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2016.02.01(一)~02(二) 寒期訓練

活動介紹: 

隨著學期的結束,終於來到大家盼望已久的寒假,國樂社的社員也有個例行活動-寒訓。這次的寒訓為期兩天,冬天早起真難熬!!但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上先來個組練使每個人熟悉自己的樂器,接著就來到了各組上課時間囉!短短的幾個小時,使我們對技巧和樂理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下午的節奏課更是記憶猶新!老師教了我們一些基本的節奏打法,因為手邊沒有鼓,於是就地取財的拿課桌椅用啦!跟著老師的腳步我們學會了木箱鼓的基本打法,受用無窮!活動最後有個火鍋大會,學長姐回來一起參與,三代齊聚一堂,感情更加溫。這次的寒訓是為了暑假的音樂會而努力,我們不僅在琴藝上進步,也對節奏和樂理有初步的理解。這兩天是屬於社員獨 一無二的假期!!
團練



更多照片:
https://goo.gl/photos/xsoRckGhKTmznVuo8
以下是心得:
4℃還要出門開會,還在街上跑來跑去,這次寒訓最麻煩最需要準備的應該就是火鍋了,很開心大家都吃的盡興,好像媽媽一樣喔,還有我覺得大家的琴藝都有進步,雖然彈撥的不容易看出來,但孟伶比去年的我好很多,去年我都不知道在幹嘛~請大家包容一下我們會更努力跟上團的,讓我們能發揮作用,寒訓完了,再來還有暑訓音樂會,大家一起加油,別讓努力白費了。     by崢綺
------------------------------------------------------------------------------------------------ 這次是二年級第一次自己辦寒訓,事前的開會與準備真的讓我們學到了很多,也清楚彼此還有許多的不足,這次老師所訂的寒訓目標應該是達成了吧,聽到大家一起演奏的家時,真的很感動呢,也驗證只要努力練習,什麼曲子都沒問題的啦,希望二年級的我們樂器技巧能更精進,行政方面也更加熟練,一年級的學弟妹們能找到在東籬這個社團的歸屬感,幹部的交接方面也能順利進行,總之就是希望大家能越來越團結啦!     by佳妤 ------------------------------------------------------------------------------------------------ 這次的寒訓在我們接幹之後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記得去年的感覺,每個人總是專心一致的在自己的琴上,試圖拉出自己所承認的琴聲,那時候的練習也是值得的,接幹後,聽的不再只是自己的琴聲,更包括其他組的聲音,在兩天的上課的訓練後,每組似乎都有了卓越的進步,印象較深的就是笛管組吧,真的進步很多,繼續加油!至於其他組應該還要再熟悉自己的樂器音階指法。國樂社的寒訓可能不像其他社團的寒訓那麼多參訪活動,以後可以有,但我們現在需要的其實是較多的練習,等到有成果出來,我們都會知道那是什麼感覺,明年的寒訓就交給35屆的你們了。成發音樂會腳步不遠了,一起加油ㄅ。     by程詰 ------------------------------------------------------------------------------------------------ 寒訓這次因為個人因素的關希所以沒有參與到開會過程,但看到34屆的夥伴們依然做得不錯,真的辛苦你們了。在這次寒訓裡也非常謝謝老師給我很大的自由空間,讓我選了古箏來練習,雖然因為時間有點過太久所以指法生疏了,但是經過練習後已經好了不少,不過因為這隻箏的張力比較小,所以按弦就比較吃力了,手還差點磨破,不過也因為天冷啦所滿痛的,然後我也是第一次參加評鑑,有點怕怕哈哈,雖然以前學樂器也有參加全國比賽過,不過都沒有這次的緊張,而且也沒又彈得跟平時一樣順...我想,可能是對樂器的熟悉程度不夠才會這樣哈哈。雖然團練的時候我一個人待在社辦理面,而且當聽著大家的笑聲的時候難免有些失落,但是我也沒有鬆懈練習,第二天因為指甲被收回去了,所以就無法練習箏,但是我還是獨自默默地練習著二胡,覺得音感和熟練度有進步了一些,可以有時候不必看著手就可以拉到正確的音了,不過揉弦的部分覺得還不夠好,而且開始會要求自己對於音樂性的掌握,但由於二胡我都是自己拉...所以好希望有老師可以教我,這樣我應該可以進步的快一點點吧...。再來就是樂理課的部分我覺得很有趣,而且已經克服我剛進社團時不會看簡譜的障礙,現在甚至連轉調或翻譜都已經慢慢上手,只是會花了一些時間,但是我仍然很開心自己的成長,也很希望我的所學可以傳承給35的學弟妹們,歡迎有問題的都可以來找我喔~兩天下來,玩音樂玩得很開心,也讓心情好了很多,希望音樂可以一直陪伴我XD。     