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2014.07.06(日) ~ 2014.07.10(四) - 暑期訓練

2014.07.06(日) ~ 2014.07.10(四) - 暑期訓練
把一群同樣熱愛國樂的我們關在同一個地方,五天四夜。比寒訓更刺激的是晚上大家睡在一塊,感覺心又更靠近、默契又更足了些。
  當指尖上的繭牢牢地附著在燃燒的國樂魂上,一首《傜族舞曲》走過一遍又一遍,開頭彷若腳步聲的節奏成了暑訓中印象最深刻的點綴,連洗澡時都忍不住哼上一哼,甚至是《林中夜會》的「嘿!嘿!」也總讓我們在團練時笑成一團。
  練琴時熱鬧的氣氛、大家一同用餐的歡樂、偶爾放鬆的音樂影片和團康、晚上大家混亂的睡姿歷歷在目,暑訓大體就是這樣構成的。晚上大家相處的精彩總讓那些不能過夜的社員格外羨慕,我們總討論著誰昨天打呼特別大聲、誰說了夢話、誰沒睡著誰又翻身打到了誰……還有大家披著濕漉漉的長髮圍成一圈開檢討會、跑隔日流程,一起生活起來更像一個大家庭。
  這些精采的點點滴滴比練琴更讓人印象深刻,我們編織著屬於我們的樂章,做足一切準備,迎接音樂會的到來──同時也是三十二屆準備畫下句點了。



  日子一天天的倒數,無論是音樂會的來臨或是三十二屆的離開,帶著些微傷感的衝突氣氛,我們抽出其中一天的晚會時間讓三十三屆送三十二屆。



  學弟妹精心策畫的活動,讓學長姊蒙上口罩(哪裡怪怪的……),就像學長姐帶著一路懵懵懂懂的他們一樣,這次換學弟妹緊緊牽引著學長姊,偶爾輕輕捏學長姐一把讓他們又驚又慌,拆開口罩後又把學長姐和學弟妹綁在一起,玩了「兩人三腳」一同前進。
  接著感性時間,又讓大家像幹訓一樣哭成一團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強風下幾乎快要熄滅的香氛蠟燭──「它一定可以燃燒起來的!就像你們這些孩子一樣!」團長書惠無心的一句話,卻像石子投入水中,悄悄地在三十三屆的心湖擴出一圈又一圈的漣漪。
  而三十二屆都深信著:儘管你們不一定會燃著熊熊大火,但你們永遠會是學長姊心中,溫暖而光亮的燭光。

  在三十三屆精心準備的送舊過後,我們又度過兩天瘋狂練琴的日子,連囈語也喃喃著那耳熟能詳的傜族舞曲前奏。大家心裡想的全都是同一個念頭: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練琴、一起坐在舞台、一起追尋同樣的目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更多關於暑期訓練的照片:
2014.07.06~2014.07.10 暑期訓練 相簿

↓以下是參加暑訓的社員之心得

【葦燕】
四天三夜的暑訓給了我很多收穫,不僅琴藝上的進步,還有行政的處理能力以及和社員之間的感情更是增溫了不少。為了音樂會所以辦暑訓,從一剛開始的策劃,行政方面就要比其他社團先搶時間、搶地點,得提出企劃書、四聯單和家長同意書...等;暑訓和以往的活動伸請不同,有很多作業流程是我第一次接觸,就如企劃書,交了又改改了又交,但我很感謝寫企劃書的過程中,有東籬的夥伴一起幫忙(特別強調:姵茹學姐),雖然在行政伸請方面來來回回不只兩、三趟,但許多小細節還是沒能處理得好,像是伸請禮堂的時間,就不該只伸請音樂會當天而已,應該還得考量到還要實際現場彩排的時間...   至於其他,我很喜歡外聘老師上課、大家一起團練、一起睡在同一屋簷下!這四天大家朝夕相處,都只為了演好音樂會,那種朝著同一目標前進的我們,好令人感動;以後的日子裡,我們要更加加油了,當好學長姐,帶好學弟妹,然後一直走到屬於我們的音樂會那天!  

