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2017.07.03(一)~07.07(五)暑訓

活動介紹:


為了呈現最完美的音樂會給前來欣賞的觀眾朋友們,只憑平時放學後留下來的練習是不足的,因此在音樂會前我們舉辦了為期五天的暑訓。藉由這五天的密集訓練,將每個人的潛能提升至最大,並將自己調整至最佳狀態,希望能向喜愛我們的觀眾們展示我們最好的一面。在這五天中,社員們每天朝夕相處,不僅在團練時找到屬於彼此的默契,也在樂理課時一起合唱,在團康活動時一起歡笑,在最後一天的夜晚圍坐在一起談心,就像成為了真正的家人般,建立了屬於我們東籬國樂社這個大家庭的深厚感情。






社員心得感想:

回想這五天的每個畫面,臉上不自覺的展開笑顏,那是我整學期來最喜歡也最投入的一個活動,這也是我爲什麼努力到現在的原因。因為,我正在做一件我熱愛的事情玩國樂。
暑訓前都還在為費用問題煩惱的我們,還要擔心粗細流哪裡不完整,幾乎每個晚上,大家都不約而同的熬夜弄社團的瑣事。而這次的活動還邀請苑中和甲中的同學們一起來,雖說是小型的聯合,但也害怕他們覺得這樣規模不夠,不比其他學校的聯合暑訓。但說真的,我也告訴自己,這段社團最後時光,好好珍惜每分每秒,找回當初加入國樂社的初衷!
然而,這次暑訓,最讓我感動的除了學弟妹開始對社團有了熱情,還有老師~ 以前我們都會害怕老師不喜歡我們的行事作風。但這次老師在事前籌備上也幫忙我們好多好多,傾聽我們的意見,甚至在樂理課教流行樂,這些突破都讓我覺得,種種的擔心都是多餘的,能夠成為這個社團的一份子,是最幸福的事。
辛苦每一個為了籌辦活動而徹夜未眠的幹部們,還有三個高一小主幹。也許,我們還是有哪邊還可以做更好的辦法,但我相信一個活動只要能讓參加的人都能開心回家,這就是最大的成功了,也謝謝你們~By方吟

為了這次的暑訓,幾乎每天都擠破頭腦的寫粗細流,每天晚上都在熬夜。以為所有企劃都做好了,但直到訓練開始,幾乎每天的一切都兵荒馬亂的,才知道原來解決了一波還有另一波,所以,有時候我自己也變得無力,感覺什麼都做不好,但是學長姐適時給予的提點與鼓勵,讓我咬牙地撐了下去。
儘管覺得很累,但看到音樂會如期的進行,心中突然湧現了無以名狀的感情,覺得曾經熬夜每天累的半死都不算什麼了!
其實心裡清楚,這次暑訓的舉辦,就是給我們高一小主幹的一個考驗,讓我們比別人更有經驗,也知道下次如何該去改進,這就是我們蛻變的過程,我們不是紙上談兵,而是就算不懂、不會,也能不吝嗇地去問、去做!明白學長姐們的苦心,即使很累,也做的下去!!也真的很辛苦學長姐們了!By 茹意

帶著擔心的心情參加了這次的暑訓,因為這次的方式跟以往的差別很大,做了一大突破也當然就背上會不會失敗以及會不會搞砸的心情,每天重複著組練、團練、上課這些事情,雖然很熱又很累,但看著3536的你們那麼認真的投入那麼努力的練習,其實心裡是衝刺著一股感動的,看著36的你們從平常課後留社那麼不願意來到了現在認真的坐在定點練好多個小時,你們會抱怨手好酸屁股好痛,而我們總是安慰你們練到手生繭你們會有很成就感的...因為我們也是這麼過來的,音樂會結束你們會很有收穫的!但其實更多的想法是你們真的長大了真的愛上了一點東籬也終於願意跟著我們一起向前,日子越是接近音樂會擔心害怕的心情越是猛烈,不過真的很謝謝你們這之中還是會搞笑扮醜來娛樂大家,最後一天好多人都哭了呢尤其是晚上的談心,大家都是愛哭包啊~不過這樣的哭也許是種發洩是一種解放吧,哭完在回家的路上真的感受到心情有那麼一點的放鬆呢,原來我們都太壓抑而原來我們都那麼那麼的愛東籬每個人,今年我終於有辦法哭著說完話雖然講到自己不知道在說什麼但很謝謝你們聽完我的話,其實最最最重要的就是我很謝謝你們大家帶給我那麼多回憶,謝謝你們在我閉上眼睛浮現的都是你們每一位的笑顏,讓我在星期五的晚上意外的平靜意外的不害怕明天,反而是滿心的期待著音樂會!By 捷鈴

