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第37屆幹部-接幹心得

👀活動介紹:

看著37屆的孩子們,彷彿看見了當初青澀、懵懂模樣的我們,跟夥伴們互不相識,對於社團任何事,抱持著好奇感。 
歷經了下半年,幹訓的磨練、假日集訓的密集練習、暑訓每天從早到晚膩再一起玩音樂、一同享受在台上發光發熱的音樂會。 
37th幹屆照
時光飛逝,看著你們自己去學習如何籌畫好一場活動,從規劃粗流到將細流完整呈現,再到一同分配工作,過程當中互助合作,不畏艱難互相扶持。 
覺得你們成長得好快。我們彷彿看著你們成長的父母,如今也要換我們放手讓你們去展翅翱翔了! 
往後的一年希望你們別忘了,當初上幹時的初衷以及目標,相知相惜彼此,遇到了困難一起面對,爭吵時互相溝通,喜悅時互相分享,接下來的一年不會讓你們有所白費的,從中所成長的會是你們這生涯最大的收穫。 
不要害怕跌倒、不要害怕辦不到,相信你們自己相信你的夥伴! 
一起譜出接下來屬於你們37屆的《家》吧!

社員心得感想:

👉社長:
當上社長的時候我有點訝異,原來我是被認為能勝任社長的,有點開心又有點緊張,很怕沒辦法把整個社團管理好。當上了幹部後其實對社團更有熱忱,更願意為社團付出,其實上學期有一種我在國樂社能幹嘛?有什麼用的感覺,但是有了幹部之後,更知道自己在社團的定位,也知道該如何為社團盡一份心力。我希望我當上社長後,能把國樂社經營的更好,也不辜負老師還有學長姐對我的期望。by俞君


👉副社:
當上副社長這一個職位,在一開始,我也幾乎沒有跟直屬學姐接觸,不過在接觸過後,發現學姐人真的很好,也同時感覺到副社長這個職務真的很忙,常常沒過多久就要申請各種活動,發下各種家長同意書,再去找老師借場地之類的,如果沒有在一定的時間前做完,就會危害到整個社團的安排,其實還是有一定的壓力,不過,相信自己未來一定可以做好,並且與東籬的夥伴們一起帶領著社團變得更好。by惠君



👉團長:
能當上團長這個職位真的蠻驚訝的,感覺比我強的人,或更有能力的人很多,在填志願表的時候也沒填上團長這個職務,看到學姐在社課時公佈在黑板的名單,第三個就出現我的名字真的很開心又很訝異,團長這個職位聽起來就超帥的啊XD,很高興能當上,團練排位置也靠學姐carry了這麼多,音樂會也是跟學姐和夥伴們一起幫忙著我,彩排那些才能算是做出一點成績我一定能越做越好。by怡芩

👉合奏副團:
老實說當初覺得團長這個職位聽起來很帥就填了,沒想到中了一個合奏副團,沒有傷心和失落,相反的還是覺得很開心,有被認可的感覺真的很好。但是有時候還事會疑惑我到底要做些甚麼,不像團長一樣得管理大家,也不像行政一樣的要做很多有關行政方面的事。不過選出這個職位來還是有需要的吧我想,可能是幫助團長處理事務,也可能是其他,希望接下來我能真正地確定我該做些甚麼,不再疑惑。
by芳瑜


👉行政副團
其實當初填幹部志願的時候是很猶豫的,想要成為主幹為社團貢獻,卻又怕主幹的事情太多太忙會影響到課業。最後帶著一點擔憂當上了副團,到現在是很慶幸的,成為主幹讓我成長了許多,表達自己的意見,和夥伴們共同討論策劃出活動是以前的我所做不到的事,如果當時沒有跨出這一步,可能永遠都不會成長,幹部讓我學到很多,也很開心自己能夠當上這個職位。by邑宣


👉總務
嗯...總務這個職位真的要對這個地方有一定的了解才行,因為我對清水完全不熟,所以有什麼店家我完全不知道,在哪裡我也不知道,更不知道他的營業時間,能否外送等等的,因此暑訓這幾天真的是很崩潰。再來,我也會用心的記好每一筆帳,不讓社員們的權益受到損害,希望我這顆腦袋能有用一點😂不過很謝謝學長姐選我擔任這個職位,我相信經過這次的經驗,之後能少一點錯誤。接下來這一年大家都要一起加油,一起讓社團發揚光大!by筑馨

 👉文書
當學姊公布幹部名單時,一看到我是文書時,我覺得有些興奮,因為文書的工作會需要幫大家拍照,而我最喜歡的事情也就是攝影😏😏,攝影可以幫大家捕捉到那"美麗"的一剎那,也幫大家存下那美好的回憶,希望未來的日子裡,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讓東籬變的更好,加油💪💪by暄智

