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2018.07.02(一)~07.06(五)東籬暑訓

👀活動介紹:

每年暑假的到來,因是學生們與課業奮鬥一整個學期好好休息的時間,但對國樂社的我們每一位社員來說卻是一段難以忘懷的暑訓時光。
為了即將到來的音樂會,為了有更完善的、品質更好的演出,為了使我們的曲目完成度推展到極致的境界,因次我們辦了為期五天從早到晚的暑訓,教導我們對曲子上技巧的鑽研、情感的收放、強弱的拿捏 ,更重要的是 —— 對音樂的態度
而今年暑訓除了忙於在音樂技巧上的練習,我們也忙於自己動手布置音樂會舞台的裝飾,配合國樂社給大眾帶來的古風感,我們嘗試使用宣紙+書法以及潑墨效果來裝飾,為了配合音樂名稱,則以"冬"、"夏"兩字來佈置兩旁。
除此之外,在忙碌的團練、組練以及上課指導的流程中,我們也安排了團康、以及火鍋大會來抒發五天期間的緊張以及勞累情緒。
把握每一個與你們再一起的時刻,為了音樂會而一同努力吧!


感謝大甲涵音國樂社的夥伴共同參與
五天暑訓與你們很開心!!
團練time 為了我們的音樂會
~好玩有趣的團康時間~

社員心得感想:
對於這次的暑訓,我只能說,真是非常慶幸我有來參加啊。雖然過程很累,但總體來說還是利大於弊的~尤其是團練啊,以前只能吹出前半部的茉莉花竟然在第三天就能好好的吹出全部!而且在老師上課的時間裡也是獲優良多呢~(最棒的莫過於學到了一首好聽的歌啦~)雖然這次的集訓因為有事所以無法全程參與,但還是學到了好多呢!所以下次我一定會盡力的全程參與,相信屆時學到的一定會更多! by郁錚

暑訓真的 學到了很多 尤其是台追 居然在一天之內就把它練起來了 原本覺得它超級難 因為要換三個靶位 結果在老師一個下午的指導下 連快版都很快就學中會了 真的超訝異自己的進步 還有在這幾天認識了很多甲中的夥伴和學長姐們 也了解到了自己的許多不足 這是學長姐們最後一次和我們一起集訓了 之後我們一定會更加努力 不讓學長姐們失望的 by佳晏

咱們的教學長,正認真地為我們背板題字!
一聽到暑訓加音樂會是整整一個禮拜,其實一開始很不想來,覺得明明都放暑假了還要天天早起,可是暑訓一整天長時間的練習,加上上課,真的進步很多,進步很快,從一開始團練偷偷亂彈,到現在可以很有自信的把曲子彈出來,真的真的很有成就感,這幾天大家都辛苦了。by昀潔

暑訓是我們在學校待過最就久一次,也是我最感到厭煩的一次,因為每天一大早心情真的不是很好又要每天坐著練習一樣的大團曲,真的很煩,但這畢竟是暑訓,能夠增加耐心也算是一種訓練吧!但真的很開心這五天可以跟大甲高中、前幾屆學長姐一起度過,讓我感受到我們國樂社不只平常的那些臉,還加了很多新的人員,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學校、更多學長姐跟我們一起訓練、一起進步。by駿緯

從知道要暑訓就超級興奮,但也知道會蠻累的,想到可以進步神速就覺得累不算什麼,尤其是這次行程是交給我們來排的,很擔心會做不好什麼的,但都算順利完成,暑訓當中速成台追真的很猛,能拉一小段都覺得自己不可思議,希望以後真的能整首練完,還有我的塔塔爾能好好拉啊啊啊!by怡芩

這次的暑訓我負責了大家的午餐和晚餐,很對不起大家的是常常換店家,讓大家投的都沒用了,之後我會先調查好再開投票的...然後這次暑訓請老師來上課,幫了我們很多地方,以前不知道怎麼彈的,大概都知道了,只是找音還不熟練,不過相信多練幾次就會好的。然後很開心這次也跟甲中的夥伴一起呢!by筑馨

這次暑訓剛開始的時候還蠻興奮的,但是越來越多天後越來越厭世,連動都不想動,休息的時間也沒有,就只能一直拉一直拉,有幾首歌也在暑訓的時候速成,雖然時間短,但是也很快就練成了,這次暑訓也進步很多,謝謝大家。 by杰成

這次的暑訓,說實在的,很累,但卻很有意義,雖然一整個禮拜的時間都奉獻給東籬了,但我並不覺得是浪費時間,因為我學到了很多處理事情的方法,而且,這個禮拜,也讓我們迅速的成長,把之前幼稚的想法丟掉了,因為我們即將成為帶領下一屆小高一的高二生,最後,希望東籬能變得更好~ by暄智

整個禮拜的暑訓大概有一半的時間我都不在,還蠻對不起笛管的孩子們的,應該要陪著他們一起練習卻一直跑去處理別的事情。還好他們能力都很好,自己都練起來了,還可以反過來教我,我這樣是不是有點沒用哈哈哈~可惜以後不能再一起練習了,孩子們好好加油就算我不在也要自己主動練習喔~ by采容