集訓五天前,曲子還沒確定也還沒練好,心中有些懷疑我們到底能不能辦好音樂會,但經過五天後,覺得這五天真的是奇蹟的五天。每天早上為了要充滿自己的體力所以吃了兩份早餐,報到完個人練習後辛苦的團練,下午還有頻頻打瞌睡的樂理課及最操最可怕的各組上課,五天下來一直重複同樣的行程,手上的繭撕了又長,教室裡又好熱好熱,說不累一定是騙人的,但看到大家都在為了音樂會努力,就覺得沒什麼理由好堅持不下去的,就算有人看不見我們的努力和辛苦,但看到東籬寶寶們自立自強一直堅持著的感覺真的很感動。這五天是個很特別的經驗,每天三餐都一起渡過幾乎是同居了吧哈哈,音樂會結束後還一直想著此刻的上禮拜我們在幹嘛幹嘛的,一年的國樂時光真的很快,到最後才和大家有熟的感覺但已經要結束了...
大家真的辛苦了~ By 加茵

今年的暑訓改變了很多的做法,跟去年真的非常不一樣。想想去年是拼命的團練組練,行程排得滿滿的,今年竟然還有時間吃完飯出去買飲料…想起來覺得這樣算不算偷懶啊…?暑訓的前幾天也一直很擔心樂曲的進度,擔心今年的音樂會到底能不能辦好。但是其實經過這五天,每天看著大家從之前的不常來留社到現在這麼多人都在努力地投入練習,就會想起去年的自己,也感覺很欣慰。每天的個人練習、上課、團練、組練雖然依舊讓我覺得很累,但是卻又很充實,同時我也珍惜著這最後幾天能和大家一起練習、玩團康、歡笑的時光。藉由這幾天的暑訓,感覺我們35.36又更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也讓我跟許多人變得越來越熟悉,大家又更凝聚在了一起,創造了許多屬於國樂社的美好回憶,讓我覺得這幾天下來的辛苦,都不算什麼了。By 彥傑

集訓前很多事情都沒有確定,曲子還沒練熟,還沒確定,所有的事情都在疑慮當中,帶著忐忑的心情開始第一天的集訓
一天下來,屁股坐麻了,手練酸了,但是看到隔壁,對面的伙伴還在認真反覆的練習,自己也不禁跟著繼續,絲毫不敢怠慢,雖然偶爾還是會忙裡偷閒,但比起以往的自己,身為即將升上高三的學姊,態度和耐心都大大的提升了
一次次的團練,一次次的與社團的大家完成不同的事情,默契和感情也悄悄的增溫,漸漸地了解學弟妹們,也更熟悉35的大家,曲子的意境也慢慢地變得讓人更能投入其中,大家也就越來越積極,整個社團的氣氛也變得比以往更好
雖然這次的集訓也有一些小小的不愉快,但比起這些,更多的是歡笑,和淚水,尤其是最後一天的談心,讓我深深的體會到,社團的每個人都擔心著不同吧事情,為不同的事情煩惱,也讓我感受到36的學弟妹們的成長,大家煩惱的事情雖然不同,但都是為了讓國樂更好,都是因為愛著國樂社
這一次的集訓下來,我要感謝35的同伴們,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的大型活動,能和你們一起走過這一年,是我的榮幸,你們讓我知道自己有多喜歡國樂的大家,也帶給我很多很多無價的回憶,謝謝你們By 筑雅

暑訓一整個禮拜下來過得非常之充實,每天都超晚回家的,練習又熱又過癮,每天早上才剛來學校沒多久就超想洗澡,沒有冷氣真的是很悲哀哈哈哈,練了一整個禮拜,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進步…幹部的工作內容也更加熟悉、熟練。大把大把的金費從自己的包包進進出出,雖然不是自己的錢,但還是有種莫名的心痛感(?未來擔任總務的一年,這樣的心痛感還是得習慣的吧By 采容