by冠沂 ------------------------------------------------------------------------------------------------ 這次的兩天寒訓雖然要比平常還要早起,但卻過得比平常充實!!從早上的組練、上課、到下午的團練行程滿滿,吹了兩個多小時的笛子上了兩個多小時的課真的蠻累的,但也學到很多東西。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的節奏課!教了我們平常碰不到的東西,雖然樣子很蠢但有學起來才重要!!第二天下午的評鑑我覺得沒有表現得很好,可能是練習不夠加上緊張吧!音色沒有很到位,只能繼續加油了。這次的活動使我們增進了感情,大家未來一起加油吧!     by千慈 ------------------------------------------------------------------------------------------------ 這次的寒訓不僅僅是練習樂器還上了樂理課和節奏課,重新複習了樂理,也發現自己手腳不協調,打節奏都同手同腳,超好笑的!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團康和火鍋大會了!大家一起的感覺真的滿不賴的~兩天下來的練習也讓我進步不少,各組也進步很多!雖然評鑑沒有表現得很理想,但我相信多多練習會更進步的!希望日後學弟妹們感情可以更好喔!     by千蓉
------------------------------------------------------------------------------------------------

寒訓的這兩天,我學到了好多。雖然還是常常被老師提醒速度要再快一點、基本功要多練,可是我在評鑑的時候被老師稱讚曲子彈得還蠻順暢的,有把曲子的感覺彈出來。我超開心的~~這次還上了樂理課和節奏課,雖然已經聽過一次了,可是我還是聽不懂。晚上大家一起吃火鍋很熱鬧,雖然差點吃不完,但是還是很好玩。By冠伶
------------------------------------------------------------------------------------------------
這次的寒訓是我們接幹部的第一個大型活動,雖然一開始在準備寒訓的過程並不是說很順利,但是在幹部的努力下還是把寒訓的行程給規劃出來,而密集的訓練和團練,讓原本看起來有些鬆散的部分,變得更緊密了,也更像是一個樂團,而且大家的琴藝也進步許多,在兩天的團康和火鍋大會,也讓我們更了解彼此,也希望在未來我們也能一起努力成長,為暑假的音樂會一起努力吧!     by欣妏
經過這次的寒訓,感覺好像有比之前再進步了一點…吧,跟大家合奏的時候還是常常會拍子不對然後後面就接不上了,說實話有點小小沮喪,還有評鑑的時候也是有點緊張,自己覺得沒有練習的時候好,但是兩天下來感覺還是有收穫的,團康和火鍋大會都很有趣好玩,跟大家感情也好了點,謝謝學長姊和老師們的用心。     by彥傑 ------------------------------------------------------------------------------------------------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寒訓,一開始有點怕怕的,一路從早上的組練,下午的樂理課,到晚上的團康,都大大的增加彼此的感情,還有真的非常謝謝老師的樂理課,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接觸這些東西,但我現在卻學會一點點了,謝謝學長姐這麼用心的準備東西,第二天的評鑑,真的讓我很緊張,但最後還是彈完了。大家都超強的啦~     by丞育 ------------------------------------------------------------------------------------------------
