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2017.07.08(六)《夏 ‧狂熱》成果發表音樂會

活動介紹:

終於,我們站上了這一年來夢想的舞台。一年一度的成果發表音樂會,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我們從零開始,從一點基礎都不會,到能站在舞台上好好地演奏完一首曲子,這中間大家經歷了無數次的辛勤練習。留社、集訓、寒訓、暑訓,每一次的活動都記錄著大家努力的點點滴滴,而這些累積起來的成果,都在這次的『夏。狂熱』音樂會中展現了出來。這次我們依然很榮幸的邀請到了幾位國立大甲高中涵音國樂社、國立苑裡高中苑籟國樂社的夥伴一起協助我們演出,讓這場音樂會更加精采。最特別的是,有別於以往都是由老師擔任指揮,而今年卻都是由社員們自己來擔任指揮,在34屆的團長黃程詰的帶領下,《林中夜會》開始悄悄舉行,從一開始的靜謐,漸漸地熱鬧了起來,猶如我們東籬的大家相識的過程一般,從陌生害羞到熟悉熱絡。氣勢磅礡雄健的《將軍令》由平時在大家心目中擁有溫柔形象的35屆社長李方吟擔任指揮,而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望春風》則是由大家又愛又怕的35屆團長黃郁晴來指揮。相反的風格,相反的指揮者,兩人卻都充分的引導團員們表達出了《將軍令》中將士行軍的威武氣勢以及《望春風》婉轉的柔情似水。

儘管看似衝突,卻又無比和諧。我們在矛盾中磨合了彼此,在爭論中達成了共識,我們以這樣的方式撐起了這個社團,我們的第二個家。《家》是一首最能代表東籬的樂曲,在34屆團長黃程詰的指揮中,熟悉的旋律「我家門前有小河」開始流淌。我們演奏著這首曲子,就像家中一直點著一盞燈,隨時歡迎家人們回來一樣。最終又由我們親愛的家人,34屆團長黃程詰帶領下,再度演奏了一次《林中夜會》,像是在複習我們的相遇,以及一路走來的歷程,並邀請觀眾和台上的表演者一起互動,增添了這首樂曲的趣味。

而最後的感性時間,大家一時興起開始合唱起了暑訓樂理課時合唱過的歌,「突然好想你」,現場頓時瀰漫了溫馨的氣氛,也算是為這場音樂會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也許我們的表演在許多人眼中並不是最好,觀眾人數也比不上學校其它大社團來的多,但是我們每一位團員這一年來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在為了這場音樂會努力,儘管辛苦、艱難,偶爾會讓人想放棄,但我們依然堅持追尋我們的夢。我們無悔,無憾。我們是,東籬國樂社。






社員心得感想:

自從當上幹部以來,任何事情都預料過了,就這一天,從沒想過。
還記得每一次,為了煩惱留社的問題,開了好多次會議,還讓老師留下來和我們一起討論,當時真的壓力好大,所有事情都不像想像中的那樣順利;甚至害怕學長姐回來,看到我們這樣的狀況,替我們擔憂。
終於,我們都成功的步上了軌道,社團就像個齒輪,互相牽絆著對方。誰也不曉得究竟是誰啟動了開關,那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學會怎麼運轉的大家,正拼了命用潛在的力量撐起我們的夢想。
在音樂會的過程,心情的平靜讓我們真的保持了最佳狀態在演奏上,也許仍有瑕疵,但這都是「每個當下,最好的決定。」
每一次的演奏,我盡可能的把心靜下來融入音樂,融入指揮的情感裡,其實每個當下都想流淚,我似乎看見自己這一整年下來的成長和收獲了。
想謝謝的人太多了,幸好自己沒有讓自己錯過這一切的美好,聽著自己內心潛在的聲音,走到了這一刻。隨著音樂會的結束,我的社團生涯也正式告一段落了,感謝這一切都圓滿成功,我很開心能夠成為國樂社的一份子。By 方吟