音樂會,對於36屆的我們來說,曾經是個如天上繁星般,多麼遙不可及卻又如此耀眼奪目的活動,而今轉瞬之間過了一年,依舊還有些懵懂的我們開始著手籌備音樂會相關事項,連著五天的密集訓練,對精神和體力都是一項龐大的負擔,連著幾天回到家都是躺了就睡,連滑個手機的精力都被榨乾,或許這無比顯現出我們對音樂會的看中吧。
五天的集訓裡,每天的心緒都七上八下的。
慌亂的度過了第一天。
沮喪的度過了第二天。
崩潰的度過了第三天。
內疚的度過了第四天。
倉皇的度過了第五天。
是的,這五天並不完美,間斷的插曲,擾的這首樂章譜不出個絕妙,但卻也別有風味。
最後一天的夜晚輾轉難眠,腦袋雜亂的思慮理不成章,想想這五天來的投入,便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情迎接曙光後的音樂會。By 宜臻

這五天雖然tired但卻很充實,今年的港覺很不一樣,一年級的時候覺得很不想動,覺得很累,但到了二年級,卻發現自己好像變得比較積極了,其實最後悔的就是沒辦法上到老師精心準備的課程了,很想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怎樣怎樣的,真的很怕打擊老師,一開始希望自己能夠不要被罵,但還是被罵了,就老虎磨牙啦~壞老虎,害姐姐都哭了,但最令我高興的是,老師竟然在最後一次上課的時候稱讚我,說我進步了,我真的很感動欸,眼淚都要掉了,這五天真的很高興啦…每天晚上閉上眼睛就是poco poco poco  By 丞育

暑訓開始前,說真的非常忐忑,學期結束前有好一段時間沒有留社了,這幾天除了要找回之前練習的感覺,又加上了臨時新增的大曲,以及各組的組奏,和流行歌的錄音,對於自己到底能否在這短短的五天內準備好這些,其實是非常不安的。
換我們當學長姐辦暑訓了才知道,事前的籌劃跟費用計算有多不容易,每個人來的天數不一樣、有人上課有人不上課、用餐或不用餐、保險問題等等,要考慮的部份很多,果然高一的自己是過得很幸福的😭,這些問題當時的我們都不太需要煩惱,只要在暑訓的時候練好曲子、認真上課、好好配合行程,就只需要煩惱檢討會的問題,不過輪到我們處理這些的時候,真的學到很多,或許某些問題還不能很完美的解決,累積經驗對未來也很有幫助。
今年暑訓的晚上,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潛能訓練雖然很喜歡,但今年的課程很新鮮,人類圖這些東西是以前從沒接觸過的,以什麼是成功為主題出發,四天下來,好像更能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最後,即使中途有一點點不愉快,但是這幾天我還是過得很開心,很喜歡跟大家相處的日子,一起創造了很多美好的回憶,想起來還是會綻開笑顏 By 郁晴

這一次的暑訓很充實也很特別, 也是我們一年級主幹第一次真正的排出一個完整的粗細流,為了粗細流我們修改了很多次 甚至熬夜終於等到了老師完整的答覆,但當集訓來臨時,覺得看似都排好的行程,卻免不了還是會有些小變動的地方,覺得似乎一切應該都能從容不迫的完成,卻還是會有手忙腳亂的時候。
而暑訓也是我練習練的最瘋狂的時候,每天的行程都有著組練、團練,上課。練到汗流浹背,還把琴譜一張張貼在牆上,甚至有想把這一面牆都貼滿琴譜的衝動,覺得那種感覺一定很讚哈哈哈,看著大家為了讓音樂會有更完美的呈現,每天很認真帶著自己的樂器,教室太炎熱就坐在走廊、樓梯,這五天不管哪裡有空位就是我們的練習場,不斷的練習著自己的曲子,覺得這種感覺、這種氛圍真的好想就一直這樣下去。
而這次老師的特別課程也讓我感觸很深,第一次接觸到人類圖有種真正了解到自己的感覺也有種自己被肯定的感覺。也了解到了自己存在的意義以及為何自己會面臨到這些挑戰。
談心的那天晚上,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但這五天下來雖然很累很辛苦,但不知道為什麼每一天我都很期待著明天可以跟大家一起練習一起吃飯一起做好多好多事情,或許就是因為是跟大家一起,所以我才很熱愛我當下所正在做的每一件事。
也很高興學長姐你們喜歡我們為你們製作的驚喜,也很感謝36th的大家願意跟我一起完成這些影片。By 雅琦