【書惠】
這是最後一次參加暑訓了,很高興這一次署訓跟大家一起走在前往住宿的路上,有說有笑,根本累癱,大家排隊洗澡,吃宵夜,開檢討會,一個個畫面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根本神,第一天睡覺還因為會認床和姵茹兩個人爬起來講話,還討論到底要不要起來看書呢!!
我喜歡大家一起吃飯說社員糗事的時光,也很感謝這一次老師幫打擊組找了一個這麼棒的老師,希望明年友友可以演出老虎魔牙甚至更厲害的歌曲,換我來崇拜你吧!!也希望老師不要再換了...學弟妹們的實力不容小看呀!加油,期待明年的音樂惠^_^

【傑安】
我好興奮~好興奮~興奮到~~~一直度估!!!沒有啦,沒想到平時最不喜歡睡覺的人第一次感受到原來.....睡覺是我的生命!!!!我是副活動,但我幫忙的程度只有到拷貝早操音樂,我心想我好愧疚很對不起活動長!!!!之後過完第一天到了第二天早上我記得在去的路上某學長真的很『狗X運』哈哈。我在這之後三天的練習,都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有目標才能使人更加努力奮鬥不是嗎?!但我想到了第三天傍晚我的意志力輸了.....組練竟然跟我的二胡度估到不省人事......到了當天凌晨才知道有人在燒肝開小會議!!!!我因為還沒睡所以也加入惹!!只是根本沒幫到忙.....到了最後一天,心想....我不想這樣就結束掉...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在這四天並不累,是太欣喜了!!!!!我的目標:為了晚上好好睡一叫而努力更累吧!!!!(但度估是意外的小插曲)

【淳卉】
這次當了暑訓的副召,心裡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自己能做得好,也怕自己做不好─顯然的是,我並沒有做好。事情處理得太慢及不夠深入,導致暑訓中很多事情都漏洞百出,還必須在休息時間再開會討論、統整事情,很謝謝大家毫無怨言的陪著我儘管問題是因為我的疏失而引起的。
在暑訓的過程中,學到的不只有琴,五天大家都相處在一起,大家的默契,相處的氣氛,一同嬉笑、一同學習,甚至是一同被罵都覺得是種小幸福。也從許多的地方看到大家不同的一面,有人意外的貼心,有人意外的認真,有人平時一本正經卻意外的賴床賴的很嚴重(笑)
這些在暑訓中所學、所發現、所培養出來的,相信在未來都會對我們有所幫助,讓我們能成功撐起我們最愛的家庭─東籬國樂社 :)

【顏旎】
這次暑訓大概是自從接任了場務後,最忙的一次了,從一開始排餐點到後來訂餐,發現一切都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還記得大概是第2還是第3天的晚餐,訂到的麵真是太難吃了,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那麼難吃的麵,這也是自己事先沒有調查好了而出的錯,以後一定會好好注意的!另外沒有注意老師吃素....跑去外面買素便當也是件有點兒辛苦的事......
另外印象最深的每天晚上邊點著頭(快睡著)邊開會,不過也學到了很多流程和開會該做的事。和大家一起睡覺洗戰鬥澡(? 也和大家增進了很多感情,帶來很多樂趣。
暑訓密集的練習也讓自己感覺進不了不少,開始期待明年的暑訓了!!!

【琪盈】
因為母親的關係所以無法過夜,感覺有些遺憾,另外每天一早就要通車過來老實說真得挺累得,不過這段時間大家都聚在一起,一起練樂器一起吃喝玩樂,說不快樂是騙人的!!雖然有時候練到快崩潰,但是有同伴在身旁,總比一個人在一邊氣餒好,至少可以互相加油打氣。五天的時間內,明白了自己能力上還有不足的地方,有些曲子也是匆忙的死練,曲子熟悉度還不夠好,可是我喜歡這五天每天和樂器朋友相處的感覺,非常使人愉快。

【怡婷】
暑訓…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琴弦一直狂斷(呵呵 
還有笛管老師的強大,看起來超冰山但是事實上卻很溫柔有耐心(y),這幾天相處下來,感覺跟大家又親近了一點,我們會更好的,對吧?送舊也好,開會也好,都是很難忘的回憶,在教室裡把課桌椅併成一張大大的床,然後在上面午睡也是一個愉快又輕鬆的片刻(呵
怎麼說呢,這五天下來所受到的衝擊已經讓我語無倫次,這五天更讓我養成了熬夜的好習慣(?  每天都忙東忙西的搞到凌晨3點多睡,6點起床,但我知道,有人跟我一樣,熬夜為了準備一些音樂會的細節而忙碌著,睡不睡得飽,也就不那麼重要了。希望明年也能有個令人難忘的暑訓囉~ Fight

【昱如】
這次的暑訓很可惜因為家裡有事只能參與到三天,看到大家都努力認真的練習音樂會的曲目,我當然也不能鬆懈,所以開始練習著琵琶,可是還是有些曲子比較困難的部分沒辦法練起來。從早到晚都在國樂社,雖然沒能過夜有些事沒參與,但也會一起吃午飯、聊天和學長姐玩遊戲,大家的感情都變得很好> < 還記得我們和學長姐們一起合唱“風箏”歡送畢業的東籬學長姊,那天是好開心的一天呀!