上了國樂社,從沒想過這一天會是這麼快的到來,直到剩下寥寥無幾的時間後,才發現,「呀!我們就只剩不到幾天的時間了啊!」。
那時候,「音樂會」這三個字,對於剛升上小高一的我來說,就是一個遙不可及的一件事,我甚至沒細想過,我該為它的到來如何打算,
沒想到,有如彈指間,就在那一刻,我已在這舞台上彩排、演出,誰都沒為演出的好壞而遺憾,可是,卻沒有誰不投入其音樂當中,每一次的演奏,都是指尖彈出的音符與心靈之間的交流融入,好多時刻,內心一直充斥著澎湃的情感,無處宣洩。
音樂會的過程,是我這一年來最大的收穫,即使仍然有不足,但至少,我成長了!By 茹意

一年前的我,在音樂會上與那時的東籬國樂相遇了,當時坐在台下的我,是對著國樂的好奇以及對打擊有著憧憬的我。其實沒有想過真的有那麼一天,我也能像當年的學長姐穿著團服、社服站在這舞臺上 成為這其中一員。
在加入國樂的這一年期間,上學期的我對於「音樂會」這三個字覺得似乎還想著有段距離的遙遠,而打擊也不是我憧憬中的如此簡單。
下學期的我,似乎覺得每一次的練習都需要把握,開始變的忙碌,開始會擔心好多事情,想放了學就去敲打彈奏我的樂器 想試試看我心中譜好的曲子到底能不能派上些用場。
當忙碌時有了點停下來休息的片刻,我才感慨原來時間過的這麼快,我們已經沒剩下多少時間了~
音樂會前一天的最後一次團練甚至到了音樂會當天,我的拍子一直都不是很穩定,不是會敲不准時間進去 就是數小節數、拍子不知道數到哪裡去了,我很慶幸當時身邊還有著打擊組的各位陪伴著我,陪我數拍子,陪我看小節數,陪我一起敲打著我們的樂器,我一直記得老師告訴我們的:「我們人時常會一直活在過往而忘記了現在」,演奏錯了沒有關係,都已經過去了,不要表現在表情上,接上去繼續演奏就行了!沒人知道你是失誤了。而我一直告訴著自己這句話,將自己這一年來所學的這幾個月所練習的都發揮了上去!用著不一樣的心境去敲打著。
能站在臺上的感覺真的好不一樣,聚光登的焦點,與指揮的眼神交流,沉靜在每一次演奏中的氛圍,那刻的我們是如此的耀眼。我們的心是互相依靠如此的緊。
謝謝35th 36th的你們還有其他學校的夥伴 陪我完成了這場音樂會,讓我留下了一段難以忘懷的回憶,不管在事前準備或者音樂會當天,我也都收穫到了很多的大大小小的事,或許還有一些不夠完美的地方需要未來我們加強去改進,但我也在過程中成長蛻變了一點~
36th的我們 要長大了,傳承那份我們感受到的精神,加入屬於我們的新元素 譜出接下來36th的故事。36th我們一起加油~!!By 雅琦

愛哭包35夥伴們,我們一起完成了一個大活動啦~雖然音樂會前幾天收到別人的言語刺激,心裡多了好多的難過和不安,但是大家都互相給了安慰還有讓彼此心安的話語~準備音樂會的過程開了好多會可是好多事情都很難直接的確定直接的定案,要去問好多人還要好多人的協助,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高一那年什麼都不懂只是學長姊要我們怎麼做我們就怎麼辦,可是今年變成我們是主辦者很多事情是等著35們去決策的,好多好多的不確定真的讓人差點崩潰...不過現在回憶起來,好多酸甜苦辣有了你們的調味好像頓時只剩下甜美的畫面,結尾時我們一起哭著看完學弟妹們給的驚喜卻忽然意識到這次真的結束了,屬於我們的時代已經畫上了句點,之後我們只能以學長姊的身分回去參與他們的演出,好多好多想哭的感覺湧上心頭,怎麼辦我們真的要離開了...最後唯一可以的就是約定未來要一起做的事、說好我們任何一個人都不可以在偷偷自己哭了要一起哭!我想這次的結束好像讓我們對東籬有更深一層的眷戀、對彼此有更多的感情,也因為音樂會的結束讓群組更加熱絡~最後的最後我想說高二這年有了你們為我青春畫了很大的一筆,真的特別開心!特別深刻!謝謝34學長姊、謝謝35最愛的你們、謝謝36活潑搞怪的小孩,加油了!By 捷鈴