這次兩天的寒訓 真的像老師說的會進步神速 雖然要很早起床很晚回家,不過一切都是有回報的啦! 在練習途中也遇到一些小挫折 像是音色沒有拉的很好 換把位也一直不順 但是相信在下學期更加努力下我會更進步的 還有評鑑的時候真的蠻緊張的..不過還算順利完成 雖然兩天的練習有點辛苦不過更謝謝學長姐辛苦的幫我們規劃很多事,也和大家都比較熟悉了~~     by瓏琪 ------------------------------------------------------------------------------------------------ 這一次寒訓讓人見識到很多,像是更加了解如何和學長姐和同年級社員間交流、身為一個幹部該做什麼…等等的,而在這次寒訓中也看到了一些隱藏版的樂器,讓我感到挺新奇的XD,寒訓期間雖然我這組只有我一個,但熱情的學長姐讓我的心裡感到暖暖的,一個人練習也感到沒那麼無聊了^_^。所以總結一句:對於下一次的集訓,挺期待的(≧∇≦)     by家誼 ------------------------------------------------------------------------------------------------ 我從來沒想過,一向對音樂避之唯恐不及的我會有認真學樂理、節奏的一天,直到這次寒訓我才知道自己也有辦法一好一段曲目,儘管在最後評鑑時,表現得不太好,但至少我是堅持了下去,很感動努力還是有了些成果,雖然仍是跟不上團練,但至少能稍微數得上拍子了,這對我已經是很大的收獲,我不確定到開學時還能不能記得,但一次小小的邁進便是一個大大的鼓勵,我能告訴自己,你並非是真的學不會的。真的非常感謝彈撥老師的包容與耐心,在我錯誤時不厭其煩的指導,也謝謝學姊耐心的糾正,讓我不會朝著錯誤努力。 最後的火鍋大會真的很棒,學長姐和同學們人都很好,但還是客氣過頭啦!     by慈敏 ------------------------------------------------------------------------------------------------
這次的寒訓一開始還很擔心自己會厭煩練習,但是老師上課教新的曲子,和同學一起練習竟然讓我不會厭煩,第二天團練時老師問有沒有人想休息時,我第一次不想休息,還想繼續拉下去,團練時和大家從頭到尾完整演奏一首曲子,不知道為什麼的就會越練越起勁。第一天的節奏課,樂理課謝謝老師讓我接觸到很多不同的東西,雖然不知道樂理能記多久謝謝這次學長姐辦的寒訓和火鍋大會!!!     by筑雅 ------------------------------------------------------------------------------------------------ 剛聽到寒訓只有兩天的時候難免有點小失望,恨不得多個幾天。再組練的時候,老師有提醒我一些初學者常犯的錯,還有糾正我的一些小動作,跟我說該注意的事。驗收的時候超緊張的,一上台我的腦到確確實實的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空",我像機器人般看著自己的譜彈完一首曲子,還漏了幾個音,一抬頭我才回神,原來我在台上......。真是難忘啊!     by孟伶 ------------------------------------------------------------------------------------------------
這次寒訓讓我學到很多,不管是琴藝或是其他方面,雖然我跟不是太上,但我會多練習,也感謝老師的教導,還有學長姐的照顧,也希望未來會更好,加油。     By錞浩
------------------------------------------------------------------------------------------------
長時間的學習收獲果然比較多,常常都在想要怎麼做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除了技巧之外重要的就是勤練習,想要琴聲更美就必須付出時間,兩天寒訓的時間替基礎紮了根接下來的努力全靠自己,在社團學會對自己更負責也學會該用什麼態度面對我所想要的東西。希望未來我的琴藝能更好也希望能跟大家在多認識一點!謝謝老師也謝謝學長姐這兩天真的很充實!     by捷鈴 ------------------------------------------------------------------------------------------------
寒訓的上課和團練時間比較長,練習得到的成果也比較多,然後我的節拍真的不是普通的有障礙,從國小開始,不管是唱歌還是吹笛子,我都沒辦法同時記拍子要多長,一直都是重覆聽那些音要出來多久,所以第二天上課時發生的那件事我真的差點忍不住眼淚,我也不想讓老師一直打拍子,因為我在吹笛子時完全聽不到拍子聲,而且就算聽到了,我也沒辦法照著拍子吹,一直被唸一直重來也不是很好受,不過...想要練習好這點挫折還是得忍受的,雖然只是因為喜歡笛子而學,但我會盡量學會拍子的,不然之後和老師相處可能會有點麻煩...評鑑時,從第一個人開始上台前就不受控制的一直發抖,不知道是太冷還是淺意識的緊張,一上台果然就沒辦法好好的吹完,不自覺的越吹越快了,好希望可以改掉容易緊張的習慣,也希望之後可以和大家相處的越來越好。     by翊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