經過這一次暑訓 真的讓我對國樂社越來越有家的感覺 喜歡和大家自在的相處 喜歡和大家一起吃飯聊天 更喜歡和大家一起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前進
雖然平常我就不太表達自己的想法還有心情,就連在談心的時候也選擇不說,可是我真的蠻羨慕主幹們這樣團結一起努力地樣子,最後一起成功後也會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回憶
二年級才進到這個美好的地方,什麼都沒有經驗,在準備的時候也沒辦法幫到什麼忙,對大家很不好意思,然後在表演的時候還不小心跟丟了 不過我還是很滿意很喜歡很享受這整個過程還有結果,大家真的都好棒好棒,這裡永遠都是我們的依靠!! By鈺靜

這次是最後一次暑訓,兩年的時間看似很長,實際上過的比我想的還要快太多了
這五天一樣很充實跟去年相比,我發現在演奏的部分我又更進一步了,今年還學了滑音和打音這兩項技巧
剛開始練得時候真的蠻累的,弦常常會插進指甲縫裡,或是滑音按弦按錯格,在這幾天我總算將把這些都練好了。
唯一可惜的地方是這次為了做音樂會開場影片所以沒有把林中夜會練好,但其他曲子我都盡了最大的努力去演奏。也很感謝彈撥老師這次願意撥空來教我們,這次暑訓彈斷了一根弦,老師還請了飲料喔!!
暑訓的樂理課很有趣,請了社上的公關歌王唱了突然好想你,團康和大家一起玩查戶口很刺激,大家一起煮泡麵當晚餐也很棒,一起吃一起煮晚餐感覺就像一家人一樣,雖然這一年可能發生了些不如意的事情,但我想這些都過去了,期望36屆能接下接力棒,繼續往前跑下去。
待在東籬的這兩年真的非常高興,我從來都沒學過樂器,所以我以前一直很羨慕會樂器的人,我想現在我也能很自豪地說我會樂器了!!!謝謝東籬(的大家)這兩年的陪伴,有機會的話,在不遠的未來,讓我們再一起演奏吧!By 慧菁

暑訓真的就是一個花費心力金錢時間但可以得到一大滿足的活動啊!!每年的暑訓都代表著離音樂會的日子用手指頭都數的出來,每天都花了一大半的時間在練習,但是因為有和你一樣目標的人在一旁陪著你,一點也不會覺得太過辛苦。我也為了自己solo的部分感到非常緊張,深怕會壞了整個演奏,也很感謝老師每天都要陪著我們到那麼晚,也為了幫我們安排一系列的活動,受益良多啊!
最讓我期待就是談心了,參加完我才知道我真的是很愛哭,開始不到五分鐘,我就已經哭到不行,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特別的感傷吧,和一群喜歡的人在一起笑一起哭,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By 瓏琪

今年的暑訓,雖然我只有參加半天,感覺也沒參加到什麼,但是還是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擁有這短暫的一起練習的時光。By 念庭

這次暑訓前兩天缺席了,讓我很擔心跟不上團練進度跟耽誤組練的進行,實際上卻不需要這些無謂的擔心,組員都很樂意幫我補進度,團練的時候也一直幫我回憶之前的手感。比起之前寒訓的時候每天昏昏欲睡,這次的精神比較好,也可以一直練習,雖然晚上有偷偷睡了一下哈哈
在暑訓的5天裡大家都很認真練習了,想必大家都可以沒有遺憾的結束這段辛苦的路,謝謝學長學姊跟同學間的幫忙,讓我最後一次的暑訓沒有遺憾。By 姵捷

這次的暑訓雖然我參加的時數並不是很多,但我發現借著這次的暑訓大家更能心繫彼此。
這次暑訓我多半負責點餐,一開始我以為這並不是很困難,直到第一次在幫大家點餐時才感受到之前學姐到底是在忙些什麼,如果點餐的過程中發生了什麼差錯那有可能有人沒飯吃,也有可能但誤後面的行程,我也很開心我沒有出什麼大的差錯。
我很開心有這麼一個機會讓我們自己體驗去處理一些瑣碎的雜事,雖然很多時候受學姐的幫助,但我相信藉由這次的機會,明年身為學長姊的我們會做得更好。By 立純