搬樂器、佈置、彩排,到表演的燈光打下來那刻,大家心都是向著一樣的方向,一首一首的合奏曲演完後,想到這就是最後一次這樣的組合一起完成樂曲,不捨的感覺總會湧上心頭。再怎麼熟的曲子,表演時還是會彈錯,但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努力練習的過程,就像音樂會雖然是最重大的社團活動,但怎麼樣都比不上和大家一起練習的日常ㄚ。
就算有人不看好,但最終我們還是一起做到了。合奏曲需要每個樂器的存在,就像國樂社需要每一個人的存在,每一個人都很重要,一個都不能少!By 加茵

或許是因為有了去年上台的經驗,所以今年的音樂會上台的時候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緊張,彩排的時候自己感覺狀況都還不錯,只是音樂會正式開始之後卻又突然腦袋有點空白,不管是合奏的大曲還是組奏的時候,都有出錯的地方,當時真的真的好想找個地方把自己埋起來…不過之後受到其他人的鼓勵之後又重拾了一些信心,真的覺得非常感謝你們。最後在臺上看著36屆為我們做的影片,說真的那時候非常驚喜也非常感動,第一次覺得你們這些孩子們真的長大了。影片中流淌著我們這些日子以來的回憶,每一幕都彌足珍貴,也令人感到不捨,自己的青春就這樣即將結束,兩年的社團時光即將畫下句點。當初真的很慶幸自己加入了國樂社,遇到了大家。或許我們的表演在別人的眼中不是最好的,觀眾也沒有學校其他大社團的多,但是我們一直都在追逐我們的夢想,在我心中,我們一直都是最棒的。感謝老師帶領我們,替我們想了這麼多做這麼多,謝謝35屆的夥伴們,沒有你們也許就不會有現在的我,就算以後一起度過的時間不會再那麼多了,我們還是要一直都很好很好,謝謝36屆的小孩,讓我看到了你們貼心的一面,以後社團就交給你們了,好好加油吧。By 彥傑

這是最後一個跟大家一起的活動, 我真的沒有想到會過這麼快, 真的好不捨得啊~, 本來沒有想到會這麼緊張跟感慨的,結果還是受不了, 過去一年真的大家都成長很多,思考也變多,顧慮的也更多了, 活動也越來越好, 也有好多好多回憶, 想起來總是感動, 音樂會的過程雖然不是完美,但是我們都在當下做到了最好, 真的很感謝35,互相扶持加油, 一起玩一起努力, 也給我了很多回憶, 未來大家也要加油,謝謝你們為我的青春譜寫了最美好的樂章
36也要相信自己,加油往前走,之後靠你們了By 錞浩

我們大家終於一起完成了高中最後一個活動,實在是很不捨得結束這一切,真的要很對不起大家,沒有努力把自己該負責的部分練好,害大家要陪我重來好幾次,這大概是我最緊張的一次吧!打到將軍令的時候弦突然斷掉了,這實在令人崩潰,本來想說這次音樂會應該不會哭,但看到影片中的大家,就忍不住了,謝謝大家的包容,我真的很開心家入國樂社這個大家庭,這會是我高中生活的美好回憶,其實最擔心的是怕老師在音樂會這天暴氣,但好加在沒有,雖然在其他人的眼中,國樂社,可能就只是一個無聊到不行的小社團而已,但在我眼裡,他是一個最有活力、熱情,每個人都很讚的地方,謝謝你們,謝謝35 36 的大家,真的有太多人要感謝了,我愛你們。By 丞育

音樂會,對於東籬來說是個多麼大的盛事,雖然在過程中有那麼那麼多的瑕疵,但也因此成了我們的記憶點,每一幕、每一個場景都彌足珍貴。
或許,我們在他人眼裡,並不是甚麼主流音樂。
或許,我們在他人眼裡,並不是甚麼好的演出。
或許,我們在他人眼裡,並不是那麼的吸引人。
但是我相信東籬的大家是最好最棒的,在音樂的漫漫長路上跌跌撞撞,也因為這些磕磕絆絆,讓我們學會了團結,學會了合作,學會了扶持,我甚至認為,東籬最美的就是這樣的我們了,真正的把社團當作自己另外一個家在努力維持的我們,是東籬最難能可貴的事務。
而今場景一幕幕轉動,霎時間就到了35屆謝幕的時刻了,謝謝你們這一年來含辛茹苦的手把手提拔我們長大,謝謝你們這兩年來對東籬付出的心血及投入,謝謝你們對伙伴們的支持與關懷,謝謝你們,今年就換我們繼續傳承這樣的任務了,36屆的大家一起加油吧。By 宜臻

