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2018.06.10&06.17清濱&仁惠護理之家公益演出(part2)

前篇提要:

延續上篇: 2018.06.10&06.17清濱&仁惠護理之家公益演出(part1)

接連2個星期的公益演出! 這次我們來到了 仁惠護理之家 !!
我們今天也準備了許多精彩的曲目呢! 爺爺奶奶~等等我們 散播歡樂😁散播愛💓

仁惠護理之家演出情形:
演奏團曲中的我們!! 茉莉花這一首真的很有共鳴呢!
演出後跟爺爺奶奶的合照
感謝 仁惠護理之家 給予的機會

社員心得感想:


這次的活動,不管對高一還是高二的我們來說都是第一次外出表演,很開心能在任職期間 達成自己想要帶大家出外表演的這個小目標! !也很感謝老師最終也幫我們達成了這個目標,雖然到很後面才跟我們確認好時間地點,害我們一度以為今年又要落空了,不過,幸好 沒有!
第一場的安養院事前準備的有點心慌慌,表演曲目不確定練習的時間也不太夠,甚至聽到要表演到1個半小時我們都很懷疑我們能不能辦到,
第二場則是因為前一場的順利而鬆懈了下來 導致整體準備的不夠妥善,忘記拿了總譜還沒將器材數量重新確認好……等等,發生了一些突發狀況,導致我們的心情上開始起伏不定,但很感謝這兩天大家的幫忙,不管是一起表演、多願意出來演曲子的夥伴們還是來協助我們的學長姐們,給與我們機會的安養院社工,以及願意當我們聽眾的阿公阿嬤、看護們,我們得到的不只是一張感謝狀和服務時數的證明,更多的是從中獲得的體驗以及表演經驗的累積。

也相信我們的表演能越來越進步的!接下來的音樂會加油! ! by雅琦

兩次外出表演我只有參與到一次,其實蠻想要兩次都參加的,真可惜,高一除了音樂會都沒有其他像這樣對外表演的經驗,對現在已經是高二的我來說也是一個很新鮮的經驗。雖然當天的狀態沒有很好,犯了很多平常就一直被糾正不應該再犯的錯誤,但是大家還是順利完成了這個機會難得的演出。
這也說明我們的練習還不夠,要多多加油才行!by采容

宮崎駿組曲 終於派上用場了!
我這次參加的是6/17號的演出,當天大家帶著樂器搭公車到目的地----安養院,我們一進門就看到老人家早已排好"位置"等著我們的到來,另我有些驚訝。第一場的表演就是我跟慧妤的「家後」,我緊張到連弓都握不好,掌心和後背不斷的沁出冷汗,全身都在拚命發抖,導致我前面幾個小節根本不在狀態,後來好不容易穩下心,曲子也快結束了...之後的大團曲,經過這一次的「實戰」才發現有很多不過熟練的地方,明明練習時都能完美呈現的段落在緊張的壓迫下出不來一星半點...這次的演出讓我深深的體會到自己的不足,我會更加把練習,在音樂會中一雪前恥,拿出最好的成果。by子晴

大堤學妹演奏的遇見
第一次做到安養院義演這種事,覺得很新鮮,表演的同時也深深的覺得,果然表演這種事除了練習,膽量也很重要。儘管練習的時候可以,站到台上卻又被緊張感染的失誤連連,這勢必是必須克服的障礙。最後,覺得為他人帶來歡樂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by邑宣

第一次參加老人院義演 覺得很新鮮 也覺得很辛苦 因為樂器全部都要自己搬 雖然中間出了一些小烏龍 但是總算是順利的結束了 也了解到了 所有人應該要分工合作 不是全部都是一個人的責任 我們是一個團體 不是一個人而已。by佳晏

參加這兩次的活動,其實讓我收穫滿滿,不僅讓我體驗到什麼是為大眾服務,什麼是所謂無私的奉獻,或許,這次表演有許多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我們在過程中獲取到那特別的經驗,是生命中最美的點滴,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不懈,那最美最甜的果實一定是屬於我們的。by暄智

第一次義演,感覺挺緊張的,但是看到那些爺爺奶奶們開心的聽我們演奏,而且還會跟著一起唱,就覺得一切好像都值得了,可是我也有點不好意思,感覺自己做的不夠好,自己都還沒有練好就出來表演,自己對觀眾有點抱歉,所以我更要加緊練習,使自己進步。by佩珊

兩次外出到安養院的表演,機會是如此珍貴!讓我們在表演前的準備都非常謹慎!深怕當天出了什麼差錯。
到了當天表演,我們的表現雖有些慌亂,但在來幫忙的學長姐的支持下,我們也安然順利的渡過第一次表演,但是第二次就沒這麼幸運了,秩序相對較差,表演的素質也降低許多,事後,我們檢討開會,也一一抽絲剝繭的找出原因,有了很深刻的體會,並做了最大的反省,希望下次自己能不二犯!by茹意

主持初體驗!台語真的好難~
學弟妹靦腆又可愛!!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表演,但是這次的義演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體驗。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克難提著樂器或器材上公車,第一次去安養院和老爺爺老奶奶互動,第一次跟著東籬的各位出去表演。兩次的演出都有我們該改進的地方,藉由這兩次的表演我也學到很多,以後也知道該注意什麼。希望東籬以後能繼續出去表演,讓未來每一屆有更多表演的機會跟經驗。by俞君

但著樂器坐公車真的很障礙,而我是不是該慶幸自己拿的是二胡......到了現場,其實有一種莫名的感傷,滿沉重的,但這也許是個能讓我演好的動力,不過還是演得十分的糟糕阿哈哈哈,但我希望接下來也能像這樣有更多的表演會,能把屬於我們的音樂全部推廣出去,讓更多人能知道和欣賞。by芳瑜

第一次去養老院去的時候是非常的緊張,因為我覺得我自己的曲子不是練的那麼好,而且團曲也不是彈的那麼好,那天只好依靠學妹,感覺自己好沒用QQ,和學弟妹一起彈'遇見',彈錯了一點,還好有學弟妹幫忙,不然真心很丟臉
第二次就更悲慘了,茉莉花真的超慘,而且還忘記反覆,沒了神助攻的學弟,我發現我們真的都垮了,從來沒有那麼丟臉啊啊啊~ by莉歆


這次的安養院表演,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這種場合中表演,而且第一首曲子就是我和子晴的“家後”,讓我超級緊張的。不過這些老人都很有趣,當我們在演奏他們熟知的曲子,如:家後、望春風、茉莉花等等…

他們就會跟著我們一起哼唱著,讓我心中的緊張都消失了,而演奏最後一首“龍貓的散步”時,大家還一起跟著節奏打節拍呢!by慧妤


活動前置準備:
當天表演曲目
流程+工作分配


活動相關文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