這是最後一次暑訓了,從沒想過時間會走的如此的快,從去年到現在,經歷了更多事情,但其實自己對這次的暑訓很不確定,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練好,然後表現好,自己也很長沒有留社了,好像甚麼都沒辦法幫上忙,讓35屆的很辛苦真的不好意思,但是這5天真的很美好,很喜歡每一個跟你們練習的時候、團練的時候,跟談心的時候,雖然今年好多事都不一樣了,可是結果跟感覺都不變,也覺得很不捨,也很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幫助,這一年以來一起做過的事我都會記得的
學弟妹也要加油喔By 錞浩

這次的暑訓,不得不說,是我有史以來參加過最熱血沸騰,最累,最難過,但也最充實最難忘的一次集訓。為了追上學長姐們的腳步,這五天拼了命的在練習塔塔爾舞曲,練到手都長繭,練到無名指抽筋,練到肌肉痠痛....可我清楚的知道,我要成就音樂會,不能讓我扯大家的後腿,不能成為「瑕疵」。看到學長姐也和我一樣認真,一樣努力,大家都全神貫注的想要一起完成同一件事的感覺真的很開心,覺得再怎麼辛苦都值得,因為有了大家的陪伴,再怎麼艱辛與疲憊全會變成甜美的記憶。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時候是暑訓最後一天晚上的「談心」,不知道為什麼,在那樣的氣氛下,大家都說出了自己的想法,有感謝,有愧疚,有歡笑,有淚水....真的是...只能用哭成一團來形容了吧😂
很高興很感謝我能在最好的時光,遇到最好的你們。這幾天的經歷,我想我會一直記得,這獨一無二的五天。By 子晴

暑假的第一個禮拜,我們在炎熱的教室展開了為期五天的暑訓,我們勤加苦練為的經是在音樂會能有好表現,我們早上團練下午上課,大部分時間都拿來練習,很累但也很值得,至少我努力過了。By 虹欣


5天,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雖然必須在暑假時早起,但心甘情願,畢竟這是高中生涯最後一次暑訓了,一定要珍惜這段時間。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少了許多團練的時間,多了許多組練時間,原本一直很擔心的大曲,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反而是組奏,平常練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應該可以表現得很好,可是越接近音樂會,狀況是越來越差,每況愈下,甚至一度想放棄表演了,但每次上完課,好像又有一股力量促使我,推著我,使我不放棄、氣餒,在暑訓期間,我學到的不只是拉奏樂器的技巧和能力,更重要的是團隊之間的合作,兩人之間的默契培養,希望音樂會能順利的完成。By映青

這幾天我的心情從漫不經心到緊張的個不要不要的,我以前從不覺得音樂會到底有多重要,只是大家在努力也跟著罷了,可是我發現,我的心情隨著音樂會的到來而越來越暴躁,我的琵琶隊友感受的最深,因為我們都合不起來,懶惰的我甚至願意多花時間在練習表演曲上,我沒有想到我也可以對於音樂會全力以赴。
當然,這幾天也是我在國樂集訓中最充實的一段時間,我也天天很開心的練習、吃飯和唱歌,謝謝大家這幾天的陪伴,只為了眼前的音樂會By莉歆

這次暑訓因為跟聯合幹訓卡到了所以我前三天都沒去只有去最後兩天老實說有點跟不上進度而且音樂會也快到了還滿緊張的而且我的手傷又剛好在這個時候復發了真的很擔心啊!!!雖然最後我也沒上台啦但是明年我會更努力練習的務必要把最好的展現出來!!!By振煒


這次的暑訓我受益良多,因為暑訓完緊接著是音樂會,所以大家都很勤奮的練習。而有兩首曲子是在暑訓時才開始練習的,所以我常常擔心會不會沒練好,結果也上台就出糗了。所幸身邊有很多人給予我幫助,也讓我在這段期間和大家混熟了。因為我在這之前我一直都很少冒出來說話,存在感很低,所以很多人的名字我都不知道,也許這次的暑訓就說融入東籬的一個契機吧!雖然這個契機來的晚了些,但也依舊留給了我深刻的印象。By慧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