看著用有著大家回憶的照片所製成的影片,眼淚又會不禁的流下來...從剛進這個社團,當個懵懵懂懂的小高一,每天都還是會小小抱怨著留社好累~很快的,升上高二,當了人家的學長姊,有了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要衝就要衝到極限的盡頭,漸漸愛上了這個社團的各種人事物,每天放學不自覺的就走向了留社的教室,不管多累,還是想和最愛的這群人類見面聊天練習!很快的,我們要離開這個社團,踏上高三的旅程,只能默默期許著學弟妹能夠順利的帶領整個社團,創造更好的國樂社!即使這一路走來,真的風風雨雨,有時累到落淚,背後還是有一群人們撐著,雖然有時意見不同,又不被別人看好,很多事情是每況愈下,但我們最終還是撐過來了!在我們這屆,做了很多改變,或許沒有做到最好,效果也不一定是以後還能繼續採用的,但這也像是給了自己一個很大的突破,不管結果好不好,做了才知道呀!勇於嘗試的我們,雖然最後音樂會的結果不是我們最希望的那種,但和喜歡的人們一起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最好的結局了!By 瓏琪

這是即將升上三年級的我們,最後一次的大型活動了
想一想時間過的很快,當初我們還只是受學長姐教導的一年級菜鳥,如今已經是要將重擔傳給下一代的老屁股
身為老屁股,很多事情要操心,擔心今年不同於以往的表演方式會不會有什麼差錯,擔心當天觀眾的反應,擔心彩排來不來得及,好多好多的事情都是以前身為菜鳥不知道的,但因為這群carry35伙伴,許多事情也不需要擔心,反而自己一不小心會變成被擔心的對象啊....
音樂會當天最崩潰的大概就是影片的製作了把,和瓏琪一起趕製作,深怕會來不及,開天窗,那種心急的程度真的是以往都沒有體驗過的......
但又因為影片的製作,耗掉了很多團練他時間,又開始擔心自己會沒有手感,沒有進入狀況,令人緊張的事情接踵而來,真的會令人崩潰啊啊啊
還好最後影片即時做完,團練的手感也還行,但是又有一件更令我們胡琴組尖叫的事情,那就是塔塔爾當天竟然沒有彩排到,這樣快速他一首舞曲,當天沒有和伙伴們培養默契,真的是很害怕會出差錯....
而上台後也如一開始想像的,超級飆速,都要被開好幾張罰單了,演奏完時一直想完蛋了完蛋了,這次一定演的不好,結果回家看影片發現,哇!!還不錯欸~~~這真的是今天的意料之外
這次的音樂會和去年不同,我竟然完全不緊張,不知道是聽力了老師說,做好自己現在所能做到最好的就好,還是怎麼的,自己竟然一點緊張感都沒有,反而很開心,哈哈用這種心情演出音樂會真的是一大享受
音樂會讓大家的心靠的更近,社團的氣氛也越來越熱絡,有很多很多的話想告訴大家,謝謝大家,但我想一句簡單的謝謝就是最好的別禮了
希望36的大家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式讓今後的國樂更好
也謝謝35的伙伴!!!
我們超棒!!我愛國樂!!By 筑雅

這是在東籬的最後一次音樂會了,也因為深知是最後一個和大家留下回憶的機會,所以格外珍惜,即使是枯燥的團練也覺得非常喜歡。
雖然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還是會有些緊張,尤其是指揮的部份,一直沒有自信自己能完成,甚至彩排還是會顫抖,幸好最後大家都表現的很好,謝謝你們
原本以為,感性時間自己不需要說話就一定不會哭的,沒想到被最後的影片感動的不要不要的,眼淚加鼻涕一張衛生紙才不夠用😂,最後的大合唱,是去年沒有的,很喜歡跟大家一起唱歌的感覺,以後會好好想你們的😘
36的各位,接下來就是你們的時代了,要好好加油哦
35的大家,真的很開心能跟你們一起走過這兩年,祝大家都能在學測結束後就有學校,不用考指考💪
真的很愛你們大家啦💓 By 郁晴

