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第35屆幹部-卸幹心得

活動介紹:

起初的我們,因為好奇;因為有好朋友的陪同下,因著許多的原由,讓彼此有緣相逢於此地。懞懂的時光稍縱即逝,我們成為社上的小大人,歷經了一連串的考驗與波折,面對理想與現實的拉鋸,都使我們12位幹部更加扶持對方,珍惜彼此,互相幫忙。很慶幸,這一年來我們從未吵過架,一起在錯誤中學習;一起用青春最好的時光做最美的夢。在這段有笑也有淚的時光,從小高一褪變成學弟妹們最可靠的學長姐,有能力去解決每個難題,也在課業和社團相抗衡的兩端找到平衡的支點。擔任幹部的日子猶如一趟冒險的旅行,誰都不曉得船隻會航向何處,但最後我們終將平安抵達、靠岸。
也許沒有交出一張100分的成績單,但我們仍盡力完成每個當下! 接下來的36屆,想告訴他們:「不需要追求完美,認真每個當下,做你們最好的決定,相信你們可以!」 謝謝所有的夥伴包容,35屆在此正式卸下職位,東籬國樂社 加油! 36加油!





社員心得感想:

得知自己被學長姐選為社長的當下,內心感到無限喜悅,也很好奇大家都如此優秀,怎麼會選我。 但同時告訴自己,這個職位表示著是「這個社團的未來,由我來決定了。」
當幹部的一年來,比想像中困難許多,每一天都有要擔心的事,要去做的事。曾經以為解決不了的難題,想不到日子過著過著,早已一一解開。 起初當上幹部,有很多想改變的事;想做出一些創舉,有了這寶貴的一年,我才曉得其實很多事情都是不盡人意,不管從人或是從事務、活動等,各方的學習都讓我受益良多。 還記得我的直屬學姊當初告訴我的,「當上社長,你會學到比別人更多
的經驗,那是在我們未來不可或缺的經驗。」有時會埋怨,甚至有想卸幹的想法,但心底都明白那些都是氣話,我更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熱愛社團,將社團當作自己在課業之餘紓解壓力的管道。 在高二這段時光,雖有煎熬的日子,還有很多開心的時刻是和一群很幫忙我的幹部,他們如同家人,因為我們時不時就聚在一塊哈哈哈! 我想我再也找不到像他們一樣那麼和氣又情義相挺的夥伴了,很謝謝他們~和我一起瘋癲、一起哭泣、一起做事,一起喊累但還是努力的堅持自己的崗位。 還好,我沒有放棄這一切;沒有錯過這一切;幸好我有支持我的家人,讓我在高二短短的一學期,從挫折成長、開心的玩社團。接下來就要專心準備學測,也很放心讓學弟妹們去完成他們的想法,去經驗一些事物,因為,我們也是那樣走來的,最後,36加油!東籬國樂社交給你們啦~ 35的老人們,我們一起好好考上理想大學吧~by方吟


一開始接器管的時候,對要做的事並不是那麼了解,但是在學姐的幫助下讓我對這個職務內容更加熟悉。接了幹部以後,才發現當初無憂無慮的高一社團生活背後,是學長姐為我們做的許多努力付出。當上幹部之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幹部們一起開會討論、規劃、處理,雖然並不是每一次的活動都做得很完美,我也沒有每次都能參與到,但我卻從中獲得了許多經驗。這段時間以來真的很感謝其他35的幹部們,讓這個社團好好地運作起來,有時候看到你們很忙的時候就覺得沒有幫上忙的自己真的超廢的,在自己的職務上有時候也會沒有做得很好,點器材點到心情煩躁的時候也會很容易爆氣…自己似乎還是有很多不足之處需要努力。在國樂社的這段日子真的很快樂,遇上了超棒的35夥伴,可靠的34學長姐們,還有之後36的孩子們。以後東籬就看你們36的了,加油哦。by彥傑