努力練習《夜鬥》的打擊組夥伴
這首曲子真的精彩又技巧忙錄呢!
在暑訓前就非常期待,雖然知道會很累,但更期待能夠在這期間迅速成長,因為有了寒訓的比較,我覺得其實這次的暑訓我是沒有進步太多的。暑訓的後半天天都七點到校練琴,為的就是在緊湊的每日行程中,多出點個人練習時間,但是六天來都練的太累,音樂會前一天反而狀態不好,有一種努力都不見了的感覺。by邑宣

我是個很怕熱的人,原本還怕暑訓會很熱,幸好那幾天天氣都很涼爽,雖然下雨很不方便QQ 暑訓的前兩天體力都還蠻好的,但到了第三天後就一直很想睡😂不能睡到自然醒真的很痛苦!這次暑訓換了個柳阮老師,覺得還不錯,學到了很多,也許是因為跟琵琶分開上的關係,所以老師也能教的比較多。還有我覺得大家真的都超厲害,居然可以在短短幾天練好台灣追想曲,果然只要努力就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by衫妤

暑訓為期五天,直到開始前幾天我們主幹依然在排著行程,其實說實話,排行程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比較麻煩的是要跟老師確認上課的時間是否可以之類的,然後再排好,最後還是順利的完成了。暑訓大概會是我待學校時間最長的一次吧!大概從第二天開始,我就沒有很想留晚上了,雖然感覺老師晚上的講課會很有趣,不過我覺得以自己本身的體力來說,還是不要勉強比較好,不然絕對沒有辦法撐完5天,在這次密集的訓練中,也感受到自己的確有進步,嗯!總而言之,雖然沒有說非常的完美,但是我們都學到了許許多多的東西,希望未來我們能夠做的更好!by惠君

超美的"夏"系列佈置
這次暑訓比起高一時期參與時,更加充實以及勞累,或許是因為這次是以幹部的角色去參與,而我們又在今年的音樂會增加了很多以往都沒有新元素,暑訓的五天除了忙於練習音樂會上的團曲曲目以外,也要在五天之內速成組曲😭很感謝來協助打擊組的夥伴,不然平常練習一直只有我一個人撐著,真的壓力很大,學得樂器要多又要記住所有樂器出來的小節數,如果暑訓沒你們幫忙,團曲的打擊橋段大概要被盯到死了吧,而這五天也滿對不起打擊組的夥伴們,人手不足又加上有時候要忙一些行政、佈置上的東西 ,時常消失又沒一起練習,說真的練組曲很卡,卡到我都覺得我上台是拖累你們了😭不過最後團曲還是有段是順利配起來的!真的很感謝你們!
暑訓每年的五天週期,大概就是前兩天超有精神超有衝進,第三天開始疲憊,第四五天疲憊緊張超有壓力但又不得不撐起來,這五天最大突破大概是我熬夜時間達到2:00的巔峰😂搞影片錄製、搞火鍋大會分配、搞音樂會前一天當天流程,工作分配,與主持人學長聯絡,每天眼睛酸到爆炸,閉眼就能睡,晚上打流程一半就睡著了😂不過事情還是在這緊迫下,一件件完成了,雖然可能有些不夠完美。
但看到你們每個人在這次暑訓中有所成長,教到更多朋友,學到更多技巧,為著我們同一個目標----音樂會而努力著,真的很開心,每天練習練久手長水泡、破皮,說每天練一樣的很無聊想玩別的,覺得這些抱怨就像去年還是小高一時的我們,也感受到好像是時候換我們,快要離開這裡了。
感謝一同參加五天暑訓到各位! 辛苦了~
希望你們喜歡這五天的各項活動,雖然今年沒辦法跟老師談到心,但明年的你們一定要把握這個機會,因為會是一段會讓你們捨不得的時刻! ! by雅琦
認真上課的37th胡琴組孩子們

以為暑訓會和寒訓一樣的我真是錯得離譜,暑訓可是為了音樂會而準備的最後集訓呢!而最痛苦又最甜蜜的我覺得是每天的團練,一方面能練習技巧把曲子練好,一方面有覺得一直重複著練習很疲乏,一坐也是三個小時了,偶爾還會被老師刁,卻也學到了多東西的,我還是很愛團練的啦!而且暑訓也讓我們的感情更深了一步,有磨練才能更棒是不是你說呢? by芳瑜

這次我們暑訓真的比去年還要忙還要努力,尤其是我們的學弟妹,一大早就來練習,以至於我很愧疚,隔天我也就很早去練習了,只不過還是比學弟妹慢。
今天的組曲真的是有點不好,非常的讓我覺得無法一雪前恥,還好我還有另外一首三寸天堂讓我雪恥了,我們真的超棒的。
今年我們二年級要忙佈置還有我自己負責的慶功宴訂餐,我真的這幾天忙成一隻狗,我覺得我這幾天真的有點崩潰,只不過到了音樂會開始,我真的只有對這個活動滿滿的期待,也許是氣氛使然,可是我真心覺得今年音樂會真的很好! by莉歆
幾天以來對背板的煩惱,
終於我們還是成功辦到了!