高中生涯中最後一次的音樂會,很慶幸我有回來參加到。對於平常練習的合奏沒有問題,但是到了組奏因為我們人數比較少所以有點緊張,也因為練習次數太少了不夠有默契聽起來有點分家,不過和去年比起來有稍微進步了一些。有點遺憾的是無法參加演奏林中夜會,那首曲子很嗨也很符合我們這兩屆的個性。
到了最後的感性時間,覺得這一切都要結束了內心感到有點空虛,看到學弟妹們做的影片後發現我能參與的活動真的好少,僅有的一些照片是我僅存的少數珍貴回憶,謝謝36屆的各位,挖出了我心底的回憶,之後就換你們了,加油。謝謝35屆的大家,這兩年因為有你們,生活變得特別精彩,也出現了很多驚喜,愛你們。By 翊瑄

這次的音樂會真的帶給我很多的想法,雖然我並未上台表演,但當最後聚光燈暗下來後更看得清在投影幕上的影片時,我的內心突然湧起很多想法,我很後悔我沒有好好把握和學長姐相處的這一年,我很後悔我一直再逃避種種問題,我很後悔直到最後一刻我才意識到我後悔了,但我也會慶幸我能以一位工作人員的身分參加這場準備很久的音樂會,在這籌辦過程中我學到好多好多,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有很多地方需要檢討,也希望明年身為高二的我們能夠更努力更同心協力By 立純

第一次參加這種成果發表會,一開始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看到哪裡需要幫忙就去,從早上就一直跑東跑西,還要彩排每首曲子,自己在過程中也一直失誤,但還好真正上場的時候都沒有太大的出錯。最後在放給學長姐的影片時,我也忍不住哭了,感受到雅琦她們真的很用心想給學長姐一個難忘的回憶。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音樂會,感觸很多,也得到很多感動,希望東籬可以一直帶給每一屆滿滿的美好回憶。By 姵捷

一開始進入國樂社的時候還完全不知道有音樂會這個東西,直到第一次社課時才知道,音樂會是一個需要時間努力,可以展現自己一年來所學的的機會,本來進這個社團純粹只是想要挑戰一些新事物,沒想到還有一個令人倍感壓力的東西。經過一段時間練習樂器後,發現自己其實能力非常的不足,也讓我對自己是不是能夠順利完成音樂會而感到沒有信心。一年就這樣過去了,這一天終究還是來了。音樂會當天,心情比想像中的平靜,整場音樂會比想像中的還要短暫,一年來的努力,就為了這短暫的時光,覺得自己其實並沒有做得很好,這一點真的蠻可惜的,但是至少還是順利完成了這場音樂會,就算中間出現了很多的失誤、大家還是一起互相安慰、鼓勵…對我來說,這一年來最大的成果不是音樂會,而是與你們經歷的所有。By 采容

高中最後一次的音樂會,老實說我到現在還很難相信居然結束了啊...
回想在舞台上的每一分每一秒,就像夢境一樣,真實卻又虛幻。
回想這兩年,自從加入國樂社之後,我的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不管是待人處世或是對自己的一些想法,我好像更了解真正的自己了。
在這裡與其說是增進自己的琴藝,還不如說是發掘自己的缺點呢,以後做事絕不能再拖拖拉拉的了,不僅會造成其他人的困擾,也會讓自己失去做好準備的時間,也不能自己覺得有那裏不爽就把事情丟著。
這兩年真的謝謝東籬的大家,包容如此不長進的我,謝謝大家,每次都用盡全力辦好每次活動,即使其他人都不看好我們甚至嘲笑我們,即使某些時候我感到迷惘,你們依舊笑著拉著我的手,鼓勵我告訴我前方還有著美好的風景,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能放棄,我說真的,能遇見你們真的太好了!
林中夜會的最後一個音結束時,當下我有種想在舞台上大哭的衝動,除了不捨還是不捨,在台上看回顧影片時我真的大哭了,內心的激動久久不能平復,當下覺得,能加入國樂社真的是我有生以來做過最好的決定了,感謝3536以及回來看我們的學長姐,和所有教導過我們的老師,謝謝你們!!!
能一起完成了音樂會,是我最大的幸運😭😭😭 By 慧菁