一開始接美宣的時候其實沒有很大的壓力,因為平常好像沒什麼事情要做,只有在音樂會前才有美宣的工作。
但是到了音樂會前的幾個月,美宣的工作突然暴漲,從拍攝照片、製作海報、邀請卡、節目單等等,突然的超大工作量其實讓我有點負荷不過來,不知所挫。因為上一屆沒有美宣的職位,都是由三年級的學姊教導,學姊們也需要準備指考所以也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幫忙,所以很多事情也只能自己去摸索,看著完全沒有觸碰過的軟體,和漸漸逼近的截止日期,好幾次都有點想放棄擺爛,但是既然已經接下美宣的位置,當初也承諾過學長姐自己可以完成,還有重要
的海報責任,自己還是硬著頭皮做完。在這期間,要謝謝程詰學長、佳妤學姊、崢綺學姊的鼓勵還有關心~
雖然現在看一年前的海報覺得慘不忍賭啊......
二年級之後,有了學弟妹們,感覺有種要做好學姊的使命,很多事情不能在拖拖拉拉,但是由於自己沒有全心的放在社團,所以還是很多事情都是35的同伴幫忙,在這裡真的必須對自己一開始消極的態度道歉,因為自己的不上心,拖累了大家
走過這一年,我們遇到了很多問題,很多困難,學弟妹們不愛留社或是不參加活動,讓我有一種深深的挫敗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能讓社團走下去,還好有這群可靠的伙伴們,始終沒有放棄,開了很多會議,想了很多辦法,終於一一的克服了
在這期間,我們竟然一次架也沒有吵,真的令我感到不可思議啊......有時候我都想大罵了
一年很快,我明明才剛剛接趕不是嗎?怎麼已經要卸幹了呀......
謝謝這一年來你們的陪伴,讓我學會了很多事情,也和你們感情更好,有更多美好的回憶可以回味
謝謝你們,我愛35,愛東籬
東籬國樂35屆美宣下台一鞠躬。by筑雅


嗯...我記得我當時突然就被學姊問說你要不要接文書啊~
說實話這種問題就像要剪掉炸彈上的紅藍電線一樣感覺不管選哪個好像都不太妙啊...總之在社員缺乏(?)的情況下我還是接了幹部。
是說我本來以為這是爽缺來著?(並不是

總之當文書之後就開始學著做各種訂餐單評鑑單拍了一堆照片,手機裡大概一半以上都是和東籬有關,雖然佔了不少容量但每次翻到照片都覺得很有成就感,大家的各種醜照也妥妥地被我放在電腦的D槽裡,看到大家各種醜態盡出的樣子我的嘴角就不禁上揚了90度。
接幹之後我因為其他社團的關係好像沒有熱烈參與社上的事情,從旁記錄著的同時彷彿跟幹部們的距離也越來越遠了呢,到了音樂會前夕才想著要為社上做點事情,是不是已經太晚了呢?懊悔的同時也想在這裡跟社上的大家說聲抱歉,之前常常因為個人的情緒關係所以逃避著社上的事,方吟,老實說我真的對不起你耶,常代替我去關心學弟妹的狀況,我當組長好像還太嫩了點啊。
加入社團之後我才漸漸學到要如何和人相處,接幹之後才了解如何和學弟妹溝通,認識35的大家後才明白何謂努力不懈,在這裡的兩年我實在學到太多太多了啊,也體會到和夥伴之間的那種羈絆。真的很謝謝大家。
最後我想說,既然柯南都出到漫畫第1000話了,那東籬成立第1000屆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吧?就算變成千年魯蛇精也還是要繼續愛國樂、愛東籬喔
36的孩子們,接下來就交給你們囉!!!!!!!!!
慧妤,之後就交給你囉,我相信你可以的by慧菁





這一年裡,有你們大家真的讓人又愛又恨,快樂很多但生氣難過也很多,剛上幹時完全搞不清自己該為這個社團做什麼也不太相信自己居然能夠被學姊選上,而印象最深、最讓人頭痛的大概就是處理學弟妹放學留社的事吧,想盡辦法讓大家一起來練習,可是總不見效果,來的總是固定班底,也許你們覺得練樂器很煩很無聊一開始的成效也讓人沒感覺可是最後練起來真的會進步神速!最後就是加油36~高二是高中三年裡最棒的一年了要好好玩當然書也是要唸,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學著找老師一起討論也可以來找我們啊~然後35 謝謝你們讓我高二這麼精彩 學測加油我們誰都不要當指考戰士by捷鈴