【以安】
這幾天的暑訓給了我很多不一樣的感受和回憶,每天早起,做早操,玩遊戲,練樂器,開會,上課,晚上睡覺前還要開檢討會,雖然過程中發生很多事,但是能和大家一起參加暑訓真的很開心,但是有時候還是會偷懶,稍稍休息一下,雖然上課的時候被老師盯的很緊,但是這是為了讓我們更進步,不過我真的覺得我的節奏感有點差,每次打拍子不是變快就是變慢,害的大家都要跟我一起停下來,雖然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依賴大家,但是我會更努力,讓自己慢慢變好,希望明年的暑訓也跟今年一樣,令人難忘,讓大家更愛東籬。

【蒼美】
這次的暑訓雖然沒有全程參與,也沒有過夜。雖然感覺和你們的距離遠了點,但還是很開心能看見你們的大幅成長。不管音樂會最後到底表現得如何,暑訓的努力大家也都有目共睹。五天的暑訓雖然累,但是有價值。這是我們最後的一次暑訓,明年我們就是坐在台下看你們表演的觀眾了,希望明年的暑訓你們能夠辦得比今年好!

【儀庭】
(呵呵~)在暑訓時,我真的覺得很累,上課時,一直練琴,覺得手快酸死了呢!但是暑訓真的讓我快速的成長許多呢~而且這次是最後一次參加暑訓了,在這過程中,我們一起做早操,玩遊戲,練琴,開會,上課等,一起努力的向前邁進,也為了音樂會而努力!我覺得很開心,因為看到大家都很認真,也有成長,雖然過程很累,也很辛苦,但是大家都一起撐過來了,音樂會的結果不管如何,暑訓的努力大家都有看到!希望明年的暑訓你們能夠辦得比今年還要更好~

【旻妮】
之前的幹訓跟這次的暑訓都沒能留宿真的讓我有點失望,晚上的活動感覺都非常吸引人,不過這也沒辦法,希望明年的寒訓暑訓能爭取到留宿的機會。第一次和這麼多人參加這種集訓活動真的讓人很興奮,來教課的笛管老師人很好很美也非常有實力,在這四天把曲子練得更熟,比之前進步的更多更快,能和社團的大家聚在一起練習玩樂真的很開心!
送舊那天和大家一起唱風箏,一起玩遊戲,一起潑水~都是很美好的回憶,之後的開會我又離開了....我真的好內疚,每次開會都因為不能留宿什麼的都沒有參與到。

【侑君】
這是我在國樂社所參與的第一個暑訓,暑訓前學長姐總是說暑訓有密集且長時間的練習,是進步最快最多的一次集訓,我真的深深體會到了,上課的時間很長,雖然手很酸但是感覺學到了很多東西,也因為音樂會快到了,感覺老師有比較嚴格,但是我知道那是為了讓我們有更好的表現。還記得送舊時我們有和學長姐一起玩擺龍,看學長姐被整,讓我也開始擔心了!這樣子大家一起朝同一個目標邁進的感覺真的很好,也讓我開始下一次的暑訓了!                                                                     

【竣友】
時間過得很快,馬上的,暑訓就這麼到來了,非常的興奮。
原本覺得應該不會太有壓力,也覺得自己可以處理得了自己的事,就接下了值星還有別人交代的事。但第一天就因為自己有點晚到而讓別人先幫我把事情處理好,而自己也沒把值星做好,自己對值星也不太了解,很多還要別人幫我。同時自己也要忙譜務的事情,犧牲了組練的時間去處理,沒練習到甚麼,拖累了大家的進度。這幾天一直在處理譜務的事,但發譜的時機有點晚了,錯失了大家練曲子的良好時機,甚至還要在老師上課時去發。
而經過了這次的上課後,也更加了解到自己真的是太嫩了。雖然老師很嚴格,但其實人也不錯,很認真。
其實暑訓真的是很好玩,雖然累,但也值得了。連續五天的練習讓大家的琴藝變得更好,可以和大家一起生活五天,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在這五天中也發生了很多讓人開心的事。而這五天終究還是過去了,但這共同的記憶依然永遠存在。

