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 星期六

2020.07.17(五)《殘念》成果發表音樂會

 活動介紹👀:

因為疫情的關係,原本以為辦不成音樂會了,但在老師和同學的努力下,我們還是順利的舉辦了音樂會。在準備音樂會的過程中,雖然遇到了很多的困難,還有曲目不夠多的問題,但最後都有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去找出紓困方式💪。在這次的音樂會準備工作中,也了解到辦一場音樂會是多麼不易, 感謝老師、工作人員及努力演奏的人員,大家攜手創造出別具意義的回憶,讓國樂持續流傳下去!!!❤


社員心得💁:

楊子佩 經過了暑訓的三天密集訓練,我覺得自己進步不少,再加上之前的幹訓有訓練過音樂會搬運器材的相關事宜,又有不少人幫忙,所以準備的還算順利。不過才練習三天,就要上場表演使我有點緊張,尤其是準備完器材的一小段空閒時間中看到有人還在做自己的事而不練習,讓我不禁為他們捏了一把冷汗。在最後的幾次練習,並跑過了兩次音樂會流程後,音樂會就正式開始了。我在音樂會的時候一直出錯,最後也沒有表現的很好,但是,以前都是只有在台下當觀眾的份,現在卻可以上台表演,讓我感覺自己還是有進步的。期待下次音樂會能夠表現的更好!

柯佳蓉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音樂性的成發,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的練習、上課時間被砍了很多,跟前幾屆比起來我們的成發真的微不足到,很簡約也很短,來看的人也不多,但我還是很高興能夠在高一的最後一部分跟大家一起努力,完成屬於我們的成果,雖並不那麼完美,但我還是很開心,從我們剛入社的茫然無措、懵懵懂懂、零零落落,到現在能合奏出一首曲子,過程中大家都做了很多很多的努力,經過這次的合作我也知道自己還有什麼不足的地方,還能怎麼努力,之後要怎麼和夥伴們一起經營社團。

王家芃 音樂會算是很實際的一種活動,可以讓我們熟悉場佈方面的很多事宜加上對於行程安排、人員調度都可以有新知識的增長,不過,對於借場地有意外的驚喜(驚嚇?)四維樓穿堂的音場效果莫名的好,並且研擬以後照做。來的人不多,但其實有沒有人來並不重要,主要是一種落定感,也是為高二學姐們的東籬國樂生涯劃下一個相對圓滿的句點,雖然說不是每首曲子都呈現的完美,但我們還是盡目前程度最大的努力演好了,我覺得很棒。

龍怡萱
三天集訓完直接上場真的是非常新奇的體驗,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演音樂會的最後一首團曲台追的時候,我左手大拇指直接痛到不能動,原本有段應該能跟的直接跟不了。還有最感到驚訝的是老師居然下去表演賽馬欸,超神奇的還有學姐們的老虎磨牙一整個超帥,看的都想學了,沒想到大鼓的鼔邊還能用來演奏真的超級神奇,而且聽起來不會很奇怪反而很好聽。

洪靚臻
因疫情影響,壓縮了練習時間,導致音樂會的不多,規模也縮小許多,實在可惜,以往一定都會有組曲。這次換了不同以往的場地,穿堂,沒想到老師對該場地所呈現的音效還蠻滿意的,但同時也變得比較辛苦,所有音響、風扇、麥克風那些都要自己用(以往在禮堂都有另外請人架設音響設備),還有啊~我想副社才是搞不清楚的喔🙂因為器材還沒借好是因為體育組在成發那天才有老師來,前2天都沒有喔~有些器材先借也沒有位置可以放,我們不能放置在沒人看管的情況下,門沒鎖可有風險的🙂所有器材已經都有先確定要借,這次我認為最麻煩的就是音響、麥克風了,因為我們社團平時表演並不會用到這些器材,有的話也只會在音樂會上看到,但我們未曾接觸如何使用,因為都請專人來幫我們架設,我那時連PA是啥都不太清楚呢!我還記得最克難的是暑訓第一天剛好碰到學校裡辦活動,我們只得中午才能進去校園內,但那天得借麥克風、對講機那些,易潔老師就在警衛室那裡將物品給我(超感謝老師不嫌煩啦!不會讓你加班的🤣)但礙於不能進去,警衛室也不能放(我只是問問能否放,警衛就大聲兇,有點嚇到😂)我只能將它們放置在某一處,再從那裡搬回學校(我只能一人,因為另外2個都有事…)很特別的經驗呢!🙂因為曲目少,相比去年,少了至少45分鐘,最後演出的時間再加上我的感言,真的時間蠻短的,但最讓我感動的是,觀眾席中,大部分是我邀請來的人,最後居然真的有來捧我場,嗚…超級謝謝他們的啦!然後我其實一直都被誤會,這點讓蠻焦慮及煩惱,因為事實明明不是如此,這半年來所經歷過那些不好的,我也大概看清楚有些人的為人啦😉也許他們還沒意識到自己這般的言行舉止會有怎樣的影響,但以後社會上這種狀況還是很多,真沒想過才高中就遇到這類的人🤔
四代社長!!