卸幹了,想著當初踏進國樂社,寫下自己當幹部的第一志願-副社,雖然當初也真的沒有想到我能擔任這個幹部,更也沒有想過我能和這一群人完成那麼那麼多的事情,每一個都是突破!想著有時候因為事情很多而自己又是一個要求要把事情做到完美的人,常常擔心哪個沒做好,把自己搞的很累也顧不好課業,但是看著活動圓滿完成,就什麼辛苦都值得了~
當了幹部,責任心就更重了,除了要做好自己的工作,還要帶好學弟妹,看著他們對社團不上心,都會想想是不是自己做了什麼或者沒做什麼讓他們不想來,真的是各種複雜的心情都有,然而又不敢責備他們...怕自己也沒有做到還罵他們,還好到了最後他們都讓我們放心的將社團交給他們!很幸運能認識35屆這群人,讓我的高中生活充滿了酸甜苦辣。by瓏琪


還記得當初剛轉進這個社團時,在有一點沒搞清楚狀況時,就接了譜務這個工作,沒想到當我才開始對社團的大小事情剛開始覺得適應、習慣時,就要退幹了。很開心在這段時間裡,能和大家一起在社團努力!by念庭

 終於到這天了,當一進來社團到接幹就注定會有所不同了, 我也很意外自己會當上活動,跟其他幹部相比或許沒有那麼重要,但是在疲累之餘帶給大家歡樂,促進感情是我可以做的,但其實我一直不算能炒熱氣氛的人也一直在學習, 也許最後一次寒訓的活動是最好的吧,也一直學習怎樣的活動流程是適合大家然後不危險的,可能到最後還是沒有很好但很感謝大家給我機會和一直以來的幫助,但是沒能把自己完全投入在社團真的很對不起大家,我也希望能夠更成熟一點,能在需要幫忙的時候給予大家幫助,雖然有很多遺憾可是你們給了我很多美好跟溫暖,永遠永遠都不會忘記 謝謝你們啦~真的希望再重來一次 
36一定要加油,不懼挑戰。by錞浩


一年的時間,遠比想像中的快上許多。明明志願填的是總務、文書和活動,卻沒想到最後會是擔任團長這個職位,從一開始的手忙腳亂什麼都做不好,還因此沮喪了好一陣子,到後來雖然稱不上得心應手,但處理事情起來已經順利得多,這些都要謝謝35的夥伴們,很高興我們從沒吵過架,一路扶持著彼此一起成長、一起完成大大小小的活動,也謝謝其他三個主幹們總是這麼carry,從來不嫌棄我這個超廢的拖油瓶,即使常常需要開會也不嫌煩。一年下來,創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也學到了好多好多的經驗,謝謝你們出現在我的青春裡,能跟你們大家成為夥伴真的很開心
36接下幹部之後也要好好加油哦,希望活潑的你們可以給東籬帶來不一樣的火花,但是要記得,成為學長姐之後,該穩重的時候還是要穩重哦!by郁晴


時間也未免過太快了,總覺得我這個公關當的很差勁,對不起大家,我沒什麼幫忙到這整個團隊,謝謝你們大家對我的包容,謝謝各位給我這麼寶貴的一課,不管這段時間大家是不是有什麼不愉快,但還是走過去了。謝謝大家這麼幫我,謝謝學長姊 謝謝35各位,也謝謝學弟妹。這一天還是到了,下台的這天很快,希望大家都可以學測考上理想大學,不要指考啦~愛東籬的大家,也謝謝老師。by丞育

想當初原本只想找個輕鬆一點的工作,到後來發現新生訓練的帶班學姐是總務後,為了跟學姐拉近距離,毅然決然的將總務填在第一志願,之後也如願選上了。一開始還不太清楚總務要做什麼,只知道要收錢,在學姐講解後慢慢了解到不只要收錢,還有募款、評估學費、跟同學討論活動經費等,原本不太敢跟別人催繳錢,一年的時間很多事情都變得順手了,也學到了很多事情。雖然這半年很少參與開會,不過我的心始終和大家在一起,也因為有大家在,我的社團生活才能為高中添了很多驚喜。by翊瑄

想當初誤打誤撞就進了國樂社,在還沒完全搞清楚的狀況下就接下了樂管,平常都沒什麼工作,但到了音樂會前夕和當天就是忙的開始,要算清楚各種樂器的數量,深怕數錯或不見了,幸好都順利的完成了。本來剛接幹部時的想法是應該是個很輕鬆的工作,也是到那時候才了解樂管其實也是個不容小覷的職位,要注意的事、細節也很多。現在卸幹了,有種不捨的感覺,希望下一屆能做得比我更好。
感謝35的夥伴互相幫助、扶持,35屆樂管在此下臺一鞠躬。by映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