【姿閔】
這次的暑訓五天四夜的時間密集的訓練,不僅是為了讓我們的琴藝進步,更是為了音樂會前的準備。這
幾天下來,不僅是身體上的疲憊,還有心理上的壓力,過程中,一直不停的被老師責備,更是打擊人心。雖然沒有跟大家住在同一屋簷下,但聽著大家說著昨晚某某人的睡姿,某某人的打呼聲,就覺得羨慕。還有大提琴的課程,老師很努力的教導我們,花幾天的時間,馬上就要會拉四、五首曲子,真是辛苦老師了,一連幾天都有大提琴的課真好,不懂馬上就能問老師,很高興這個暑假過得這麼充實,更重要的是自己進步很多。

【姵茹】
其實對於晚上很晚開會跑流程滿習慣的,大概是因為自己都很晚睡吧XD因為太會認床所以和書惠第一天幾乎沒甚麼睡到,後來的幾天也是自己默默和其他人開了音樂會細流開得更晚了,其實每次流程都要跑這麼趕就覺得很不安心啊啊啊。
然後兩年都和書惠一起睡好害羞啊哈哈哈。
但是,很喜歡大家圍成一圈開會,看著學弟妹一一提出問題、慢慢有了自己的見解,然後再由我們把開細流的方法傳承下去。心底總是無限感慨,從自己是小高一到現在準備要當顧問,無論是處理事情的方法上或是心態上都有很大的差別了。兩年的暑訓都能跟大家一起住宿真的很開心,也謝謝老師每次都辛苦的安排課程與地點,儘管兩年的暑假幾乎沒有甚麼時間放到假,但是我不後悔──與夥伴們一起為了同一件事努力,整天膩在一起、不斷練習只為了一個目標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除了練琴之外的活動,看得出來學弟妹們都很用心>< 以後回憶起來一定格外美好
謝謝東籬國樂社給我兩年美好的暑假 : ) 孩子們接下來看你們的了 

【芷瑄】
參加這次的集訓總覺得多了過夜又完全不一樣,雖然每晚的檢討會有些疲倦,但能跟大家一起然後洗戰鬥澡實在很開心,啊,還有皮蛋,一起練琴,跳早操甚麼的真的多了很多新的經驗,同時也看到大家私下不為人知的一面嘿嘿。然後是在送舊時我們一起高唱的風箏,那時的歡笑我仍然記得,我們已經不是小高一了,未來回憶起來應該會偷笑吧。

【靖翔】
這次暑訓在做前面行政的時候做的不好,很多東西都拖到最後,身為總召也沒有過夜真的很奇怪,很多事情都變成不是我在做了,感覺有點對不起大家
在暑訓,有密集的團練,組練,上課,讓社員的能力提升了許多,自己在演奏方面增進了不少,能吹的音域也越來越廣了,開心

晚會跟送舊,雖然有很多的出錯,協調的不是很好,不過大家的臉上還是掛著笑容,過了暑訓後,我們即將成為高二了,不過那些回憶還是會記得的

【竺軒】
對於這次的暑訓我感到有些許失望。因為一場病而沒能好好參加學弟妹們精心設計的活動,也使打擊組沒辦法練習新的曲子,更沒有為音樂會付出100%的心力,我真的感到很抱歉。雖然失落充滿著我,但在暑訓剩下的幾天內,我看到不只是大家為音樂會付出,還有學弟妹們在這一個禮拜中的茁壯與成長!相信在任何的場所中,他們依然能抱持著奮發向上的態度去面對挑戰!祝福音樂會大成功!!!

【欣檄】
雖然一年級的時候也有參加過暑訓,但是因為地點離家裡太近沒有過夜,不過我那時候想暑訓主要是練習嘛,沒過夜也沒甚麼關係。直到二年級的暑訓終於可以過夜,我才了解其中的差距,因為只要一回到家,就沒有你還在參加暑訓的感覺,就放鬆了,至少我自己是這樣想的。暑訓是國樂社練曲子最快的一段時間,這次也不例外,我們只用五天的時間就差不多練好了兩首大曲子,尤其是林中,練得速度簡直是音速啊,還有瑤族,真的是辛苦一善了。我在暑訓之前還在擔心音樂會曲子會不會練不完,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