒有音樂底子,是學長秉持他的耐心數著拍子、唱著旋律,一句一句教,告訴我哪裡又吹錯了,哪裡吐音、斷音要明顯一點...等很多很多,覺得自己很幸運有脾氣這麼好的學長!一旦過了今晚,以後的路都得自己加油了,很多事都要由自己和東籬的夥伴們獨當一面,期望自己也能是位強大的學姐,然後在天明年的此時能讓臺下的學長姐們以我們為榮!

【傑安】
其實,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真正參與音樂會,我想可能這次準備的過程並不是各位學長姐和老師所想像那麼好!!!對我來說不僅僅是很棒得經驗!!!!因為再音樂會讓我改變了許多觀感不再全都是一個人演奏.....雖然我琴藝沒有變得更精湛,但至少我有努力且也給自己一個難忘的經驗!!!想到是排在第一排就很緊張.....我心想我並不是最強的怎會排這樣,\但最後發現好像是自己說「好」的!!結果固然不是最重要享受在其中那才是重點(雖然很多人也都是想要美好結果)~在這次音樂會中我真正證實了這兩句話是真的!!!真的真心感謝各位!!!!!!!!!!!!

【顏旎】
這是人生中第一次參加如此大的團奏表演,本來以為會很緊張很緊張的,可是到了表演的當下,卻感覺沒有那麼緊張,大概是身邊有很多夥伴和靠得住的學長姐們吧。
不過說真的,對於音樂會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前面很努力練習的暑訓,音樂會反而感覺一轉眼就結束了,但是表演完那種全身放鬆回家睡了一天一夜的感覺真好呢~不過呀,最重要的是覺得音樂會都是靠學長姐們在撐場,我們實在是.....期望我們明年也能當學弟妹們的"小"靠山!!還是要繼續努力練習啦!!

【思瑜】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得大團團奏表演,心裡充滿不安,在暑訓時才把要演奏的曲子練完,不順,怎麼練就還是卡卡的,平常還是得練扎實,沒準備好就上場真的好可怕。表演完心裡的壓力還是在的,現在有學姊幫忙撐,再來就要當學姊了。在這幾天的訓練,不管是主動還被動,值得開心的是我感受到我有往前走一步(即使是一小步),我會鼓起勇氣努力跟著學姐的腳步~

【琪盈】
這算是我第一次參與音樂性質的多人表演,以前表演都是自己一人或者和少數幾人,實在難得和超過十人的團體一起演奏樂器,這非常考驗默契,也會讓人莫名緊張,加上在禮堂演奏的效果和在教室練習的時候多有不同,說不緊張不害怕不忐忑不興奮是騙人的!!!可是到禮堂後還是有點驚慌,因為突發狀況倒是有點多,像是因為冷氣太強的緣故,導致身子不適,頭疼欲裂,然後演奏時發現胡琴的音跑掉了,還要臨時把音調回來,這些都非常令人緊張,可是卻也意外的是我難忘的回憶之一。

【怡婷】
音樂會…啊啊該怎麼說,光笛墨破掉這點就讓我很…無奈,吹到一半破掉了真的是很糗,到最後只能假裝鎮定,手繼續按著指法,故作鎮定的唬人…來人給我來塊豆腐吧(嗚嗚
但是在這次的過程中,學到了不少寶貴的經驗,真的碰到狀況的時候才知道要如何應變,先前想再多不一定有用,重點是當下的臨場反應夠不夠快,畢竟突發狀況太多了,事情也不全然會照你的想法去走,這次我的反應應該還不錯…吧?
 最後一次與學長姊上大型的表演,心裡有很多很多的捨不得…這一年來很感謝你們的照顧,很開心能遇見你們,加油吧!再見。

【以安】
一大早就到學校準備音樂會,這是我第一次和這麼多人一起做音樂性質的表演,心裡有種奇妙的感覺,從早上的器材和樂器狀況確認,到晚上的音樂會,心中滿滿的興奮、期待,還有一點的緊張,雖然正式演出前,碰到了一些突發狀況,不過幸好都及時解決了,不過開始演出後,有些曲子還沒有辦法演奏的很完整,我想一定是因為練習不夠,加上還不熟悉曲子和指法,所以就只能坐在上面盡量跟著,不過一想到我竟然和大家一起在台上演奏,就覺得很高興,雖然不是最好的表演,不過是我們最用心的表演,希望明年的表演能更進步,讓大家看到最好的東籬。

這是我第二次的音樂會,也是最後一次。每年這種時候總是混亂的一天,雖然沒有很多觀眾,雖然老師在表演前還是發飆了,雖然當下的情況還是很混亂,但是最後我們把表演完整的演出了。很謝謝大家賣力的演出,盡力的準備,這一次的音樂會也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個美好的回憶,大家辛苦了,謝謝!

【儀庭】
這次是最後一次的音樂會了~覺得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呢!想起上一次的音樂會因為家裡發生了很多事,所以導致我有一些行程沒有參與到,但是又因為上次遇到颱風,所以有延期,我就有機會參加到!雖然有參加到,但是因為上次有學長姐們,所以我沒有那麼的緊張,且許多事都有他們的幫忙!不過這次的音樂會沒有學長姐們了,許多事都要靠我們自己努力~好像每次到這種時候都會很混亂~而且老師也在表演前發飆了,但是我們最後還是把表演完整的演完了!雖然不是最好的演出,但是這是我們最用心的演出~這次的音樂會讓我在心中留下了最棒的回憶~謝謝大家,讓我看到最好的東籬!