一開始公佈幹部的時候我的職位是譜務,但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學姊突然跟我說我變成了文書,不過我覺得文書也蠻不錯的,因為我很喜歡拍照,雖然現在還沒有很熟悉這個職位,但凡事還是得慢慢學,然後希望大家以後都能乖乖配合,上課記錄什麼的都要準時交!不要讓我一直去催!希望往後的日子我能把這個職位做好,然後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讓東籬變得更好💪by 衫妤


👉公關
其實在半年前剛進國樂的時候,聽說你們幹部已經選完了,所以就甚麼也沒想了,然後在一次募款的時候,學姊跟我說我變成公關了,那時候其實有點驚嚇,雖然不知道怎麼被選上的,但可能是因為有甚麼特質吧,被選上了就要好好努力了,這一年請大家多多指教了,做的不好的地方可以直接跟我說。by杰成

其實當上公關我也覺得莫名奇妙,根本沒想過當幹部,只想做好自己的事,不只是我怕麻煩,而且我還有社交障礙,看到人根本不會想去認識,講話又很尷尬,完全不知道該聊什麼話題,而公關又需要打公關,我聽到時想說什麼不當怎麼剛好是公關,還好有學姐的帶領和指導,越來越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也做的越來越上手。以後若有地方沒做好,或是有東西忘了做,直接跟我講或是用炮的沒關係,我也希望能把公關這職位做好,也不希望讓大家對我失望。by閎宇

 👉美宣
進入國樂社沒多久,學姊們就叫我們填寫未來想當的幹部,那時的我有些害怕,畢竟自己常常笨手笨腳,結果完全沒想到自己會成為美宣,一下子工作就來了,先是拍照,再來是成發海報,又是節目本,在這過程中有許多不懂的地方,學姐也總是為我一一解答,雖然有時也有些挫敗,但也有許多的人在背後默默幫助我,能夠成為這個幹部讓我學到了很多,希望未來我能在這個職位上繼續努力,變得更好。by文慧


社團中事務加總起來很是繁復,由各幹部之間合作方能有效率地處理好、使每項活動臻於完善。
這一年來許多項目仍是學姊們在旁付出心力協助以及耐心提醒,現輪至我們接下各幹部和那責任,即便尚未十分熟悉,但竭己之力。by宜珍




👉活動
其實我知道我是活動的時候,遲疑了一下,我真的能把這個幹部做好嗎?一方面直屬學姊後來轉學了,一方面我是一個很懶得交際,很不喜歡跟別人玩遊戲的人,到了暑訓帶團康,其實對自己很不滿意,覺得帶得很爛,氣氛搞的很僵,如果沒有學姊大概大家都玩的很不高興吧,對於接下來可能還有迎新感到有點頭痛啊哈哈~
by昀潔

 👉樂器管
其實剛進社團時有一張表問我們有想要擔任那些幹部,其實一開始我是填「無」,但我知道是什麼原因我有了器管這個職位,我並不是在抱怨,老實說我有一點開心,因為我想要的幹部是不要太少事情,但又不會想社長這樣做什麼大家的知道,這樣做錯也比較少人知道嘛!哈哈!剛好器管完全符合了我的要求,我非常高興,希望接下來我不要真的忘東忘西並做好自己的職務。by駿緯

一開始得知自己的幹部是庶務 根本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 後來又換成了器管 總算知道要做什麼了 而且剛好和同為器管的駿緯滿有默契 都知道對方要做什麼 所以事情做起來很方便 這一次音樂會因為虹欣學姐不在 所以事情全部都是我們自己去摸索 從一早七點到學校就開始清點器材 到音樂會結束的整理 我們都忙得焦頭爛額 不過這也是一個特別又珍貴的經驗 讓我們知道自己還有什麼不足。by佳晏
👉 譜務
其實我很意外我能在國樂社有個職位,雖然我是一個很懶,又怕麻煩的人,但是我既然參加了這個社團了,我希望能為這個社團盡一份心力,而我的值位是譜務,一開始,我以為這個職位沒什麼工作,也不是很重要,後來我發現,雖然這個職位看似沒什麼,但是其實它也有它的困難之處,其實呢!每一個職位都有它的重要性,也有它的將較困難的地方,而當你接下了這個職位,你就要對自己負責,做好自己該做的事。by佩珊

雖然一開始的希望當的是總務,但輾轉幾回後最後當上的竟然是當初完全沒想到的譜務。老實說當學姊跟我說的時候我還有點小震驚,畢竟是完全沒接觸過的領域,但好險,在聽完學姊的講解後才發現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而且也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孤軍奮戰而已。雖然在一開始就接到了任務也鬧了點小笑話,但我相信,我和我的譜務夥伴(2)可以做得越來越好~by郁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