洪玉庭 因為疫情的關係,練習的時間少了好多,而且練的曲目也只有幾首而已,我原本以為沒有要辦成發音樂會了,沒想到竟然有,只是規模小了點,而且還只有用暑訓的時間練,短短幾天的時間就把音樂會辦起來了,令我非常驚喜。雖然過程很辛苦,但結果卻是圓滿的,再累也值得了。在練習中,好幾次都練到手指很痛,都不想再練,但想到還是要把音樂會完成,而且再來就要升上三年級了,也沒有社團活動可以參加了~

鄧芝盈 這次因為疫情的關系,原本以為可能會辦不了的音樂會居然辦成了,但因為上課跟練習的時間少了很多,這次的音樂會規模比以往的小了一點,曲目也少了幾首,雖然音樂會辦成功了,但因為時間的關系,我們能夠演奏的曲子並不多,大部分練習的時間都集中在前兩天的暑訓,一開始我以為只有短短的兩天應該不會有什麼差別,但我覺得還不錯,雖然因為太過緊張而有一些小失誤,最後還是圓滿的完成了。

陳有容 音樂會的結束對我來說是一種解脫,真的。這次的音樂會的成果我真的不太喜歡,因為比起原本的音樂會整整兩個小時我已經提早刪掉半小時了,沒想到最後還比原本預定的時間少掉45分鐘!!!看到最後有人因為晚到並以為我們的曲目很多,到達的時候音樂會已經結束的失望表情真的不太好。我覺得這次真的算是失誤的有我們的器材太晚借和場地佈置的部分,我應該事先提醒好還不清楚狀況的社長,因為如果器材已經借好的話場佈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放上去,而不是場佈的時候才去借,拖延大家的時間。還有因為是第一次使用四維樓穿堂這個場地,加上我借教室的時候跑了5間處室、借鑰匙的時候花了40分鐘門才開(導致我第二天根本沒吃到午餐,都變成下午茶了)、當天管備用教室穿黃色衣服兇爆的老師直接開罵,說我們沒有提早跟她說我們借教室的時候會搬椅子出來,東西不見要賠償什麼的,害我整個不爽那個老師超久(我去找她3次她都不在,所以坐在她後面的老師幫她處理借教室的事情,結果是我被罵)。還有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笛子組沒有組曲!!!!!這次的組課我根本就在耍廢(因為我們程度落差很大),這讓我真的傻眼,整堂課下來我只有練了竹歌的拍子,而且練完之後團練時發現根本沒有用😭。真的很對不起我們的美宣,她根本就沒有參加暑訓卻負責了最累的部分-場佈和曲目本,而且在成發昨天晚上12點發現的一個錯字(晋)讓她花了很久時間在改,嗯,非常抱歉。想當初去年成發我帶了2支笛子,今年卻帶了4支,台追Solo我真的吹的很糟糕,家和台追的梆笛我都在懷疑自己是不是要斷氣了,超怕高音上不去ㄉ。其實,去年參加過音樂會今年主辦的二年級們只有3個,我都覺得辦起來是奇蹟了!我覺得最扯的是我在談心的時候才知道團長有資料沒有給我們!!!還有這次老師一直以為我是總召,他說是因為在最後一次社課的時候是我主動去問他然後承擔下來他才這麼覺得,其實我只是想問借教室的時間,然後還有我那時候成發佈置時看起來壓力很大🤔,最後還和我說辛苦了ㄏㄏ,他還說他不知道我們這屆的狀況(可是學姊有跟他說過了)。總之,在最後談心的時候真的沒想到連35屆的學長姐都會留下來真的有點緊張,沒想到他們人都很好(還說我長得很可愛但是講的話超帥),聽完學姐們和老師的開導,結論是我經過這次後得到的是經驗。(因為在未來也一定會遇到同樣的人)

