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2019.07.06(六)《Drop THE Beat》成果發表音樂會

活動介紹👀


東籬一年一度最大的活動-也就是我們的成發音樂會,它將展現我們這一年來所學,回想當時我們是如此的稚嫩,連一首曲子也演不出來,到如今都可以以無數的團曲與個人曲組合成了一個音樂會,這是所有社員在一開始加入國樂社之前想都不敢想的吧💪!
有別於以往的音樂會名稱都是帶有古風感的,今年我們以《Drop The Beat》來命名我們這一年成果的結晶,之所以以這麼有趣的名稱就是為了展現我們這一屆是想將國樂與現代做結合👐,期望帶給大家不僅僅只是腦袋中刻板印象的國樂曲,而是與現代連結全新的東籬國樂,喚起更多人內心深處喜歡音樂的心情,帶領他們進入一個從未接觸過的領域😆。
37、38屆社長致詞
音樂會以我們最熟悉的家👪拉開序幕,溫暖熟悉的曲調不只喚起了觀眾的童年記憶,也將我們與東籬這個大家庭連結起來。接著是望春風👧與將軍令💂,望春風不用多說一定是人們熟知的,而將軍令雖然不是五月天那種流行樂,但國樂風格的聽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抽出以各種組奏與絲竹穿插讓社員可以演奏自己所喜歡的曲子,最經典的台灣追想曲讓每個聽的人都感受到先人來台開墾的艱辛,忍不住都會隨著音樂而進入那個辛苦的年代呢!
因為有了老師與工作人員辛苦的幫忙才能成就我們如此盛大的音樂會✊,無論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是否有親自來到現場,都一定要尋著我們的文章去看看錄影的畫面,再一次的沉浸在音樂的盛宴中吧💚!!
只要懷抱著夢想,上台絕不是一件難事!
Because of you,our dream could come true.❤❤

社員心得💁

杰成今天就是音樂會了,經過了這麼多次的練習終於到了這天,也經過了精密的彩排,到表演前都是在沒有冷氣的情況下練習,其實狀況有在變差,但在開啟冷氣之後大家的狀況好像又回來了,到了兩點半,陸續有許多人進來,使得緊張的感覺更上層樓。


老師親自下鎮處理收音
惠君今年的音樂會相較與去年來說並沒有太大的緊張感,也許是因為我們今年的彩排比起去年實在是多很多的關係吧,在這次的曲目中台追有個solo段,雖然在正式表演時還是有出錯,感覺真的很難過,組奏一樣是車禍的現場這點不用說,還好有學長的carry,在最後的段落中也沒有因為緊張而忘記我該做的事情,大家不管哪一組在組奏完後都覺得一切都無所謂了呢w,嗯!最後能讓我開心的就是大魚了吧!感謝駿緯的美玉讓我們這些瑕疵在上面都瑕不掩瑜w,也感謝今年來看表演的各位,沒有大家的支持我們做不到這些,最後,慶祝我們的音樂會圓滿成功!!


閎宇這次音樂會沒上次那麼緊張,可能是因為有一次經驗的緣故或多一次彩排的緣故,當天開冷氣前非常難熬,團服加上長褲非常熱,開冷氣後好多了。實際演出又跟彩排不一樣,因為瞄到臺下的觀眾的眼神,難免緊張,而緊張感可能會導致出些差錯,但音樂會還是圓滿成功了!感謝各位。


芳瑜我超愛今年的音樂會啦!效果真的滿好的,因為有請音響變得更棒了。今年我拿到了一小段的solo真的是超緊張的,一直會擔心出錯,練習跟彩排的時候也覺得很不好,但是真正上台拉完之後大家都很我說我好棒讓我無比的感動,還有團曲的收尾真的收的很好很乾淨。最感謝的是有台下的觀眾們,一開始我因為人會不多,結果人出乎我意料的多,真的很開心,希望再接下來的幾年我們東籬國樂社能再推廣給更多人知道,讓更多人能來聆聽我們的表演。
音樂會最後的大合唱

衫妤音樂會當天早上其實還沒什麼感覺,但到了下午陸陸續續有觀眾進場時緊張感就逐漸襲來,正式演出時最讓我害怕的是腳邊那隻麥克風,深怕彈錯的部分都被收進去了,但其實中阮的聲音還是好小,低音都被蓋掉了,真的是有那麼一點難過,但最開心的是進場的觀眾比預期的多,希望之後大家都能繼續支持我們!


怡蓁音樂會就要來臨了,我從未闖過的關卡,從古至今不管是表演還是考試,只要主題是音樂,我就沒有好下場過。練都練了、想都想了、苦都苦了,說緊張也不緊張,為咋一上臺就在我神不知時就給他打錯了呢?而那錯誤還是個簡單到不行的錯誤,哭~算了過都過了,只好繼續向前囉!


