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6日 星期四

2020.07.15(三)~2020.07.16(四) 東籬暑訓

 👀活動介紹:

學期末的結束也同時揭開了暑訓的序幕,今年不同以往,僅有兩天的時間能密集訓練,密集的訓練將使得大家對曲子的熟悉度大幅提升,同時也是進步最快的時候。在大家一同的努力下,期望在音樂會中成現出最好的演奏給各位~❤

社員心得感想:

袁敏
我體會到暑訓的可怕了,不管是七校的還是清水的,當時聽到要在2天之內練一首新的曲子,而且這首名為竹歌的曲子真的超難的,我當時有傻眼到然後在成發前一天拿到桃花過度的譜,一天根本練不起來的,還好這首被拿掉了,還有望春風,我只有聽過社課合過一次,然後我自己也沒有練,這首有被拿掉了。然後第一次上分組課,原來分組課是這樣練習的喔,彷彿發現新大陸,雖然老師都說有上課有差,可是我怎麼覺得我好像都在原地踏步,自己練的時候好像都可以,團練就不行了,一直在找節奏,不過我還是有學到東西,至少我搞懂台追後面在幹嘛了,快板那邊對我來說還是好難。

柯佳蓉
今年的暑訓因為跟我們留外參加的七校聯合暑訓撞期,導致時間大大的被壓縮,我覺得這很可惜,讓我們能夠上課的時間變得很少,能練習成發曲目的時間也很短,尤其是台追後半段跟竹歌中間很快的部分,我只能聽學姐怎麼彈然後跟上或者放棄對我來說太困難的部分,練好主幹音跟我們最重要的部分和結尾,我覺得這樣真的很可惜,我覺得這兩首歌都很好聽,但時間真的不足以讓我把他練熟,這是讓我覺得很遺憾的部分,但經過這次的暑訓後我也能夠發現自己的進步,至少在最需要彈撥的部分我能夠展現出我們的技巧與旋律,即使有點落拍也能趕上,我覺得這次暑訓收穫很多,沒有白費。


洪靚臻
相較於以往的暑訓,這次短了許多,想說才兩天應該不會到爆累吧?結果沒有,我感到更累🤣暑訓第一天就手上長水泡,我超訝異,可見這次是真的狂練。竹歌對柳琴來講真的難度蠻搞高的,整首的音超級高啊啊啊啊!琴上的格子間距太小且弦超細,每按一個音真的很懷疑人生……相較於以往的暑訓,這次短了許多,想說才兩天應該不會到爆累吧?結果沒有,我感到更累🤣暑訓第一天就手上長水泡,我超訝異,可見這次是真的狂練。竹歌對柳琴來講真的難度蠻高的,又要在緊湊時間內練起來,實在是一大挑戰,重點是柳琴在整首的音超級高啊啊啊啊!琴上的格子間距太小且弦超細,每按一個音真的很懷疑人生……暑訓雖然累,但緊湊的練習時間能有效提升自己的演奏技巧。藉由此活動,看到下一屆主幹的執行能力還不錯,請繼續保持下去,尤其在社長與副社長之前要溝通,不要像我們的副社常常都不與社長說清楚事情,就自己處理掉呢!社團事務還是需要讓所有人都知道喔!😄

洪玉庭
這次暑訓只有三天,而且最後一天還是成果發表會。三天的時間不是團練就是上課,很累,累到我都懷疑人生了。雖然只有短短幾天,但我們還是把成發的表演曲目都練完了,我覺得我在暑訓中進步神速,之前因為疫情關係,很少留社,曲子也沒有練習很多,但經由這次的暑訓,我把"台追"和"竹歌"都練起來了😊。雖然有些地方還是跟不上,但和從前社課團練的時候相比,已經進步很多了,畢竟才三天的時間而已。

陳有容
今年的暑訓時間比以往少掉很多,在緊湊的時間裡把竹歌練起來對我來說其實沒有難度,但是,在正確的拍子上吹出5612對我來說真的很難,重點是總共有3個,而且3個都還不一樣(但是有兩個都在後半拍),有三四拍的,也有四四拍的;還有一開始接彈撥的53 ,基本上每遇到一次死一次,那個拍子真的很難數啊,反正結論是我們整組到最後直接略過5612,53的部分就看造化了。透過這次暑訓我真的覺得下一屆主幹的執行能力超強,比我們好太多了,未來加油吧!

陳彥茹
這次的暑訓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卻也學到了很多,一開始覺得排鼓我是絕對打不好的,因為我連譜都看不懂,但是不僅打了出來,也練了竹歌,可以說是十分充實。
而一開始並不知道要辦小成發,所以暑訓不打算參加,但是知道打擊都沒人就覺得我該為打擊付出點心力。
這是最後一次的暑訓了,雖然練的腰痠背痛的,但是我還是很開心。希望下次的暑訓我能有機會回來參與。