【旻妮】
每次有重大的演出十,我在前一天晚上都會興奮到睡不著,早上也很早起來準備,到學校之後看到大家都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在做準備時,自己也有這種感覺,即便之前有開會,現場還是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突發狀況,不過都解決就是了,這讓我知道開會時還是要想更多預備更多。
看別人在台上演奏的感覺和自己在台上演奏的感覺果然不一樣,雖然經歷過兩次的演出,有了一些經驗,不過音樂會是我們的成果發表,緊張感比前兩次多很多。在門口接待來賓時看到多半是歷屆的學長姐還有家長,想到有這麼多人來看我們的表演,覺得既開心又擔心,他們能夠看到我們的努力也會看到我們的不足。在表演的當下有許多人的陪伴,雖然在冷氣的摧殘下感覺好像快感冒,不過努力演奏完那些曲目後,得到的成就是無比的大,雖然在最後有一些失誤,不過明年還是有機會在那個舞台表演,所以要把這次的失敗當作動力,繼續努力!

【昱如】
覺得一年過得好快,學了快一年的琵琶,終於有機會和學長姐們一起上台演出,但在上台前的準備比我想的還要複雜很多,也學習到很多事情,這真的是一個難得且寶貴的經驗,有許多地方都還有更大的進步空間,我相信經過這次的音樂會後, 我們33屆也成長了許多,希望明年能讓音樂會更精彩,更有看頭。

【侑君】
這一次音樂會的演出,日期剛好與補考的日期重疊,讓我覺得有點手忙腳亂,但是最後我們還是成功的完成了這次的演出,可以和東籬的夥伴們一起在舞台上演奏給那麼多人看,這種機會很難得,也讓我學到了很多做事的訣竅與經驗,還記得當時的我在台上真的很緊張,希望下一次的演出,我可以克服一上臺就緊張的毛病,並且更努力的熟悉要演出的曲子,讓東籬的演出更加完美。             


【姿閔】
幾天訓練下來,終於到了音樂會,心裡好期待,我們辛苦的成果就在今天展現出來,看著時間接近,心裡愈來愈緊張,而觀眾一個接一個進場,當中還有許多同學來(感謝他們的捧場),滴答滴答,時間到了,我們表演開始,心臟撲通撲通的跳著,感謝燈光昏暗,讓我看不清楚台下觀眾,不然心臟恐怕是跳了出來,第一次參加音樂會,居然是上台表演,好有成就感,跟著大家一起表演,又是笛子,又是二胡,還有大提琴等樂器一來一往的聲音,還有觀眾的歡呼聲,謝謝老師們的指導,希望明年音樂會已經成為學長姐的我們,也可以好好帶領學弟妹,演奏出好聽的音樂。

【欣檄】
一年級的時候因為有一個颱風來搗亂,所以音樂會延期到八月,有個好處就是練習的時間會多一點。不過今年因為沒有颱風,跟去年比起來時間有點緊湊,所以大概大家也有點緊張。但是也不能太緊張,適度的壓力會促使我們更加進步,太多則會把我們自己壓垮。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就把音樂會當成大型的團練,只是有很多像佑宗學長的人在旁觀看就感覺不會那麼緊張了,接下來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好。最後恭喜二年級最後一次,一年級第一次的音樂會圓滿成功,大家都辛苦了。

【姵茹】
發現大家似乎都已經很習慣我睡過頭了……真是不好意思啊Orz
然後原本去年說好要練成的曲子今年依舊沒練成有點可惜跟一點點的遺憾。原本很怕音樂會所有流程都來不及,果然今年比去年倉促得多,有點可惜。

然後就覺得啊自己沒有好好練琴啊真是對不起大家Orz 也很期待明年的音樂會,這次努力把行政和流程交接完總覺得下一屆行政應該很不錯才是啊啊啊XD

【芷瑄】
雖然很多曲子都練的不夠好,甚至很趕,覺得有些難過,但是看到大家穿著團服站在舞臺上就很開心,這是我們的演出,期待明年的音樂會會有更好的表現。

然後音樂會當天還要補考數學這實在無奈希望之後別再撞期了啦啦啦啦啦啦啦。

【靖翔】
當初在暑訓前開細流會議,很亂也很散,一下這個人要走,一下那個人,導致很多事情沒辦法交代得很清楚,事前準備就亂七八糟
音樂會上台的時候超緊張的~~~手一直在抖,然後笛膜吹一吹就破了,一支修完另一隻又破了,天啊,運氣真差
雖然有些人覺得這次音樂會辦的還可以,但希望下一次還可以更好

對了,時間點真的要先查清楚,跟補考撞期很尷尬呢

【竺軒】
相較於上次的音樂會,這次天氣晴朗無雲呢!為了符合觀眾的時間,我們特地舉辦在晚上喔!
面對著夜晚的星辰,耳邊傳來陣陣抒情.壯闊.輕快.悠懶的國樂聲,優美的旋律使得天上閃耀的星群們應和著我們的樂曲,並招攬著每一位過客進入這國樂的殿堂呢!
這一首首的樂曲呈現我們這一年當中所學習到的成果並將其一一發展出來,裡頭也包含著對這個社團的感激。

因為有國樂社,所以我學會一種才能。因為國樂社,所以我努力付出並獲得成長。因為國樂社,所以我認識了大家。因為國樂社,所以我擁有一個新家。國樂社,我最愛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