荺蓁今天的音樂會真的讓我很緊張,因為我一直覺得我可以把曲子再練的更好,很怕會有什麼錯誤,雖然表演的時候有一點點小錯誤,但是最後有好好的完成這次的演出了。中場休息的時候,看到台下的朋友,真的很謝謝他們的支持,謝謝他們願意大老遠從市區過來看我表演。希望明年的我們,也可以效法學長姐,辦一個完美的音樂會。


邑宣今年的音樂會意外的沒有想像中緊張,我想可能是因為這一年中各種表演的磨練吧。去年的組奏只有我一個人上,沒有練的很好再加上緊張,整個變得很糟糕。今年想著一定要練好做出好的表演,沒想到又拿到了超出程度非常多的曲子,不管是練習還是表演的時候都非常忐忑。雖然表演還是沒做好,但是很高興自己能夠做出這個挑戰,試著突破自己的能力!


音樂會前彩排情況
昀潔今天輪到我們主辦音樂會了,其實從沒想過自己會接下美術相關的工作,從成發本到留言板背板,花了一個月做了成發本,雖然留言板都是影印下來減,背板也是到當天才用好,可是我還是完成了!我也體會到去年學長姐們有多麼的辛苦,音樂會也圓滿的完成了,謝謝一起努力的大家。


以羚“音樂會”我的第一印象是:“哇!好正式的感覺,我都沒練,來不及了怎麼辦?”但是旋即而來的是一股鬥志,想著,我一定要練好,雖然只有兩天,但還是想要呈現最好的一面給來看我們的所有人,這是音樂會給我最大的感受,雖然這個詞只是簡短的三個字,但卻承載著許多的責任.我想,這次是真的做的不夠好,但是,下次一定會盡自己的所能,讓他更好!


怡芩這次的音樂會大家都很努力的在練習,緊張一定是有的,但更多的是一起上台演出的興奮,雖然我不管是組奏還是solo還是大魚,全部都車禍了,但幸好台下觀眾還是聽得很開心...吧?而且加上今年有音響的關係,收音變得非常棒,也讓不能拉錯的心情又更加上一層,大家都很努力的在台上盡情發揮,想讓演出更好聽,也造就了這次音樂會圓滿的成果。


郁錚這次的音樂會比起去年,除了多了曲目外,也多了許多的個人獨奏,相當的刺激。再加上今年自己也當上了要走的那一批人,所以這次的音樂會對我的意義也就變得格外的重要了。所以在開始演奏前的團練裡,我可說是集中十二萬分的精神來參與其中,另外也要感謝來幫忙的學長,因為獨奏的拍子一直抓不太准......多虧了他們,讓我在最後一次的音樂會中有了一個還算不錯的回憶。總之這次的音樂會,是完美吧落幕了。


高二音樂會結束後的不捨
彥茹這次的音樂會真的很棒,雖然學姊因為打錯了而有點小傷心,但我也有打錯😂😂當下真的覺得很可惜都練習那麼久了,而在最後的最後我還犯了在彩排時就犯過的錯誤真的很可惜啊。其實我真的覺得自己會拖大家下水或是給學長姐很多麻煩,嗯⋯⋯的確是這樣,應此覺得很自責,但是我還是很開心能圓滿結束這次的音樂會,明年的音樂會一定要表現得更好。





有容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不會緊張,也許是因為笛子本來就在後面吧,而且solo段都是學姊的,所以真的沒有太大的壓力。雖然還是被說吹的很小聲,但是我盡力了。組奏的部分真的不太優,直接就速成上場了,第一次那麼刺激。擔心下次的成發我要怎麼辦,今年還有學長姐可以靠,未來solo段都便成我的了,不過聽到有學姊會回來幫我也放心一點了。謝謝學長姐們籌辦這次的音樂會,真的辛苦了,恭喜東籬成發圓滿落幕。


文慧上一屆的學長、姊已經離開,所以這次的音樂會可以說是大家真正意義上的自行舉辦,雖然忙碌,在這之中也有許多煩躁的時候,但在最後,站在舞台上時,卻又感到欣慰,感謝所有給予幫助和支持的人,讓我們的音樂會有個美滿的落幕。
音樂會前彩排情況


筑馨啊......但是整體來說我覺得比去年好...上台前還是一樣很緊張,這好像沒辦法克服,上台後還是有彈錯音。組奏曲非常臨時的更換了,還好在音樂會上也不算太爆炸。這次音樂會畢竟是最後一次,大家都想呈現最好的一面給觀眾,難免心情上會有些浮動,但是結果是好的又有什麼關係呢。希望學妹們從這次音樂會中得到反省,下次要怎麼做會更好,加油!!


俞君我覺得我們今年的音樂會又比去年好很多了呢!我們的彈撥老師、各個家長、我們指導老師也說我們這屆的音樂品質是他帶過最好的一屆!聽到這些就覺得我們的努力是有價值的了。音樂會雖然前置作業不是做的很好,但是很感謝37屆幹部一起努力,如果沒有大家一起幫忙就沒有這次的音樂會。今年的音樂會一結束也代表著我要從東籬國樂社畢業了,有滿滿的不捨,這些不捨更促使我想要在學測完後回來跟東籬的大家團聚,繼續參與明年的音樂會。


演出人員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