許雯婷
今年的暑訓只有三天,三天的時間真的很短,要在這三天內吹好台灣追想曲和竹歌對我來說真的太困難了,不,根本就不可能!在平時的留社或是團練,我就吹不好了,更何況要在短短的三天的暑訓內吹好,學姐也認為這對我來說太困難了,她叫我選一段台追比較簡單的地方,努力把它吹好就行,雖然我吹的很爛,不過我還是盡力了,經過這次的暑訓我吹笛子的功夫是有長進的!
許琬貽
這次的暑訓雖然時間沒有很充裕,但也學到了很多。因為這次役情還有課業的原因,我留社的時間非常短,其實很多首歌都還不太能完整的演奏完,所以在暑訓期間我必須練好,然後打擊組也在暑訓中臨時要練一首老虎磨牙,所以我覺得壓力有點大,加上我也順便幫忙場佈的工作,所以那三天都睡的不太好,但最後完成表演的時候我還是很開心,也覺得這三天的努力很值得。然後我也覺得能來暑訓學到老虎磨牙很開心,因為這首曲子要模仿老虎,所以有很多有趣的打法,像是刮鼓釘還有用手指按鼓之類的,我覺得這種和平常不太一樣的曲子真的很好玩。

莊家斌
暑訓跟七校聯合撞期導致在清水練的時間大幅減少,今年已經沒有什麼時間留校練習了嗚嗚嗚,我們還半越級¿的挑戰竹歌,好反正就認真練,對然後我的台追很多刁鑽的小指法都是在暑訓修正回來的,由此可見密集的訓練還是有其好處在(雖然最後一天晚上想到張愛玲的字句開始懷疑人生?)結果我前面幾次練習也不能說特別糟就這樣過去了,到了總彩心臟開始狂跳,然後正式來呃啊啊啊ㄘㄨㄚˋ爆,台追越走越快拖了整團我很抱歉(😭老師也沒有要比慢下來的手勢就直接大手一揮看到真的十分抱歉,然後賽馬還是很破(我個人)半音群跟快速音群大罩門,嗚…

王家芃
暑訓真的是,很累的存在,不過真的感覺是有進步的,不過,請回來的高三笛子學姐拍子非常的不準而且常常吹錯,讓坐在旁邊的我非常痛苦,因為拍子很容易被拖著走,加上學姐沒有在看指揮,跑拍根本拉不回來,讓指揮越來越火大,很感謝學姐肯回來幫忙我們音樂會以及參加暑訓,但是,希望以後請回來的人是真的靠譜的,我知道這樣講很過分不近人情,不過,真的有種讓原本不優秀的我們雪上加霜的感覺,我有得到實質上的技術躍進,不過,希望我們可以做好槍手品管.....

林竹
我覺得暑訓大概是我進步最多的吧!雖然要把一首曲子練熟可能還是很困難,老師發的那首竹歌真的很驚悚,對我這種剛學不久的人來說很地雷,因為有很多地方的拍子對我來說實在太快完全抓不到,這首曲子又有加多新技巧是我沒碰過的,不過也是一種新的嘗試和挑戰。很感謝學姐的指導和幫助,雖然我目前對團奏還是很不熟悉,但我會繼續練習。

鄧芝盈
這次的暑訓扣除掉音樂會那一天只有短短的兩天,雖然只有兩天,練習的量卻非常大,扣除掉吃飯和休息的時間,我們幾乎都在練習,但還是不夠,這次不但有台灣追想曲,還有竹歌,這兩首我覺得都超級難,很多時候因為指法太快或抓不到節拍而不小心漏掉,但經過這兩天的練習,這些問題也稍微解決了。一開始我想參加這次的暑訓其實是因為原本的樂理課,但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只好將樂理課取消,改成團練,我覺得有點可惜。雖然這個學期跟之前有點不一樣,但還是順利的結束了。

龍怡萱
暑訓是我第一次參加國樂的集訓,這才體會到團練的辛苦,三天下來很累手又很痛但是在體會到自己的進步的時候,又會覺得很值得。因為這次的暑訓原定時間不小心跟七校聯合暑訓撞到時間了,所以只能縮短訓練時間有點可惜。最新奇的還是分組課啦,在社辦上分組課真的是很熱也很新奇的體驗,只是竹歌真的好難好難,練到快瘋了手超痛,有一天我還跟琵琶借膠帶把大拇指綁著緩解疼痛。

楊子佩
暑訓有三天,第一天半天,其他兩天整天,最後一天還有音樂會。有點忘記第一天做了什麼了,印象中好像是練習新的歌曲《竹歌》,第二天就比較精彩,早上上了組課,覺得自己好像變得很厲害,也許是因為太久沒上組課了或是中阮的指法很簡單,所以才會有自己很厲害的錯覺。第二天因為重複壓弦,所以手指開始很痛, 不止我一人,整個彈撥組,只要是壓弦的手指都很痛。尤其是柳琴,因為弦太細,所以手指上的壓痕很深,看了就覺得痛,也小小的慶幸自己不是彈柳琴的,不然手說不定直接殘廢(?)
據我們的前任副社,有容學姐所說,他們笛子在經過三天的摧殘後會吹到流出口水,我對此表示十分害怕,然後再慶幸一下吹笛子根本吹不出音的我這輩子應該是沒機會達成口水笛的成就了,開心。然後值得一提的是老師的課後談心,暑訓三天,我都沒有全程參與完,覺得很可惜。再有下次,我看我應該也沒機會全程參與吧。三天的最後用音樂會和六個披薩寫下了句點,在結束暑訓後,我的譜本也功成身退,至今我仍不曉得他退隱後去哪個名山大川流浪去了,我希望能夠順利找到他。 


暑訓流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