孫若萁
音樂會直接被副社坑來做事了喔…… 而且還和她跑了很多處室……(沒事有容,我原諒你了)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大家解脫了,我還要用影片,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絕對不會自己嘴賤提議剪接。(然後看完大家傳給我的影片以後我覺得……嗯大家很棒)

許雯婷 本來以為辦不成的音樂會,沒想到還是有成功辦成,在暑訓聽到指揮說有要辦音樂會時,我覺得我完蛋了,在短短的二天半要吹好跟我不熟悉的竹歌和台灣追想曲,真是不可能的任務,雖然最後在音樂會表演時我真的吹得不是很好,有些高音吹破了,快的段落跟不上,不過至少我盡力了,這次的音樂會能成功舉行,多虧了大家的努力,能跟大家一起演奏,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許琬貽 原本以為這次可能沒有音樂會了,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我二年級才轉來國樂社,所以很想參與音樂會,後來知道要辦暑訓還有音樂會的時候真的很開心。然後在這次音樂會協助場佈工作的期間,我也學到很多東西,因為我本來是不太有領導力和策劃能力的人,原本也沒做過這種工作,然後這我必須想辦法去規畫樂團位子、引導、電線位置、電扇位子……之類的事情,原本有點擔心做不好,還好有美宣組的大家一起認真的想場佈,還有工作人員們及其他幹部們的幫忙(由其是社長和副社,很感謝她們的幫忙,因為我一有問題就一直問她們😆),所以這次的場佈工作可以完成。然後這次音樂會的觀眾雖然不多,但只要有舞台能讓我表演、只要有觀眾來,我就覺得很開心。

袁敏 我覺得我們的彈撥真的很殘念,尤其是竹歌,彈到後面就消失了,不然就是學姊carry全場,學姊真的好厲害。我覺得老師拉胡琴很酷誒,平時都不會看到,胡琴組的賽馬真的很好聽,馬的嘶啼聲非常的生動逼真。打擊組的表演也很精彩,第一次看到鼓可以這樣玩的,真的好酷,那首老虎磨牙真的聽了感覺很魔性,結束了腦袋中還是那個咚咚垮的節奏。我覺得這次音樂會真的好克難,表演曲目因為沒有練都被刪減了,有點可惜,希望下學期可以合奏新的曲子,合奏真的有一種爽感。

莊家斌
殘念音樂會,個人真的殘念嗚嗚嗚我好爛,我其實沒有跟大團半正式表演的經驗嗚嗚嗚好緊張,短短時間密集訓練給它壓縮到炸還是會有一點點成果(¿蛤)雖然我曲子一直趕但也不是只有學到這個(一點點組織能力exa…)雖然我們今年可說是處處遭逢困難(疫情主要緣故讓大家不能練嗚嗚)但還是學會了很多,謝謝大家一起努力想盡辦法把小成發做好,感謝各位(😊

陳彥茹 這次能辦音樂會真的是預料之外的事,一開始是真的以為沒有要辦了,所以說要辦的時候我很擔心,因為對於曲子方面沒有很熟,也少了一個人,所以叫了學姊回來幫忙。 沒想到在預演時,我爸媽還有我妹突然出現,我整個超級緊張的,台追差點就毀在我的手中,幸好正式演出時免強打完了,老師也說這是我暑訓的一大目標,應該是算有達成了吧。

東籬家族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