音樂會這天一樣很熱,早上我們就開始忙碌了,確定音響投影,佈置會場,忙忙碌碌了一上午,下午又趕緊練習和彩排,離開場越來越近,我們也越來越緊張,不過還好,大家都把表演做的很棒,在最後的「突然好想你」送別了學長姐,我們感謝感激陪伴我們一年的學長姐們。By 虹欣


音樂會,對之前的我來說是如此的遙不可及,現在我卻面臨了人生中第一個音樂會。聽到要上台,說不緊張是不可能的。上台時雖說面上看不出來,但我知道我的腳其實一直都在發抖,緊張的發抖
能和大家一起參與這個音樂會我真的感到很開心,因為這音樂會的成果是大家犧牲一些假日而修來的成果,也是大家共同的回憶。而這次的音樂會也在我的記憶中留下了深刻的痕跡,也希望下一次的音樂會能夠如此的成功。By慧妤

其實一直很希望音樂會可以慢一點到來,畢竟這是最後一個活動了,雖然不捨,終究還是必須面對。在前一天,大家都還是手忙腳亂,擔心著許多事,彼此的心情互相牽制著,在談心時,大家把話說開了,才發現其實種種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只要我們拿出平常一半的實力就很好了。指揮棒一下,音樂會開始了,有著去年的經驗,今年就比較得心應手了,好奇妙,平常彩排時怎麼拉也拉不好的段落,在表演時,竟然都順利過關了。這次音樂會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組奏了,聽著其他組的演奏,心裡是非常惶恐不安的,萬一等一下輪到我的時候,發生什麼意外、拉錯了、破音了,種種不安的想法圍繞在腦中,只得在後臺小聲的加緊練習,輪到我們了,深吸一口氣,上臺了,在演奏的過程發抖的手從沒停過,雖然中間有些小錯誤,終究是順利的完成了。拉著最後一首林中夜會,在國樂社的種種回憶湧上心頭,本來以為已經結束了,看到學弟妹們的驚喜影片,又驚訝又感動。謝謝36的孩子們能給我們這樣好的回憶,謝謝父母們的到來,支持著我們,謝謝回來看我們的學長姐,謝謝35夥伴們的carry,謝謝所有人。接下來就是36屆你們的時代了,加油!!一起把東籬國樂社這個大家庭延續下去吧~~By映青

 站上舞台的心情,竟比我想像的,還要複雜那麼多。雖然說很緊張,很害怕,我甚至怕得不敢看台下的觀眾....但演奏一開始,我的手不由自主的動了起來,我知道,它已經記住了我該會的全部。隨著曲目的旋律,漸漸的,緊張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自信與熱情,想把音樂會完美演出的決心,說不出的激昂情感充斥著內心。看著不遠處的聚光燈,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想哭,回頭才發現,原來,學長姐們陪我們走過了一年;原來,我接觸樂器,也有一年多了,如今,學長姐們都升上三年級,都要離開,去開創他們的未來。而這次的音樂會,就是他們最後的舞台了。到所有曲目都演完的時候,大家依依不捨的在台上看影片,悲傷的氣氛渲染在每一個角落,包括我那不受控制的淚腺。謝謝學長姐還有老師,給我一個機會,讓如此難忘的回憶,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裡。By子晴

沒有想到我竟然可以上音樂會,因為我覺得我演的不是很好,甚至幾天前還有有些音還找不到,在這一次音樂會,我看到學長姐和大家對音樂會的重視,連彩排都要到最後一分一秒,相信不只有我緊張!我在音樂會上,我覺得我的表現沒有很好,甚至彈到一半鬆弦,謝謝我另一個琵琶雙花神隊友,讓不管大曲或組曲都沒有因為我而太難看 謝謝大家。By莉歆


音樂會前我的練習並不多所以本來就有點跟不太上大家又因為手傷的關係練的很不順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在幕後參與了最後總算是圓滿落幕了這天真的很開心最後的慶功宴也玩得很開心希望我們明年可以做得更好更完美!!!By振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