原本想賴在家裡過美好的暑假,但想想大家都在準備音樂會怎麼能不來呢!暑訓的練習量比想像的大很多,回到家都是倒頭就睡,很不習慣假日還要那麼早起床,而且到第四天開始大家氣氛越來越沉重,也越來越努力練習,可能是音樂會快到來的關係。暑訓大家都超忙,尤其是禮拜五,還好有學長姐們的指引,不然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幹嘛,我也藉由這次暑訓認識了一些新夥伴,希望未來還有合作的機會。by閎宇

這次暑訓長達一個星期,一開始我覺得好像太短了,而且應該成果有限,不會有太大的進步,但是過了這幾天,我深深的感受到這個暑訓帶給我的成果,我覺得自己進步了多,雖然別人不會這麼認為,但是有了老師的細心認真的教學,我會了很多我本來不會或者是說不熟的部分,我覺得很有價值。by佩珊

暑假沒放多久,又得到學校報到,只為了在暑假期間能夠將歌曲練的更好,為成果發表會帶上更好的表演。能夠參加這次的暑訓讓我很開心,不僅是因為和社團成員更加緊密,還因爲交到了新的朋友,一個禮拜的暑訓讓我對於國樂更加熟悉,團隊的練習、組曲的配合以及樂理,這些都讓我對音樂、對國樂能夠更加了解,一個禮拜的暑訓是對成發的衝刺練習,也是聯繫每個團員的重要時期。by 文慧

在這之前我就很期待暑訓到來,暑訓會連續五天在學校密集訓練,對自己能力會有巨大的成長。暑訓這五天每天都要早起晚睡,白天還要提高專注力在團練跟上課,其實我在第二天就有點精神不濟了😭團練的時候會一直打呵欠分神,這樣連續五天真的非常累,但大家都堅持過來了。尤其我們在暑訓才開始練台灣追想曲跟組奏曲目,真的有夠刺激!我原本還很懷疑我們真的有辦法上台嗎?但我們真的做到了!很感動!by俞君

我喜歡暑訓 我超喜歡暑訓 我超興奮要暑訓 每次想到可以暑訓就開心的睡不著覺 飯也吃不下 書也讀不下 茶不思 飯不想的 就是因為太期待這個暑訓了 因為暑訓的時候就能見到最優質的指揮老師 他總是能教導我各式各樣的知識 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受益良多 我愛他。by吳霽

音樂會前一天禮堂編排
暑訓,是我們站上音樂會的舞臺前的魔鬼特訓,為期五天卻受益堪比一整個學期,這是因為獲得平常所沒有的專業課程,而這也正是我們功力大大提升之時,雖然每天早起晚歸,但仍是非常值得的!連續五天的密集訓練,其實大家後期都有些身心俱疲了,但看到大家都咬牙地撐過來了,真的很感動!暑訓即使很累,但我們留下的點點滴滴,都是華美的回憶!by茹意

暑訓的第一天,我帶著滿滿的能量和信心到達學校,卯足全力的練習......但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耐心和體力漸漸的被疲憊和煩躁磨光,直到最後一天完全是用意志力在支撐啊!!累到我團練的時候都在和眼皮抗爭....但是也因為如此的充實,造就了我們音樂會的團曲能完美出演。當最後一到音符響起時,我心中膨湃著無法言說的激動情緒,因為我知道,我們這幾天來的耕耘終於含笑迎來了收割!!by子晴

暑訓行程相當密集,過程中我還去了學治的設連幹訓,可是因為這樣雖然第一週過得很充實,但暑期輔導前的作業都沒有寫,接著還馬上去家庭旅行真的很慘,終於結束還有檢討會,因為剛旅行回來累得半死一睡就快要中午,馬上趕去檢討會,好死不死途中又發生意外要在去到沙鹿以後再坐車去西區整個下午都在坐車,回家後在把自己的上課紀錄打完後以為結束了,一開Facebook就發現有一堆心得要寫,真的很充實。by任鈞
暑期連續五日密集訓練獲益匪淺,除笛音稍有進步,更令我高興的是結識了友校之同道中人。 
知音難尋,幸虧參與
,才無錯過。by宜珍

本來我以為今年的暑訓會超級熱,但沒想到,反而是一直下雨…
雖然早就知道這次老師又要再利用暑訓這段時間來新練一首歌,但是我真的很想大喊一聲“臣妾做不到啊!”不過,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也在音樂會前完成了這首曲子,時是令人感到欣慰,而且這真的是一首好聽的曲子,讓我到現在還不斷的在我的腦海之中無限循環播放呢!by
慧妤



活動前置準備:
暑訓流程+分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